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女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3-15 08:10:05

1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同人女」一詞起源於日本,指進行同人創作的女性群體。同人女的創作範圍廣泛,不單是acgn,影視、文學作品甚至現實生活中的明星也是她們的創作物件。

簡單來說,就是各位大大們給同人女提供了世界觀,人物等,可是同人女們因為對某些人物過於的喜愛,或是對劇情的不滿,而引發了各種臆想,並將其創作出來。

同人女群體總述:

在使用中文地區,無論是台灣、香港還是大陸,同人女中還是多以年輕女性為主。但隨網際網路的發展,也可看到「年齡、輩分都不是問題」的趨勢。

同人女是乙個具有堅硬認同感的族群,這體現在語言的使用上,族群內部盛行特殊的同人女語法;認同感同樣體現在對族群的貢獻度,從各個**的創作更新之速度也可見一斑。從另乙個方面看,過強的族群內部認同感往往和對外一定程度的封閉相關,也影響到與部分同人女與普通大眾的人際交流。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同人女。

2樓:網友

「同人女」一詞起源於日本,原指進行同人創作的女性群體,現在通常狹義指代其中進行耽美創作的女性。

同人女的創作範圍廣泛,不單是acg,影視、文學作品甚至現實生活中的明星也是她們的創作物件。

多數人都誤會了「同人女」這一名詞的涵義,他們認為這個群體中都是一些很容易滿足於低階趣味創作的女性,認為她們的行為不但褻瀆了原作精神、扭曲了原人物形象,而且向許多人錯誤展現了與事實不符的同性戀者生存狀態。實際上同人女所進行的耽美創作與真正意義上的同性戀文學有極為分明的界限。同人女向外界所展示的,只是她們對原作/原人物的一些幻想,她們的創作中也灌注了她們自己的心血,但由於創作內容本身的特殊性,所以非同人女的人對她們的做法難以理解。

正因為如此,她們通常只與同為同人女的「圈中人」進行相關交流。但由於近年來耽美創作的規範化、高質量化,以及外界對同人女群體認識水平的提公升等原因,她們正漸漸為外界所接受。

同人女和英文的「fag_hag」一詞也不同。「fag hag」是乙個褒貶因人而異的俚語,指喜歡和男同志在一起的女性,通常和他們有非常牢固和親密的友誼,在美國東西海岸的大城市很常見,尤其是時尚、演藝、**界。雖然中文中和此稱呼最接近的詞語是同人女,但因同人女在日常生活中通常並不和男同志頻繁接觸或有很親密的關係,所以仍然有很大區別。

3樓:魚羽彤縱美

顧名思義,同人女就是搞同人創作的女生……其中許多是女性向的,所以現在被理解為喜歡耽美的女生了。她們是yy原來不腐的作品-

腐女是同人女的進一步墮落了……她們不搞同人了,開始自己原創或看本身就是女性向的作品。

通常腐女更極端一點……或看yaoi更能承受……ps:好像同人女都不怎麼喜歡腐女,這真是奇怪的現象啊……

4樓:網友

同人女(又被稱為「腐女」,全稱「腐敗女子」),指的是「喜歡看或者創作bl(男性同性戀)題材作品的女性讀者」,關於這類喜好的女漫迷,已經成為乙個不容少看的勢力以及消費群,而非同人女的女漫迷當中,也有可以接受的(不過她們不迷,所以不算同人女),但也有相當一部分對bl反感的。

同人女 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同人女

清澈琥珀 同人女 一詞起源於日本,原指進行同人創作的女性群體,後常特指創作與欣賞耽美類同人作品的女性。現在這一詞彙經常被誤用為泛指創作與欣賞一切 而不僅限於同人 耽美文學與美術作品的女性。同人女的創作範圍廣泛,不單是acg,影視 文學作品甚至現實生活中的明星也是她們的創作物件。多數人都誤會了 同人女...

動漫同人是什麼意思,同人是什麼意思

同人是動漫文化的用詞,指 自創 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 或 自主 的創作。同人一詞在動漫文化中的含義來自日本,中國對此詞的記載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 同好。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 想創作什麼,便創作什麼 的味道。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制出版物。這個文化圈則被稱為 同人界 特別註明 同人...

同人是什麼意思? 20,同人是什麼意思

同人誌,就是一種同好刊物,是無法 或者不願,通過一般正規的發表渠道出版自己作品的狂熱人物自己籌資出版的刊物。大家都知道,正規創作的發表,其實是滿嚴苛的哦,不但要經歷基礎的文筆審核,還要顧慮內容 主旨等等各種的瑣碎事項。而且,所謂 正規 一般而言也就有 商業 的意義在,這樣的情況下,獲選刊登的作品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