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為何管劉備叫偽君子?為什麼管曹操叫英雄?

時間 2023-04-25 00:36:06

1樓:郭da亮

因為我們過去被長期灌輸傳統觀念而到了現在,現代人,尤其是年輕人對此有嚴重逆反心理,他們會推翻過去的一切,以彰顯自己的特立獨行。

2樓:有趣遊戲小隊

標新立異唄,畢竟很多代都推崇劉備,他們這些人也推崇他,豈不是顯得自己平平無奇了嗎。不罵劉備吹曹操怎麼提現出世人皆醉我獨醒的形象呢?

3樓:澄丁蘭

好比乙個是大企業的辦公室,乙個是小型設計公司的辦公室。

為什麼說劉備是偽君子?

為什麼有人說劉備是偽君子呢?

4樓:十里百味

我覺得吧,與其說很多人「覺得」劉備是偽君子,不如說很多人「希望」劉備是偽君子,一些人他們自己人品有問題,就希望所有人都是像他們一樣的偽君子,那就能滿足他們內心的齷齪心思,大家都糟糕,就顯得他們自己不那麼噁心,不是嗎。

5樓:生活單純前往止

因為別的君主都是搶別人的城池,但是劉備卻經常收到別人送城池。別的君主為了保全自己不惜傷害百姓,但是劉備卻在生死關頭帶領百姓一起逃跑。所以,有人認為劉備是偽君子。

6樓:來自鳳凰山穩重的美人魚

因為他們認為劉備假仁假義,打著匡扶漢室的名號,最後卻自己稱帝,並且為了自己的私仇,一意孤行,伐吳失敗,導致蜀漢元氣大傷。

7樓:小鏡老師說遊戲

因為劉備想要自立,可是當時漢室的皇帝還在,但是劉備卻不去支援,反而自己成了一支隊伍。

為什麼說劉備偽君子?

8樓:老巫婆你送後

從三國演義來看,總感覺劉備比曹操差太多,曹操的霸氣和才氣劉備都沒有。曹操會打仗,會作詩,會治國。而劉備相比來說感覺就沒法比,所以很多人就覺得劉備垃圾,從根本就看不上劉備,就會靠假仁假義騙取信任。

劉備是漢皇後裔,在亂世他想招兵買馬,沒有其他辦法,因為他沒錢,沒地位,所以他只能藉著匡扶漢室,還於舊都的口號去創業。而曹操就不一樣了,有家室,親戚又多,所以創業比劉備快,而且曹操不用打著匡扶漢室的口號也有很多人幫他,所以很多人就覺得曹操是真性情,幹就幹了。

所以劉備跟曹操這麼一比,確實差太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講過的我就不講了,我補充一點看法。抗戰的時候,日本人對中國各方勢力突然變得空前團結是大為驚訝的,他們原先心目中一盤散沙的中國人變得如此眾志成城,他們感覺這樣的中國是不可能三個月「亡國」的,他們失算了。

當時我們的前輩們為什麼會如此?原因是多方面的。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民族自豪感!

我們的民族是偉大的民族,是出仁人志士的民族,是勤勞善良的民族,文化歷史悠久的民族!我們這樣的民族是不可辱,不可欺的,不是一盤散沙,不是毫無光彩可言的民族!

那麼我們的文化中包不包含三國文化呢?那些歷史上的善良賢德的人物有沒有劉備為首的蜀漢諸葛亮、關羽、姜維、廖化、徐庶呢?當然包括!

我小時候看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只是對劉備喜歡和有好感而已,長大後看三國志和後漢書,不看不知道,看了後被劉備感動的涕淚交流。中華歷史上有這樣的勵志、仁德、重情重義、堅韌不拔的乙個人物,實在是我們的驕傲和榮光啊!

那麼現代又是那些人在黑我們的這些正面歷史人物呢?

現代是經濟社會,人心難測,大家都把利益放在第一位,學劉備去闖社會、討生活往往會頭破血流。現代又講究個性解放,精緻的利己主義者思想當道,不學劉備,不做劉備也能理解,但總不能無端黑吧?有些人自己心靈陰暗天天如陰溝裡的老鼠終日不見陽光,難道就有權力連世間存在光明這回事也要攻擊誹謗?

非要給劉備貼上偽君子的標籤?(這些人可不光是底層大眾,領頭的也包含那一些「專家學者」的,比如易某人)

真的把我們民族的正面人物都黑光了,民族自豪感蕩然無存,岳飛、劉備、楊漣等被詆毀。秦檜、曹操、魏忠賢得到肯定。社會風氣充滿陰謀論、動機論變得爾虞我詐,沒人敢扶老爺爺過馬路,沒人敢扶跌倒的老奶奶,你們就滿意了?

這樣誰最高興?「日本鬼子」最高興吧!

10樓:愛誰誰大褲衩

主要是有乙個典故:乙個是趙雲救完阿斗回來,劉備摔孩子,說為了你險些傷我一員大將,實際上根本不是摔,就是放在了地上,做給趙雲看的,要是真想摔一下就摔死了。其實我們現在看的電視裡面的劉備並不是真實的劉備,劉備不能說他是偽君子,只能說他心機比較重,會拉攏人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摔孩子趙雲也知道是假摔,但是劉備必須這樣做。這並不是虛偽,照現在很多人的說法劉備一定要把孩子摔死了,那才是光明磊落不虛偽,實在可笑。這樣做是對手下人的重視,趙雲知道是假的,但意義不在於真要不要摔死,而是劉備有沒有這個心意,劉備摔了,有這個心意,對趙雲就是一種尊重和肯定。

12樓:談劍l聽潮

因為劉備仁德得太過了,表情做作,略顯浮誇,前期跟著各種人混,公孫瓚曹操之類的,之後騙陶謙的徐州,劉表的荊州,反正他的地盤基本靠騙,打下來的少。

13樓:歷史年華

三國演義中,劉備是真君子還是偽君子,看過之後你就明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備表面上仁義仁德但是在白帝城託孤和趙雲這件事上頗有爭議。

15樓:世界是一家

如果說劉備是偽君子,這個世界還有好人嗎?

