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和眼光

時間 2023-03-17 20:35:07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乙個人只要有了足夠的自信心,就不會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了。目前重中之重是發掘自己的潛力,找到自己在哪方面有特長,除了這些工作技能方面的特質之外,生活中的一些興趣愛好都行,靜下心來學習充電,有時候興趣愛好方面的成就也能提公升自信心。

2樓:二娘呀

活在別人的世界裡會非常累,只要我們認真做事,恪守本分,無愧於心,就可以坦坦蕩蕩立於天地,不畏懼別人的看法和眼光。

3樓:夢至彼岸

想要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和眼光,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自己變優秀了,別人只有羨慕嫉妒恨。

4樓:建科晟貌於海使

在一切都正確的情況下。你不需要被其他嘍囉的看法兒而改變自己!你是為你而活兒,為自己而奮鬥。

若果一直糾結在別人的看法兒或者別人的眼光中。那麼你會活成別人的樣兒子,而不是你自己想要的樣子啦!做自己就好,有時候優秀的人不需要理解不需要同夥兒的,因為一般的庸人不會理解你的啊!

所以想開看開做好自己就行。別算其他小麻雀啦!

5樓:紫伊晨曦

做自己就好,因為你的生活是過給你自己的,跟別人沒有關係,只要堅持自己的觀點就好。

6樓:尹朶月

我作為乙個已經走出校園的大學生來說,無論你在不在意別人眼光都無法改變不了你的任何東西。無論你還在校園還是已經走向社會,作為一名大學生你要做的是堅持自己想做的事,要不甘寂寞,更要有不在意他人異樣眼光的思想;大學是個自由的環境,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學習上,當你停下來去在意別人的眼光的時候,你就已經受到了限制,為了自己的發展,那你就必須去忽略這些無關緊要的在意。或許,這會讓你覺得自己像是異類,甚至受到別人的譏笑,這都不應該成為你做自己喜歡的事的絆腳石,因為到後面你會發現,自己做的都是值得的,至少你本人會是這樣認為的。

7樓:抽轉組

這種情況比比皆是,刻意的在意別人的看法,說明你太過於關注自己,拿掉你所謂的防衛心,經常去鍛鍊身體,比如打籃球,或者約上三兩個好友打羽毛球,或者去操場散步,也可以去圖書館讀書,去自習室自習,生活本來就是你自己的,好不容易開啟你的大學生活,所以,必須活出自己的精彩,多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多參與社團活動還有班級活動。這樣別人才能看到你身上的閃光點,我們大學生活,並不是要在別人的世俗眼光下生活,敞開心扉,從一件小事慢慢做起。

8樓:回憶

多讀書,多運動,多旅行。利用大學時光開闊自己的眼界,開拓自己的技能,不要整天沉溺於遊戲,卿卿我我,為自己的未來做個簡樸的規劃,為畢業之後找到自己的方向,為自己將來有能力追求自己喜歡的人而努力。大學裡,有的人以為社會離我們很遠。

殊不知,你們已經進入社會,只是自己還未意識到。我比較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沒有好好地充分利用我的大學時光,以至於我現在走了許多彎路。

9樓:zd一生淡定

肯定自己的價值。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身上令自己驕傲的東西,介紹個簡單的方法去發現你獨特的能力,根據這個分類:「信仰、家庭、學校好友、工作好友、戀愛物件、藝術能力、**能力、學業表現、運動能力」,選擇你擅長的領域寫在紙上,再花幾分鐘想一下印象特別深刻的事,如某天晚會自己的結他表演,感動過乙個朋友之類。這種簡單的聯絡會讓你感覺的自己的存在和價值。

10樓:瑗跨摐瀛橉煃

我們存在於社會中,別人的眼光也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小時候我們也許都面臨過「別人家孩子」的困惑,現在我們已經成長為一名大學生,對於這些應該不會那麼關注了吧。大學生應該有自己對於生活和社會的一些基本看法,不管是對的還是錯的,都是我們的青春,至於別人的眼光,隨他去吧,如果想爭論的話也可以去爭論,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11樓:王倩

為啥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呢?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無所謂了,每個人,成功也好,平淡也罷,都是自己的生活,尤其現今社會,還是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不要總盯著別人看或者反過來,也不用太在意別人怎麼看,只要行的正走的直,自己開心就好。

12樓:寶寶71392瓤品

我一直很在乎別人的感受,因為這關乎他們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我對受過打擊或沒有把握的領域不敢輕易發言或嘗試,因為我害怕出醜和失敗。我可以站在主席台上面對千人自信演講,卻在認識而不熟悉的同學同事面前羞於表達。

