矽膠乾燥劑的分類,什麼是矽膠乾燥劑?

時間 2023-05-10 09:21:04

1樓:爪機粉絲

按原料性質分類。

1、細孔矽膠乾燥劑:

該產品外觀呈白色、半透明狀玻璃體。主要用於乾燥、防潮,可用作催化劑載體以及有機化合物的脫水精製。因其有堆積密度高和低濕度下吸濕效果明顯的特點。

可用作空氣淨化劑,去除空氣中的水分以控制空氣濕度。在海運中也有廣泛的應用,也可作為兩層平行密封玻璃板之間的除濕,可保持玻璃的透明度。

2、粗孔矽膠乾燥劑:

該產品外觀呈白色,有塊狀、球形、微球形三類。相對濕度較高環境下吸濕效果更顯著。常用做脫水劑和乾燥劑、催化劑載體,同時能除去變壓器絕緣油中的有機酸和水。

另外因其孔徑較大,還是矽膠深加工的原料。

3、藍色矽膠乾燥劑: 該產品是一種具有高度細孔結構。藍色,半透明,經吸濕其顏色由藍色變成淺紅色,可與一般細孔球形矽膠混合使用做指示劑,以指示乾燥劑吸水飽合程度,主要用於乾燥吸濕。

4、無鈷變色矽膠乾燥劑 無鈷變色矽膠乾燥劑外觀為桔黃色或半透明玻璃狀顆粒,具有很強的吸濕能力並在吸濕過程中其外觀顏色會隨著吸濕量的增加而產生明顯的顏色變化。無鈷變色矽膠乾燥劑既可以單獨使用又可以與細孔矽膠配合使用(所佔比例為5%或更高)。當未受潮時呈橘黃色,吸潮後逐漸變成淺綠色,繼續吸潮變成墨綠色時,則需要更換新的矽膠或再生使用。

無鈷變色矽膠乾燥劑為不含氯化鈷環保型,是藍色矽膠的替代品。

規格:1-3mm 2-4mm 2-5mm 3-5mm 4-8mm

包裝:20或25g/袋。

2樓:安心育兒育己

矽膠乾燥劑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它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矽膠乾燥劑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矽膠乾燥劑是透濕性小袋包裝的不同品種的矽膠,主要原料矽膠是一種高微孔結構的含水二氧化矽,無毒、無味、無嗅,化學性質穩定,具強烈的吸濕性能,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

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形狀透明不規則球體,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 因而廣泛用於儀器、儀表、裝置器械、皮革、箱包、鞋類、紡織品、食品、藥品等的貯存和運輸中控制環境的相對濕度,降低和減緩物品受潮,霉變和鏽蝕。

提問。矽膠乾燥劑長什麼樣,發個**,沒有**,解釋一下也行,耍快呀。

什麼是矽膠乾燥劑?

矽膠乾燥劑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成分二氧化矽。

矽膠乾燥劑就是矽酸幹凝膠是指透明或乳白色粒狀固體。具有開放的多孔結構,吸附性強,能吸附多種物質。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它不僅作為航空、尖端技術、軍事技術部門的特種材料使用,而且也用於國民經濟各部門,矽膠乾燥劑已擴到:建築、電子電氣、紡織、汽車、機械、皮革造紙、化工輕工、金屬和油漆、醫藥醫療等。矽酸幹凝膠是經脫水乾燥後的矽凝膠,一般人們稱為矽膠,有豐富的孔性結構和大的比表面。

4樓:曉熊

為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由天然礦物經過提純加工成粒狀或珠狀。二氧化矽是多孔結構,含有無數的孔穴,呈海綿狀;孔穴可吸附水分,這就是二氧化矽廣泛應用於矽膠乾燥劑生產的理由所在。

5樓:heart海風無語

矽膠乾燥劑是透濕性小袋包裝的不同品種的矽膠。

矽膠乾燥劑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什麼是矽膠乾燥劑?

什麼是矽膠乾燥劑?

矽膠乾燥劑長什麼樣

6樓:小魚生活百事通

矽膠乾燥劑的外形介紹如下:

矽膠乾燥劑也叫矽酸幹凝膠,透明或乳白色粒狀固體。具有開放的多孔結構,吸附性強,能吸附多種物質。它的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它不僅作為航空、尖端技術、軍事技術部門的特種材料使用,而且也用於國民經濟各部門,其已擴到:建築、電子電氣、紡織、汽車、機械、皮革造紙、化工輕工、金屬和油漆、醫藥醫療等。

矽膠的化學性質

矽膠的化學組成為msio2·nh2o,其基本結構單元是矽氧四面體。矽氧四面體以不同方式聯結,若聯結規則則可得sio2晶體,無規則堆積則成類似於玻璃態的sio2膠粒,構成矽凝膠的骨架。堆積時的孔隙在為水凝膠時被水填充,幹凝膠時為空孔隙。

矽凝膠的結構類似於玻璃態sio2的結構。

矽膠的化學穩定性好,耐酸,不耐鹼,耐熱性好,高純矽膠在低於700℃時熱處理比表面和孔結構無明顯變化。矽膠也沒有統一的分類標準,可以按顆粒形狀分為粉狀、粒狀、球狀矽膠,按密度可分為高、中、低密度矽膠。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矽酸幹凝膠。

矽膠乾燥劑生產廠家?矽膠乾燥劑廠家哪家比較好

青島久隆盛業矽膠乾燥劑 專業生產矽膠乾燥劑。溫州麥凱乾燥劑 就是生產各種乾燥劑的。你可以去 了解下 和質量都很有優勢,也通過了sgs檢測。請問哪位知道生產矽膠乾燥劑的國內外知名公司嗎?謝謝!深圳市瑞珂乾燥劑製品廠 張r 0755 27370102 怎麼聯絡你們公司啊?詳細位址是 啊?矽膠乾燥劑廠家哪...

急求!!矽膠乾燥劑實驗的現象解釋!高手進!!

1 矽膠內部微奈米級微孔結構,在吸附水時會釋放熱量,同時矽膠內部的分子結構發生改變而變得結構脆弱,由於受到釋放熱量的膨脹而導致爆裂。2 na2o h2o 2naoh,如果不是在高溫情況下,矽膠應該很難和氫氧化鈉反應。你所敘述的表面有一層膜裂開,應該是氫氧化鈉與二氧化矽反應生成的na2sio3 3 加...

乾燥劑成分,乾燥劑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

橘落淮南常成枳 食品乾燥劑的成分有以下 1 生石灰乾燥劑 生石灰乾燥劑的主要成分為氧化鈣,其吸水能力是通過化學反應來實現的,因此吸水具有不可逆性。不管外界環境溼度高低,它能保持大於自重35 的吸溼能力,更適合於低溫度儲存,具有極好的乾燥吸溼效果,而且 較低。可廣泛用於食品 服裝 茶葉 皮革 製鞋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