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是如何發展的 城市如何發展?

時間 2023-03-11 06: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的發展始終是圍繞著資源這個問題的,這個資源又主要有自然資源,文化資源等。比如有煤礦,金礦,有豐富的森林,有便利的交通潛力等都屬於自然資源。像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有實力雄厚得大學,有雄厚的政治背景等就屬於文化資源。

但是這些東西是不能吃的,而民又以食為天,城市的發展卻是要建立在人口的發展之上的,因此發展就是要養活越來越多的人,靠什麼去養活呢--經濟。所以說到底就是發展經濟,就是得有錢。

所以城市(前提是這個地方有資源,有潛力)得發展就是創造更多的發展經濟的機會,例如:改善交通,改善經營環境,改善**行政監管體制等。

像你們信陽的這種情況,看起來是很好的。**的支援固然重要,但是本地人民的作為我想也是非常重要的條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輻射是乙個城市發展的必不可少條件之一,但不是絕對的。他受制與你的輻射範圍和人口,在現代交通這麼發達的今天火車要想拉來一座城市並不容易,像鄭州、石家莊也不是一朝一夕發展起來的。其實乙個城市就象乙個家庭,誰不想讓自己的家發展的好一些,快一些。

心情可以理解但需要過程不是,信陽這幾年以經很努力了,發展的也可以,就是底子薄一些。這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讓洛陽和信陽明天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主要要靠知識,而知識是人來傳播的,我覺得提高人的素質和知識水平是關鍵的,而其他的也是相輔相存的。

這是我的愚見 希望這是您想要的。

4樓:0孑然

城市發展就像種莊稼。

什麼樣的土地什麼樣的氣候適合種什麼樣的種莊稼。

同時還要有好的農民。

乙個地區的經濟發展十多方面的因素決定的像地方領導的決策,國家的扶持,人民的文化素質……這些因素都影響著乙個地區的發展。

像你的家鄉雖然是交通大動脈但不一定就會迅速發展。

5樓:遙望兩重天

不是有路就能發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滿深奧的,需要你我的智慧型!

7樓:網友

城市,發展就要靠創業。

經濟上去了,城市也就發展上去了嘛。

城市如何發展?

8樓:金融梁老師

縱觀世界城市發展,可以得出的結論有幾點。

一,人是群居動物,群居在城市裡,而城市的作用是功能性,城市用來滿足大部分人口的需求,比如生活,比如發展。通常乙個英德法等同體量的區域,會產生乙個或者兩三個相對龐大的城市,刨除這個城市以外的附近區域,小城都會以衛星城的形式呈現。而這個大城市,集中了該區域幾乎所有如教育、醫療、交通、經濟等優質資源。

如倫敦、巴黎、柏林、法蘭克福。

二,如果乙個區域人口密集,則可能在稍小的範圍內產生多個較大城市。隨著城市發展,這樣的較大城市之間將會僅存行政界限,而形成更大的城市群,如紐約華盛頓費城城市群、東京城市群。

三,城市發展的上限刨除政策因素以外,佔決定性因素的有區位、地緣、經濟腹地、自然環境承載力、歷史文化向心力等。而通常現在階段的世界級城市基本都有以下的特徵:1.

首都 2.沿海 3.沿大江大河 4.

經濟腹地遼闊 5.區域人口眾多。

推論到咱們中國頭上,除了理論上的城市發展規律,還要考慮到的是咱們的特殊體制——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什麼叫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通俗的說,就是受巨集觀調控和政策因素影響的市場經濟(資本主義)。

主體是市場經濟,但是跟其他國家不同的是多了政策調控的能力。換句話說,純粹市場的路子走歪了還有乙隻比較有力量的手給你扶正。換句話說,政策對發展的影響是決定性的。

你為什麼要去大城市發展?

你為什麼選擇到乙個更大的城市來發展?

9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大城市的生活節奏很快,而且有很多的工作機遇,所以我才會來到大城市發展。

10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這些大城市的發展和就業機會都是比較多的,而且提公升空間也比較大,而且對於未來的職業規劃也比較好。

11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大城市的機會多,掙的工資也高,學習到很多東西,同時讓我們了解到這個社會的殘酷。

城市是怎麼形成和發展的

大城市的「發展」,小城市的「安穩」,如何抉擇?

這個問題,一人乙個想法。同時也會根據自身條件,狀況不同,選擇的結果也不同。大城市和小城市各有利弊。我的建議是,到大城市打拼原因是,1,起點高,發展快。2,相對來講,大城市工資高,對自己的生活等可以及時改善。3,國家重視程度高,對自己提公升有力。祝你一切順利。各人情況不同,選擇也會不同。主要是看自己的...

遼寧大連這座城市發展如何呢

提起東北相信都不會陌生,如今在東北擁有很多知名的城市,每處都有自身的特色之處。比如瀋陽被稱為是共和國長子,長春一直都有北國春城的美譽,哈爾濱是屬於東方莫斯科。雖然最近這些年東北的經濟不是很理想,但在這片土地上擁有很多獨具特色的城市。今天要說的是東北最格格不入的城市,滿嘴都是山東味,還是一座著名的海濱...

城市軌道交通以後如何發展,如何改進

問題青年 軌道交通,特別是地下軌道交通 地鐵 因其便捷 高效 環保 低廉等諸多優勢,成為目前大 中城市解決日趨緊張城市交通問題的主要方向。除重慶等山城的軌道交通採用輕軌 高架 城際間採用高速鐵路以外,城市軌道交通主要是地鐵。城市軌道交通的發展,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1 隨著技術的進步,以及規模化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