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裡的同人是什麼意思啊

時間 2022-02-24 00:55:14

1樓:風柳蓮夕

就是原作人物(情節)為基礎編寫(繪)的文章或者漫畫

寫什麼都可以,沒有限制。當然不可以太欠扁。

2樓:煩惱滿身

樓上的很全啦!~嘿嘿!~(本人乃"腐女子"也——飄過~~~~~)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答案很全面了!~我就不需要回答了!

同人就是這些意思了!

4樓:南柯戀夢

同人tónɡ rén

在一起工作或同一行業的人:銀行同人;工商界同仁。 也作「同仁」。

同人一詞來自日語的「どうじん」(doujin),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作為動漫文化的用詞,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或「自主」的創作。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想創作甚麼,便創作甚麼」的味道。

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製出版物。這個界別則稱為「同人界」。

語源有人認為「同人」一詞的語源並非來自日本,在五四運動時魯迅或《現代文學》已曾使用「同人刊物」一詞,來指非商業性的創作刊物。更有人上追至《易經》的同人卦,指出這是「同人」一詞的最早起源。然而,現在這個同人文化的興起,是由日本傳入,且以動漫文化為主。

本條目所述的,主要亦是這個同人文化部分。

原創與二次創作

由於許多漫畫同人作品是以由商業漫畫中的人物為基礎進行的二次創作(又稱再創作),在日常語彙的方便上,「同人」被廣泛用於指代愛好者用特定文學、動漫、電影、遊戲作品中人物再創作、情節與原作無關的文學或美術作品,即同人**與同人畫作的合稱。然而,「同人」並不一定是再創作,也可以是原創。

個人參與與同人社團

要參與同人創作,可以以個人身份,也可以跟志同道合的朋友走在一起。如果你選擇後者,與一群有相同嗜好的人,組成「同人社團」(circle,又稱「同人組織」或「同人團體」),就可以更方便地與朋友交流創作靈感,分享資訊,或製作同人誌、同人遊戲等商品販售。一些著名的商業志作家團體如clamp,之前就是由同人社團開始發跡的。

同人創作

同人作品包括了改編的——對正式出版的漫畫進行二次創作(再創作,re-creation);也包括原作的。

同人界中的人,時常會創作出不同形式的同人作品,包括同人**、同人漫畫等。出版同人誌是把這些同人創作跟同道中人分享的乙個途徑。許多同人作品都會由同人們製成同人誌,自資出版。

但也有些同人作品,不刊在同人誌上,而是透過**發表。一般來說,繪畫cg在**發表會最為方便。而其他**的作品,通常都能透過**發布。

除此以外,還有同人遊戲、同人詞、同人mv、同人廣播劇等創作。而在同人誌即賣會的會場內,亦常會見到正在cosplay的參與者。

原創,指的是,人物設定是作者自己決定的。

同人與原創相對。

同人,所指的是,由漫畫、動畫、**、影視等作品甚至現實裡已知的人物、設定衍生出來的文章及其他如**影音遊戲等等,比如神話同人,逆水寒同人,網球王子同人,棋魂同人,sd同人,銀河英雄傳說同人等。

「同人」(doujin)一詞,是日文引入的。翻查日語字典,有兩個解釋,一是「同乙個人、該人」,二是「志同道合的人、同好」。這裡是解作後者,然而,在一般使用時,「同人」所指的不一定是指「同好」,也可以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

即是乙個「自主」的情況、一種「自主文化」。至於有說「同人」一詞為孫中山先生所創用的,我們對此說無法證實,但是大概也得有日本的使用,「同人」一詞才會流傳到本地,作如此的解釋和用法。

至於「同人界」或「同人圈」,就是同人這個界別。而「同人誌」(doujinshi、fanzine)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所出版的書籍、刊物,但當中以漫畫或漫畫文化有關的為主,而且絕大部分都是自資的,有別於商業漫畫,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和「想畫什麼便畫什麼」的味道。另外,「同人誌」的繁體應寫作「同人誌」而非」「同人誌」,因為「志」和「志」在繁體字裡,一早就有了明確的分工,胡亂相混只會令人誤會,易於跟其他名詞混淆;而同人誌的日文寫法,也是跟繁體一樣,寫作「同人誌」。