我直接給你比喻一下,原文我就不搬了。

1,你看到有一夥黑sh正在殺一家人,你單槍匹馬敢和他們搏鬥嗎?劉備做過,參考徐州助陶謙。

2,有一夥人正在追殺你,而你在路邊看到有乙個老太太被車撞到昏迷不醒,你會把他送到醫院嗎?劉備做過,參考攜民渡江。

3,你的員工幫你打工,你掙了你這輩子第乙個100萬,但他母親病了,需要100萬,你會把100萬送給他嗎?劉備做過。參考徐庶。

這裡隨便舉三個例子恐怕絕大多數人做不到,當然我也做不到,所以劉備必須是偽君子,而我們都是真小人,非常純粹的真小人。必須鄙視劉備。

為什麼有人說劉備是個偽君子?

為什麼說劉備是偽君子?

16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劉備不是乙個偽君子,而是乙個賢德的明主。

面對投降敵國的將領,應當囚禁家眷,甚至滅族。然而,劉備卻沒有這麼做。他不僅沒有囚禁,還供給俸祿,養活黃權一家的生活。

劉備認為是自己辜負了黃權,而不是黃權辜負了自己。如此仁義,堪稱聖君。

人物特點

劉備出身卑微,雖是漢室宗親,卻是「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景帝閣下玄孫」,乃分支的分支,遠房的遠房,沒有靠山,無人蔭庇,他那微薄的政治家底都是靠自己一 刀一槍打下來的;而曹操出身官宦世家,家大業大,你看他興兵討伐董卓之時,要錢有錢,要人有人,算得上一呼百應,應者雲集。

三國群雄中,為什麼有人說劉備是偽君子,曹操反倒是真性情?

17樓:餘生

表面仁義,實際城府極深,是乙個偽君子。自古以來,大奸似忠,大偽似真,說的就是劉備這種人,劉備一直以振興漢室為藉口去招攬人才,最後自己卻含淚稱帝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的性格不是那種會把自己野心暴露的人,他習慣先隱藏起來,而曹操就是雄心壯志顯露於外的。

19樓:無為阿晨

劉備的所作所為當得起偽君子的頭銜倒不如曹操真小人來的實在。

20樓:網友

曹操雖說是奸雄,但他一生坦蕩蕩;劉備過於聰明,嘴上長提的仁義,何在呢。

21樓:小姐姐獅子座

劉備說的跟做的都是表裡不一的,肯定不如曹操的真小人。

22樓:邸衣

劉備還是乙個狠人,呂布被俘後,曹操問劉備,呂布該不該殺。

2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一直以振興漢室為藉口去招攬人才,最後自己卻含淚稱帝。

24樓:匿名使用者

攜民渡江偽君子,屠戮徐州大丈夫。

25樓:happy成樂

當得起偽君子的頭銜倒不如曹操真小人來的實在。

劉備是偽君子 曹操是真小人嗎? 哪個比較好 別繞到《偽君子》和《真小人》 就說他們二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確定一點:衡量政治家不能用道德的標準。曹操不見得就是小人啊,曹操出了政治軍事鬥爭的需要,一直在努力爭取說真話說實話,對待人也是推心置腹,用人不疑的;相反劉備對荊州對劉璋都是採用了巧取豪奪的手段,而且還多次落淚唏噓感嘆,不是很虛偽麼?

談不上哪個好哪個壞,都是為了統一天下的大業,是好的;都阻礙對方統一天下,是壞的。

現代人為什麼不想結婚了?現代人為什麼不想結婚了呢?

現代人不想結婚的原因有很多。1.沒有深層的情感交流。我是否尊重並且敬仰這個人,是否相信這個人,你呆在ta身邊是否有安全感?2.因催促而結婚。女性到了25歲,便有人催促你結婚生子。很多人著急脫單。沒考慮過到底適不適合?就如同完成任務,草率地完成結婚了。3.我們不了解他人。我們需要了解我們與這個人結婚的...

為什麼現代人很喜歡曹操此人,為什麼現代人開始喜歡曹操了?雖然三國演義只是小說,但我還是不喜歡曹操

我心飛揚 現代人的思想和曹操的差不多 莫問 曹操乃是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英雄 現在大多數人都受了 三國演義 的影響,蘇軾時代,三國還是以曹氏為正統,朱熹的橫空出世改變了這一事實,以劉氏為正統思想是從朱熹開始的,現在的人喜歡曹操,因為曹操確實有才能。 連雲港航海人 主要還是個人的優點比較多,有計謀,有...

現代人為什麼壓力大,現代人為什麼壓力大0

現代人你們今天心中不管碰到什麼事情,都要正。我們不要去偏袒誰,在處理事情當中,我們總會有差別的,因為在人道中來講,處理任何事情都會有分別心。舉個簡單例子,你們在看一個人 的時候,有時候看某個人順眼了,你會對他好一點,看到某個人不順眼,那也叫偏差,也叫不正,明白嗎?因為人本身,他有一種意念會生出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