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人已離職,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

時間 2023-05-09 18:18:05

1樓:北京

您好,提取住房公積金主要包括以下九種情況:(1)購買自住住房。

主要包括以下兩種情況:一是購買北京市行政區域內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一手房),自住型商品住房和共有產權住房,存量商品住房(二手房),經濟適用住房,限價商品住房(兩限房),公有住房(房改房),集資合作建房,危改、拆遷、徵收回遷房;

二是購買北京市行政區域外住房,但需符合相應情況;

2)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租住住房。

主要包括:租住公租房、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無房並自行租住房;

3)大修、翻建、自建北京市行政區域內自住住房;

4)離休、退休;

5)出境定居;

6)非本市戶籍繳存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50周歲離職離京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

男未滿55周歲、女未滿50周歲離職離京去往他地,在去往地未建立住房公積金的,承諾一旦在京重新就業建立住房公積金,將此前提取的住房公積金全部退回。

7)完全喪失勞動能力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

8)死亡;9)被判處死刑、判處無期徒刑或刑滿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

html如您還有其他問題,可致電010-12329進行人工諮詢。

2樓:夢

想要提取公積金的話有以下幾個步驟,首先您要把您的社保卡轉出本市,然後拿您的社保轉出證明去建設銀行(需要先啟用您的公積金卡以及網上預約並確保您約的銀行還有提取名額)還要您的離職證明,建設銀行幫您的公積金卡轉為銀行卡,領取公積金卡時附帶的那個黑色塗料的單子別搞丟了,上面的密碼才是取款密碼,一般轉為銀行卡後三個自然月後才能取出您的全額公積金。

3樓:我是錢老師啊

您好,在北京應按如下方式提取公積金:1、提取北京公積金的員工應當按照規定提供相關證明材料;2、經核實後,填寫《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書》和現金支票,並加蓋預留印章;3、員工應攜帶相關證明材料到公積金管理中心業務大廳或區縣分中心管理部門櫃檯申請;4、工作人員審核通過後,應辦理提取手續,列印受理收據交員工確認,公積金轉入員工儲蓄賬戶。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第二十五條 職工提取住房公積金賬戶內的儲存餘額的,所在單位應當予以核實,並出具提取證明。職工應當持提取證明向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日內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決定,並通知申請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託銀行辦理支付手續。

在北京工作過,離職了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 5

4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 只有農戶可以全部提取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進城務工人員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可以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其中,進城務工人員指的是農業戶口的職工。提取時,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以及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以上材料原件及影印件)、提取儲蓄賬號到原單位申請提取。

提取賬戶內單位與個人部分的全部金額。

城鎮戶口職工僅因為離職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積金的。如果有外地單位為您建立新住房公積金賬戶,那麼可以把原賬戶轉入外地公積金賬戶。

北京離職了住房公積金怎麼取

北京離職後,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

6樓:貴州新生活

離職提取住房公積金需要哪些手續呢?

離職後如何提取北京公積金? 5

7樓:羅景興

離職以後有離職證明,然後帶著身份證,戶口本,銀行卡就可以去公積金管理中心取了,一般三天之後就可以到賬了!

8樓:庚頎

離職後是不可以提取公積金的,在公司可以讓人事給你繫結乙個租房用途的公積金提取申請固定到建設的銀行卡上,北京的是建設,其它省市就不清楚具體哪個行,人事會安排好這個事情的。

9樓:網友

建議你離職後去當地的勞動。

服務公司去諮詢一下或者是。

去民政局諮詢一下就知追公。

積金怎樣提取。

離職後北京住房公積金怎麼提取

10樓:夏俊武律師

3.再到預約資訊查詢→預約詳情」介面取消預約。(注:只能取消預約業務辦理日期前的預約申請)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

11樓:百小度

登入公積金的**辦理提取。

離職銷戶可以提取公積金嗎,離職,如何提取公積金,銷戶,去銀行還是公積金中心

公積金提取銷戶是什麼意思 符合公積金提取的銷戶提取的條件 1 離退休 離退休證或勞動部門的相關證明 提取人身份證 2 戶口遷出本市 公安部門出具的戶口遷出證明 提取人身份證 3 出國定居 戶口登出證明 4 喪失勞動能力且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部門提供的職工喪失勞動能力鑑定及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提取人身...

我要裝修房子,如何提公積金,如何提取住房公積金裝修房子?

裝修房子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積金的。依據公積金提取管理辦法,繳存了公積金的個人或者家庭,在提取公積金的條件中,職工或其配偶建造 翻建 大修具有產權自住住房,可以提取公積金,提取總額不得超過建造 翻建 大修自住住房的實際支出額。住房公積金中由企業和事業單位繳納部分,不屬於工資總額屬性,屬於企業成本費用性質...

取住房公積金需要什麼材料,建房提取住房公積金需要什麼材料

買房提取公積金需帶以下資料 1.購房合同 2.購房發票 3.房產證 4.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單 需加蓋公司公章 5.身份證 6.公積金轉入的銀行賬戶 現在公積金不能直接提現,只能轉到你其他銀行賬戶裡 離職時提取公積金需要帶以下資料 1.離職證明 2.住房公積金提取申請單 需加蓋公司公章 3.身份證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