我們將**的,也是這種漫畫同人文化。雖然說,依據上述的「同人」定義,也包括了自主性質的**、詩詞等創作刊物。然而,在這些自主文學場域中,很少會使用「同人」一詞。

這就是「同人」一詞除基本定義外,還有所使用的場域之分別。此文中的「同人」,都是指漫畫文化的同人。

不同種類的「同人誌」

在同人誌中,也有各式各樣的分類。首先要說的,是「原創」和「改編」之分。「原創同人誌」(originaldoujinshi)是指故事人物、內容、情節等,均是自己創出來的。

理論上,它們的自創成分是比較高的。至於「改編同人誌」,也有人稱為「演繹同人誌」,就是拿已有的其他故事,進行改編,包括改變故事情節、改換部分人物,以至合併數個故事等。雖然題材是取於現成的故事,但也有作者的創作。

在藝術上,re-create也是一種創作。加上就算「原創同人誌」,也不表示真的沒有其他人的元素。有時也會有別人的漫畫人物出現。

甚至有部分「原創」是打別人故事的骨幹,卻披上自己創的角色、改變時間和地點等構成的。這樣掛羊頭賣狗肉,比擺明是改編的作品,更不原創。這些情況並不多,可是也足證明,有時「原創」和「改編」,並不是有楚河漢界,要兩軍對壘似的。

我們也不應對某一方心存歧見,因為大家不是都在畫想畫的東西、表達自己的想法、進行自己的創作嗎?

有人把改編的同人誌,再細分作「動漫改編同人誌」及「遊戲改編同人誌」。這個分類,讀者都可以察名識義,不必由筆者再解釋了。奇怪的是,前者的英文通常叫作「aniparo」,後者則為「gameparo」,當中的「paro」是「parody」的簡寫。

而「改編同人誌」也被稱為「parody」。然而,「parody」一詞在字典裡的解釋,通常是帶有貶義的,要麼就指拙劣的模仿,要麼就指模仿他人文體的滑稽詩文。即使你要把這詞改為中性,但「模仿」與「改編」始終是有分別的。

但既然已用開了,筆者也無能力勒回馬韁。

另外,坊間亦有所謂「個人志」、「雙人志」的東西。其實一般同人誌,多數集合了

四、五人或以上的作品,但這些稱作「個人志」、「雙人志」的,整本都是只得乙個或兩個人的作品。然而,我們並不同意從「同人誌」中分化出「個人志」、「雙人志」的名稱,這樣彷彿把自己從「同人」中抽離。「同人」所指的,實際上是這種自創的同人文化,因此即使得乙個人,沒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的「一群」,也不應抽離自己。

我們覺得,稱作完全由誰繪畫的同人誌會比較恰當。同人界中亦有人把「改編同人誌」簡稱作「改編志」臺「演繹志」,我們也不認同這種稱呼方法。

這個,非常全,絕對正確

「同人」什麼意思啊

5樓:__yin為有你

由於許多漫畫同人作品是以由商業漫畫中的人物為基礎進行的二次創作(又稱再創作),在日常語彙的方便上,「同人」被廣泛用於指代愛好者用特定文學、動漫、電影、遊戲作品中人物再創作、情節與原作無關的文學或美術作品,即同人**與同人畫作的合稱。

然而,「同人」並不一定是再創作,也可以是原創。有的同人指的並非是原作的衍生物,而是「非正式商業性的」之意。比如說經常聽到的同人遊戲,其實並不一定是原作的衍生物,甚至本來就是原作,這時同人缺的意思就是「非正式商業性的」。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

同人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想創作什麼,便創作什麼」的味道。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製出版物。這個界別則稱為「同人界」。

1913芥川龍之介在與久公尺正雄、菊池寬等先後兩次復刊《新思潮》,成為第3次和第4次復刊的《新思潮》雜誌同人。

有人認為「同人」一詞的語源並非來自日本,在五四運動時魯迅或《現代文學》已曾使用「同人刊物」一詞,來指非商業性的創作刊物。更有人上追至《易經》的同人卦,指出這是「同人」一詞的最早起源。然而,這個同人文化的興起,是由日本傳入,且以動漫文化為主。

