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級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是多少

時間 2023-05-10 04:48:0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浙江省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的規定,九級工傷職工,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九級支付4個月。傷殘就業補助金,九級支付4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按單位所在工傷保險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2023年浙江省職工月平均工資:229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每年都是不一樣的。由當地**統一規定。給你個參考,10年的北就九級工傷。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加傷殘就業補助為40370元整。希望對你有用。

3樓:雲上宜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九級傷殘補助金是傷者受傷前12個月工資實際收入的平均數乘以9個月。

1.九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2.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3.九級傷殘解除勞動關係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望。

工傷9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的賠償標準分別是什麼?

九級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4樓:吳莉

1、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

2、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

上述兩金標準,根據傷殘等級確定,工傷保險條例未規定統一標準,具體標準授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可以在各省的工傷保險條例或工傷保險辦法中查閱。

舉例:四川省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

1)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工傷**):

九級傷殘:地級市、州的社平工資×6;

2)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單位):

九級傷殘:地級市、州的社平工資×10;

一、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九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如下:

九級傷殘:本人工資×9

二、停工留薪期工資。

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注:成都地區的工傷可以參照《成都市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

三、停工留薪期護理。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如果單位未安排護理,則由單位支付護理費,成都地區一般為60-80元/天。

四、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食宿費。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五、醫療費。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超出目錄及服務標準的醫藥費該工傷職工還是用人單位承擔,目前實踐中各地處理存在不同做法,多數地區的做法是用人單位不承擔。

六、工傷**費。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2023年12月12日出台《成都市工傷職工**管理暫行辦法》有明確的規定。

工傷標準在當事人權益的賠償中有著重要的作用,因為是自己經濟賠償的基礎,所以有關的當事人在問題的解決過程中處理的麻煩程度是較大的,因此在生活中自己可以求助於有關的機構進行一定的處理,這樣就可以有效的保證自己的合法權益。

吉林省十級工傷一次性醫療補助和就業補助金具體怎麼計算,要計算公式謝謝大神們

吉林省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 第十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同時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1 工傷保險條例 明文規定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承擔。2,五,六兩筆贈款殘疾在我的應用程式傳送的,由用人單位終止合同前,如果您選擇保留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暫時無法得到的錢。3,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各省自行制定的,你要到省勞動部門了解你所在的省的具體規定。在一般的工傷條例 的實施...

青島地區工傷十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是多少

根據 魯政發25號 第二十五條規定,以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 青島 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山東省人民 關於印發 山東省貫徹 工傷保險條例 實施辦法 的通知 魯政發25號 第二十五條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五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