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怎麼在主函式中呼叫子函式計算出來的值

時間 2023-03-11 06: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希望子函式計算出來的值可以被呼叫,那麼需要將其作為子函式的返回值。下面給出乙個簡單的示例:

1、建立子函式my_,儲存在當前工作目錄下:

function [a,b,c,d] =my_fun(x,y)a = x+y;

b = x-y;

c = x*y;

d = x/y;

end2、主函式中可根據需要呼叫部分返回值,例如。

>> x = 10;y = 2;

>> a = my_fun(x,y) %呼叫和。

>> a,b,c,d] =my_fun(x,y) %呼叫和差積商。

>> a,~,c]=my_fun(x,y) %呼叫和、積。

>> d]=my_fun(x,y) %呼叫商。

2樓:匿名使用者

子函式中有輸出啊,子函式第一行有 function [輸出值]=『函式名』(代入變數)

輸出的就是可以直接用的。

matlab主函式如何呼叫子函式?

matlab主函式如何呼叫子函式

3樓:過客守望者

1、當你沒有把你好的子函式放入正確的資料夾時,不管你輸入的程式是否有錯,當你執行時,系統都會提示「沒有定義」,這個時候就是沒有子函式檔案放到主函式庫資料夾中,如圖所示。

2、就算知道了,這個問題那麼主函式庫資料夾在什麼地方找呢?首先,輸入「edit conv」這個「conv」是我準備的子函式的主函式名,每個人所需的主函式名都不一樣,這裡可以不要那麼在意。然後就可以開啟相應的主函式,這是可以看到主函式所在資料夾位置。

3、然後進行子函式的,首先新建乙個新的m檔案,如圖操作所示,然後在框中輸入所要的子函式,如圖所示,例如我就是輸入了convnem的函式,這是conv的子函式。然後點選儲存。

4、接下來,在剛剛第二步「conv」所在檔案位置,將位置記錄下來,將子函式的檔案儲存到主函式所在的資料夾即可,然後在重新的將你所需的程式(含有子函式的)輸入並且執行,這時你會發現原來提示的錯誤沒有了,那麼這時呼叫自己新增的子函式成功了。以後有相應的子函式都可以通過這樣的方法進行新增子函式。

4樓:

function main

format long

i=145;

t=i*;x=zeros(2,1);

x(1,1)=35;

f=t*sin(x(1,1));

x(2,1)=runge_kutta(t,x(1,1))%子函式內容為:

function x1=runge_kutta(x)%runge-kutta積分方法解算。

t=;%設週期是秒,具體的計算中再修改。

%f(x,t)=t*sin(x); 這個語句肯定有問題,不起作用,所以登出掉。

%先假設f(x,t)是乙個這樣的函式,具體函式在具體問題中再修改x=x(1,1);

%x先假設乙個值,到具體問題時再具體輸入修改k1=t*sin(x);

k2=(t+t/2)*sin(x+k1/2);

k3=(t+t/2)*sin(x+k2/2);

k4=(t+t)*sin(x+k3);

x1=x+(t/6)*(k1+2*k2+2*k3+k4);

%龍格庫塔方法計算過程。

以上計算的結果為。

x =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這個程式非常簡單的順序,完全可以不用子函式……

matlab中如何呼叫自己編寫的函式

根據我的經驗 如果你的程式放在當前資料夾下面 指令碼檔案和自編函式在同一資料夾下 或者是matlab的預設搜尋路徑下,是可以直接被呼叫的。除此之外的函式呼叫就要用到乙個命令 增加matlab的函式庫搜尋命令,這樣的話,matlab在預設路徑搜尋完之後,就會去訪問使用者自定義的路徑。假設你的主程式.m...

如何在matlab中呼叫matlab中已有的函式

呼叫函式檔案 myfile.m clear clcfor t 1 10 y mylfg t fprintf m 1 3 6.4f n t,y end 自定義函式檔案 mylfg.m function y mylfg x 注意 函式名 mylfg 必須與檔名 mylfg.m 一致 y x 1 3 注 ...

matlab怎麼定義函式啊,matlab中怎麼定義一個函式?

matlab中定義函式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1 函式檔案 呼叫函式檔案 定義多個m檔案。呼叫函式檔案 myfile.m clear clcfor x 1 10 y mylfg x end 自定義函式檔案 mylfg.m function y mylfg x 注意 函式名 mylfg 必須與檔名 my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