本條目所述的,主要亦是這個同人文化部分。

6樓:蹇力行裴禎

同人的定義:這是網上找來的乙個不錯的定義,需要強調的是,「同人」一詞在其發源地絕沒有僅限於bl或惡搞的意思,指的僅僅是私人小團體的自行出資進行的創作(主要是漫畫作品);就好像fanfiction這個詞也絕沒有定義在某種取向的作品一樣。至於現在國內「同人」一詞經常和bl聯絡起來恐怕是受台灣那邊的影響(如下面所述)

在日本同人是很流行的,clamp就是由同人轉向商業的典範,現在日本的各類動漫畫雜誌還有很多同人的作品銷售廣告。雖然少女類的居多數,但也仍包括其他廣泛的題材和風格。

7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同人一詞來自日語的「どうじん」(doujin),也有人認為來自中國。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

作為acg文化的用詞,所指的是,由漫畫、動畫、遊戲、**、影視等作品甚至現實裡已知的人物、

設定衍生出來的文章及其他如**影音遊戲等等,或「自主」的創作。同人在各個地方的意思不太一樣,字典裡的意思與同仁類似。

8樓:

這個我知道啊,具體的已經發了,或者看追答有你們想要的。

9樓:淡紹蔣昶

通俗點說,就是「讀者為自己喜愛的作品而從新創作的一種形式」——用自己的筆把喜歡的人物重新演繹。

也就是動漫作品愛好者跟據作品和自己的喜好、想象再創作的東西。不過因為很多bl愛好者,尤其是女性,製作了大量的bl類同人作品,此類人就被稱為同人女了。這個詞似乎有些貶義,非同人提到該詞有鄙視的意思~~

同人有多種形式,但主要分以下幾類:

1、完全原著演繹,即文本版的漫畫、電影或者其它。

2、原著原人物情感剖析。

3、原著原人物在原著設定下所發展出的其它劇情。

4、原著原人物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所發生的其它故事。

5、原著童話演繹。

6、其它型別。

由此可見,同人這種特殊的作品形式,其根本是依附於原著的,這對於它的內容的表達形式、讀者及作者對它的態度都有著根本的決定作用。

10樓:魏清暉奚堂

名詞解釋:

一、同人。

所謂同人,就是指讀者從一部作品中衍生出來的其它作品。

同人有多種形式,但主要分以下幾類:

1、完全原著演繹,即文本版的漫畫、電影或者其它。

2、原著原人物情感剖析。

3、原著原人物在原著設定下所發展出的其它劇情。

4、原著原人物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所發生的其它故事。

5、原著童話演繹。

6、其它型別。

由此可見,同人這種特殊的作品形式,其根本是依附於原著的,這對於它的內容的表達形式、讀者及作者對它的態度都有著根本的決定作用。

2、女性向同人。

主要以女性為目標讀者物件的同人作品。在目前情況下已經成為「耽美」的代名詞。其主要形式為兩名男性之間的戀愛。

由於其作者及讀者群的限制,它與同志**有著根本的區別。可以把它當作一種幻夢的形式,笑。

動漫同人是什麼意思,同人是什麼意思

同人是動漫文化的用詞,指 自創 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 或 自主 的創作。同人一詞在動漫文化中的含義來自日本,中國對此詞的記載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 同好。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 想創作什麼,便創作什麼 的味道。同人誌則是這種創作的自制出版物。這個文化圈則被稱為 同人界 特別註明 同人...

同人是什麼意思? 20,同人是什麼意思

同人誌,就是一種同好刊物,是無法 或者不願,通過一般正規的發表渠道出版自己作品的狂熱人物自己籌資出版的刊物。大家都知道,正規創作的發表,其實是滿嚴苛的哦,不但要經歷基礎的文筆審核,還要顧慮內容 主旨等等各種的瑣碎事項。而且,所謂 正規 一般而言也就有 商業 的意義在,這樣的情況下,獲選刊登的作品一定...

動漫同人是什麼意思,同人動漫是什麼意思

就是用動漫中的人物創作自己的作品,可以是單幅的插畫,也可以是漫畫,也可以是文章 保留原作的人物和世界觀設定,可以原創一些角色,然後自己發揮。比如下面這張銀 師就是一張同人圖。吐槽 銀魂的同人圖真的從來都比官圖精緻啊 也可以把其他的作品中的角色拉進來,這就是cross。比如說我想寫一篇無頭騎士異聞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