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3-03-23 14:15:06

1樓:風中一束花

活著就有人生的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活著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你可以感受很多東西,有你知道的,當然更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世界,相信我,活著就有價值。

2樓:網友

1、如果你是少年,夢想就是人生的旋律。

2、如果你是青年,戀愛就是人生的樂曲。

3、如果步入中年,家庭就是人生的主色調。

4、如果你已垂暮,安享就是人生的終結。

不同的階段意義不同,提出這樣的問題,想必是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不要灰心氣餒,如果你還有一顆童心,建議你去看看火影忍者,學習鳴人的不言敗!

3樓:伯汝和

你這麼問其實就是你問題的一部分了,人活著,只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尋找能讓自己人生有意義的事,並努力去做好它,即使有時是付之以一生的時間。加油吧,我們都在路上。

4樓:戀傷無悔

樓主的意思是人活著,那麼無聊 。到底為什麼。

人生本身就很無聊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看電視上網聊聊天談戀愛。無聊的原因是。第乙個科技發達了人與人之間的間隙變大了。

第二個現代人感情淡漠經不起傷害。(sp上面兩個可以忽視,那麼我來解答下你的問題主要的)。

因為存在感和孤獨感。現在的人因為溝通少了孤獨感自然會有再加上得不到認可所以啊無聊的人生就此。

無聊無法結束只能靠自己除非說你自己感覺不無聊找到你所需要的不然的話就算給你世界也是很無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許三多曾說過。

人的意義就是要好好活。

好好活就是要做有意義的事。

於是乎,他不怕所有人反對,自己修了路,然後被提拔。然後一路成長。

6樓:好想聽你說

當然有了,人生下來,這個世上肯定有他喜歡的人,或,喜歡他的人,怎麼能沒意義呢。

7樓:疲馬暮途

其實,「人生」本身毫無意義!

全靠我們的祖先和父母,一直努力,感動了上天,上天才賞賜我們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體驗】喜怒哀樂、【體驗】七情六慾、【體驗】酸甜苦辣,等等。

人生就像一杯純淨水,你需要什麼意義,就看你要+什麼東西進去。

佛家講「無慾」,道家說「無為」,都是因為,「水」本身就是好的。

有一些人,選擇了【責任】,為了(親戚朋友)而活。

有一些人,選擇了【奉獻】,為了(偉大事業)而活。例如,雷鋒叔叔、焦裕祿等等。

有一些人,選擇了【夢想】,為了(實現個人價值)而活。

有一些人,選擇了【慾望】,為了(自己開心就好)而活。

有一些人,選擇了【不選擇】,為了(活著)而活,得過且過。

等等等等。當然,絕大部分的人,不會很純粹地」只選乙個「。例如,我自己,有時候為了責任,堅持上班(做牛做馬還要受氣);有時候為了夢想,有時候為了(慾望+不選擇)。

朋友,不要想太多了,記得【你的人生你做主,你自己負責】就好。

一輩子,圖啥呢?只求臨死之前,心滿意足。求之不得,就希望盡量少一些遺憾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更好的活著,為自己活著,為父母妻兒活著,為別人活著,為社會活著,努力使自己身邊的人活得更好而活著!

9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就是生下來,就要活下去;高階點,就是為了理想而奮鬥,活著才有意義。

10樓:習康健卷瑪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乙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

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

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

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乙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11樓:真巨集邈夫美

人是要不斷改變的。(今天不改變。

明天等待死亡)

無論你願意是否。

世界都會一直向前。

因為這個社會都是乙個人吃人的社會,他聽命於你是因為他沒能力沒資本沒有到吃你的程度!

走進社會之後人與人之間已經分了等級。

要想別人看得起你。

你必須建立社會地位。

現在的人都是狗眼看人低的。

在這個社會上大部分人都是欺善怕惡的。人是自私的你必須清楚你這個本性。

所有的人都是在為自己在做事。

你要記住。在這個世界上誰有錢誰做主的!

難道你要把你自己的命運寄託在別人的身上麼?

要生存要自尊。

只能靠自己!

時刻告訴自己。

"我是王。我能贏"

老生常談。這個世界上誰最可靠?除了自己就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了!

因為害你的人往往是你最信任的人。

為了自己好。

為了愛你的人也好。

為了你愛的人也好。

所以人必須奮鬥。成為強者你才能保護自己的東西!

..比如說。

人死後會去哪。

上天堂不定。

掉進地獄也不定。誰也沒去過。

哪會知道?為什麼人不多看看前面。

..我們身邊不是有很美好的東西嗎。也許有一天我們會與自己愛慕的人相遇。

只要一天還活在世上就有無限的可能性。也許你以後會有了不起的人生!

人活著就是要令自己和自己身邊的人得到快樂和安全。

12樓:捷詩桃釁果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

是要奉獻。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乙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13樓:闞璞瑜高起

追求快樂和幸福感。人生是什麼__就是人的生活。也就是首先必須生出來且活著。

人生允許平凡,但不能夠平庸。生活有精彩的,也有簡單的,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生活的本意。人活著是為了讓你看看這多彩的世界是多麼美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是為了追求幸福,愛自己、愛他人,在做這些事後心裡會得到一種滿足感,也得到了快樂,這就是幸福。

慾望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往往帶來的是煩惱,慾望難以克制,但生活方式可以把握,我們想快樂,就必須簡單生活,不折騰,簡單就是幸福。成功是對你努力的回報,盡心盡力做事也是成功。我們就是為了實現自我存在的價值,是為了這個社會和世界的進步與發展作出自己的乙份貢獻。

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既然來了就要面對一切,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控制。

但能控制自己。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現在做的事不知道對與錯,直到老死才知道,那我們現在要盡力做好每一事,等待老去。祝你有乙個美好的人生!!!

人活著有意義嗎?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啊

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本身並且能夠得到自我的肯定。因為人生目標不同所以自我肯定標準不同。但是幸福的定義千差萬別,對於不懂知足的人而言是沒有幸福的,因為眼裡永遠看到自己得不到的和不滿足的,擁有再多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擁有什麼,得到再多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幸福是因思維方式和心態而不同的精神感受。生命的意義 活...

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為自己愛的人和為愛自己的人!說白了!人生就是奉獻的!這是偉大的說法!說自私點就是自私的為自己活!呵呵!這就是你要活著的原因,找出你要活著的答案,或者說,你已經找到了活著的答案。因為你還活著。活著,你就可以思考著為什麼會活著,儘管痛苦。活著,你才可以想象你的死亡。活著,就是為了你的感覺,你的思想,你的...

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 師資 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 情感修復挽回 婚姻危機處理 心理療癒 戀愛困擾 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 小時,服務人數10000 人數。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