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區工傷十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是多少

時間 2022-01-15 21: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魯政發25號)第二十五條規定,以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青島)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山東省人民**關於印發《山東省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通知

魯政發25號

第二十五條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經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分別支付本人22個月、18個月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36個月、30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七級13個月,八級10個月,九級7個月,十級4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七級20個月,八級16個月,九級12個月,十級8個月。

職工被確診為職業病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在上述標準基礎上加發50%。

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每減少1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的10%支付;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或者按規定辦理了退休手續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所需資金,用人單位已經參加工傷保險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未參加工傷保險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

2樓:3c鑫仔

回答如果工傷10級賠償多少?

1、十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第六十四條。

一次補助金跟您平時的工資有關

提問平均工資5千,一次性就業補償金多少?青島回答三萬五左右

提問是八個月的青島社平工資嗎

回答7個月

提問有法律明文規定嗎

我查過好像八個月

回答看地方要求的,有法律

工傷保險條例

我查到的是7個月

更多12條

山東省青島市十級傷殘賠償金是多少?是工傷,我是外地農村戶口。

3樓:山野柴胡

【工傷十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6個月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依法終止工傷職工的勞動合同的,除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外,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山東省** 魯政發[2003]107號(摘要)】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合計為:五級55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六級48個月,7級41個月,8級34個月,9級27個月,10級20個月。職工被確認為職業病的,加發50%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破產、關閉、解散和登出企業被鑑定為1—4級的工傷職工以及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享受的工傷保險待遇仍按原標準繼續發放。所需資金,原企業已經參加工傷保險的,從工傷保險**中支付;未參保的,預留至當地平均期望壽命(其中,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未滿18周歲的,預留至年滿18周歲),在資產清算時一次性撥付給經辦機構。被鑑定為5—10級的,按規定支付其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所需資金在資產清算時一次性撥付。

對已破產、關閉、解散和登出企業的1—4級工傷職工和因工死亡職工的供養親屬,各地可參照本條前款的規定籌集資金,由經辦機構單獨列帳管理,參照工傷保險有關規定,保障其工傷待遇。資金籌集辦法由統籌地區人民**確定。工傷職工距法定退休年齡5年以上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支付;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每減少1年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

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年的按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全額的10%支付;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樓:律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10個月本地上年度社平工資,2023年資料為28549元/12個月*6個月=14274.5元。

(三)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為10個月本地上年度社平工資,2023年資料為28549元/12個月*10個月=23790.8元。

工傷保險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青島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5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時,就是解除勞動合同時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這是《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單位說「不執行這一項」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按山東省的規定,以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分別為4個月和8個月,如果辭職時沒有支付與你,你可以在提出辭職的一年內主張權利。超過一年的時效就不好辦了。

6樓:社保諮詢師大鄭

山東省人民**關於印發山東省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通知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工傷保險**支付(第十條 工傷保險**用於下列支出)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第十一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青島)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本人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七級13個月,八級10個月,九級7個月,十級4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七級20個月,八級16個月,九級12個月,十級8個月。

青島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是什麼政策?

7樓:熱心旅人

山東省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第二十五條:工傷職工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經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分別支付本人22個月、18個月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36個月、30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是工傷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至十級傷殘,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

以及工傷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至十級傷殘,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一次性支付的醫療保障費用。

因工傷事故導致勞動者傷殘後,勞動合同關係可以依法解除或者終止,考慮到此後的就醫、就業及傷殘會對傷殘職工的生產勞動、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這些影響又主要是由工傷事故導致的,因而應該給予一定程度的賠償,其中包括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領取一次性醫療補助金須同時具備以下各項:

(一)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合同關係,用人單位已依法為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費;

(二)勞動者患病或所受傷害已被依法認定為工傷;

(三)勞動者因工致殘,已由勞動能力鑑定部門鑑定為五級至十級傷殘;

(四)勞動關係經以下兩種法定情況而解除或者終止

1、五、六級傷殘的勞動者本人提出;

2、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勞動者本人提出或者其勞動、聘用合同期滿;

(五)支付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後,由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職工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後,工傷保險關係終止。

青島市工傷十級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8樓:無名劍

首先,在合同期間發生工傷,單位是不能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合同關係的。

第二,在以上條件下,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支付的前提是合同到期終止或勞動者提出解除合同。

所以如果合同到期,或者馬上要求解除與公司的勞動合同的話,您可以得到的金額為: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金額為6個月您本人的工資;

2、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金額為4個月您本人的工資;

3、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金額為1個月您本人的工資。

如果暫時不離職的話,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可以在您離職的時候再拿。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需要暫時停止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所以這三個月的工資是屬於停工留薪期待遇,不算在賠償金裡的。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您的停工留薪期需要醫療機構出具的住院病歷、醫囑、診斷證明書、檢查報告等上有醫生註明來證明需要休息的期限。

相關法律法規:

1、《工傷保險條例》第5章第31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工傷保險條例》第35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吉林省十級工傷一次性醫療補助和就業補助金具體怎麼計算,要計算公式謝謝大神們

吉林省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 第十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同時終止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與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1 工傷保險條例 明文規定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承擔。2,五,六兩筆贈款殘疾在我的應用程式傳送的,由用人單位終止合同前,如果您選擇保留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暫時無法得到的錢。3,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各省自行制定的,你要到省勞動部門了解你所在的省的具體規定。在一般的工傷條例 的實施...

十級工傷,連誤工費,營養費,工傷一次性賠償等加在一起,要賠多少

連你辭工後的那兩項,一共一兩萬吧!10級工傷 7個月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估計7000多 沒有誤工費,營養費,但在你工傷住院,休養期間,工資照發,按月發放!標準為你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原福利待遇不變!同時工廠要支付你的醫療費和伙食費!伙食標準估計每天35元 社保局規定 在你解除合同後,還可以得到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