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刑事案件逮捕令下發到判刑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3-05-09 15:36:06

1樓:我愛高萁儡

批捕以後交到檢察院提起公訴 這段時間是乙個月 到乙個半月,然後再有檢察院報到法院,法院在乙個月內**審理。有特殊情況的延長半個月。

如果沒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的話,一般這種情況會判3年左右吧 當然 法院會看是因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情,會根據原因酌情處理,如果有精神疾病的話,那這次的事故,當然就不成立了,也就是不會判刑了。

2樓:問法網

如果精神障礙的話應該會追究刑事責任的,應該再三年以下,如果情節輕微的話,也可能考慮緩刑。 如果精神有問題不會被判刑,但是可能會強制**。

建議你去文法網諮詢下,那裡有很多專業的律師,一定能順利解決你的難題,有好多人都是在那裡得到解決的,更關鍵的是免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臉劃傷要看是輕傷還是重傷了,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七節 鑑 定。

第一百一十九條 為了查明案情,需要解決案件中某些專門性問題的時候,應當指派、聘請有專門知識的人進行鑑定。

第一百二十條 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簽名。

對人身傷害的醫學鑑定有爭議需要重新鑑定或者對精神病的醫學鑑定,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由鑑定人簽名,醫院加蓋公章。

鑑定人故意作虛假鑑定的,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精神病鑑定的時間是說不准,看鑑定的機構,水平好效率高的快點,反之慢點,沒準的,一般的用不了幾天的。

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一般刑事案件委託律師如何收費

1 按計時收費方式收費的收費標準 200 3000元 小時。2 按計件收費方式收費的收費標準 刑事 偵查階段 2000 6000元 件 審查起訴階段 6000 16000元 件 審判階段 6000 33000元 件。刑事案件因時間或地域跨度極大 屬集團犯罪和其他案情重大的 複雜的,可以在不高於規定標...

一般刑事案件受案後多長時間立案,刑事案件從受理到立案應多長時間

應當在二十四小時立案,特殊或者重大刑事可以延長到三十天。2018年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辦理經濟犯罪案件的若干規定 第十四條 公安機關對涉嫌經濟犯罪線索的報案 控告 舉報 自動投案,不論是否有管轄權,都應當接受並登記,由最初受理的公安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辦理,不得以管轄權為由推諉或者拒絕。...

醉酒駕駛屬於刑事案件嗎,醉駕一般判刑多久?

華律網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成為醉駕。酗酒行駛機動車的,酒精濃度達到80毫克 100毫升以上的,構成危險行駛罪,隸屬刑事犯罪。依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