我深知乙個人不可能獲得所有人的喜歡,卻仍會因為乙個不熟識的人的誤解而鬱結於心。我從來都不相信失敗是失敗之母,我很清楚,對於我這樣的人,成功才是成功之母。

13樓:素淨還坦蕩丶松柏

其實關於在乎別人的看法與眼光這個問題上,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有感而發的,甚者對其深有感觸。人的很大乙個特點就是社會性,那就意味著必須在自我發展過程中與人相處,自然而然就會受到他人的關注。但是有的人由於過分在乎他人的眼光而導致自己原本的生活都脫離了正軌那就得不償失了。

14樓:阿建侃社會

大哥,真的需要自己慢慢的培養,不在乎別人的意見,自己要多加鍛鍊,多學習一些別人多看一些書籍。

15樓:小心心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說不定他們對自己只是羨慕嫉妒恨。

16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調整好心態,不要去聽外面的閒言碎語,做好自己。

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看法了怎麼辦

17樓:相信自己

你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看法了,這說明你有可能遇到什麼事情,對你的打擊很大,讓你自暴自棄了,所以你不在乎別人的眼光看法。這種情況你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自暴自棄。要勇敢的面對一切。

只有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好的未來。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看開了,也悟透了一切,覺得沒有必要在乎別人的眼光看法。只要你不要傷害別人的事情,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和看法,因為那樣,除了讓了讓自己不開心,什麼也不會得到。

因為別人的看法,並非是對你的準確評價大多數人都無法公正的評價乙個人。他們往往只看到事情的很小一部分,就對整件事做出了評判。對於你的同一種行為,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讀,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你也沒有必要讓所有人滿意。

所以,你控制不了別人對你的評價和看法,也無需過度在意別人對你的眼光和評價。一味追求外在的肯定,以為得到了就是快樂,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一心都向外求,豈能得到安寧?

你的價值是由你自己決定的,而不是由他人的關注和肯定決定的。

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否則你只能在別人的聲音裡患得患失。

你之所以會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歸根結底,是因為你自己沒有看法,或者對自己的看法不夠堅定。因此你非常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

如果你可以獨立思考,對事物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這個問題基本上就可以解決了。

如何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呢?

1.不要急於同意別人的觀點,要學會質疑。

質疑是獨立思考的第一步。

聽到別人的觀點,不要馬上點頭同意,想一想真是這樣嗎?他是根據什麼做出的判斷,他的判斷可靠嗎?

再想一想自己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的,有什麼依據。

通過自己的推理、分析得出的結論,會讓自己更有自信,不會輕易受到別人影響。

正是因為我們把大部分心力用於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才沒有辦法很好地提公升自己。大智若愚,真正的智者在這些方面是很「遲鈍」的。

2. 勇敢面對別人的懷疑或嘲諷。

很多人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是擔心自己的看法不正確,擔心自己的行為得不到認可,被別人嘲笑。但事實上,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18樓:清湛且順眼丶夜鷹

其實說實話,在這個社會上,一點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的人應該是沒幾個吧!主要是你是不是很看重這個這一點很重要,看的重和看的淡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有些時候人都是會庸人自擾的。

還有就是人一定要有自信的,膽小,性格內向這都不是什麼問題,但是一定要有自信,有了自信做起什麼事情來就不會害怕。自信是對自我價值的一種肯定,發揮出你自己出色的一面,儘管別人不這麼認為,但只要你這樣做會開心就行了。別人活的那麼自在,這是你的看法,也許在別人的眼中,你才是那個活的自在的人呢!

每個人都有不快樂不自在的時候,只是別人不知道罷了。快快樂樂的過自己的生活,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9樓:追風的亙古學習

多去和別人交流,將自己代入為對方,久而久之你就會在乎別人了。

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很累,如何才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小馬是半仙 在平時不要老想著別人更好的考慮,自己考慮自己的想法,讓自己活得開心就好。 百科達芬奇 我們要做堅強的自己,堅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到想做的事情,當我們把自己打造的強大了,就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了。 wy許叄世繁華 我們應該有自己的理想,並且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去奮鬥,不要關心別人的想法,這樣才能...

如何才能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怎麼樣才能不那麼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其實,曾經我也跟你已有一樣的想法,有時候很開心的去跟別人說話,如果別人很冷淡的對我,我就會認為我肯定是說錯什麼讓她不高興了,然後就滿腦子胡思亂想,什麼也幹不進去。等到後來我跟我好朋友說起來的時候他們通常是說 哎呀,我當時根本都沒注意。有時候只是我們單純的想多了。換個角度想想,其實在乎別人得想法也不是...

怎樣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其實,這就好比做了乙個問卷調查,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就是意見的反饋。當它們都 到你這裡的時候,你要做的就是情報的篩選,區分到底哪些該用,哪些該捨棄?哪些該信,哪些不該信?誰都無法做到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包括我自己也一樣。但是,旁觀者清。別人對自己有看法,那就說明自己哪方面還有不足的地方,就應該及時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