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欠我錢不還,我把它車給扣了,請問犯法嗎

時間 2023-03-15 02:25:04

1樓:七台河李陽平

債權人私自扣押債務人的車(財產)是不當行為,須通過法律程式解決才是正確路子。

如果債務人欠的錢到期不還,建議債權人通過訴訟途徑解決,不要採取極端方式或違法方式來解決。債務糾紛,債權人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支付令,令他履行債務還錢。

申請支付令在訴訟上叫督促程式,適用於金錢債務和有價**債務,當事人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應該明確,債權人有比較充分的證據,如有欠條、借據等。並且,一方是單純地享有權利,另一方是單純地負有義務,雙方不是互相有債權債務。此外,欠債人應在國內居住,住所明確,以便支付令能夠直接送達。

符合這些條件,債權人就可以寫出申請書,附上證據,向法院請求發出支付令,不需起訴。

支付令發出以後,對方如在15日內沒有提出異議,債權人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對方如在15日內提出異議,支付令即自動失效。債權人此時只能起訴,通過打官司來要債。

2樓:本冬天的風吹過

看有無欠條,如果有欠條就不違法,沒有欠條很難說。

3樓:沫殿求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我正在閱讀您的問題哦,請您多等待我一下。

您好,是犯法的。個人是沒有權利扣押他人合法財產的,所以朋友欠錢不還,拖走其車輛的是犯法的,不構成犯罪的,按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按侵占罪追究刑事責任。

提問。朋友錢我錢不還我把他租來的車給扣了、他告我詐騙可以立案嗎?

是構成犯罪的不是詐騙哦~

提問。會被判刑嗎?

【侵占罪】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4樓:正商觀察者

你好,欠你錢你可以起訴。如果你扣人家車,就違法了!可以是搶劫,可以是盜竊,也可是侵占!

我給你出個主意,你可以去法院起訴你朋友,同時對這輛車申請財產保全!就啥事沒有了!

祝福你!

朋友欠錢不還我把車給他扣了

有個人欠我600多元錢,總是不還我,請問各位有什麼招沒有

你好 碰到這樣的人就自認倒黴吧.這種人都不顧面子的咯,冷血吖,就當給他醫藥費好了,幾年前,我爸爸給我叔一萬塊,也沒有的還,當初也沒有寫下什麼欠條,他還囂張的說,叫我爸爸去起訴他,要記得,利益才是放在第一位,放開點,祝你工作順利哈 幸運的離丶 報警 告訴他父母 這樣會讓關係決裂 甚至以後會記恨你。當 ...

別人欠我5000塊錢不還我可以選擇報警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欠錢不還不能報警,經濟糾紛不歸公安機關管轄,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建議債權人到人民法院起訴。 童話王子 報警是沒用的,是不負責幫你追債的,所以警察是不可能帶你去他家的,就算去,他完全可以不開門,因為這不屬於違法行為,屬於債務糾紛,是無權干涉的,你只能去法院進行起訴,帶著相關憑證直接去...

別人欠我錢,想賴賬不還,我讓他寫有欠條現在有錢不換各種理由推脫。雖然錢不多也是肉

learn天卉 因為 別人欠你錢,也寫了欠條 才使得你倆之間形成借貸關係。但是到了還款時間,他卻說沒錢還 則形成債務糾紛,需要按照 民法通則 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 的規定,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判決支援你的訴訟請求。但是你的欠條上面沒有明確的寫出還款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