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樣學好英語?大學生如何學好英語?

時間 2023-03-11 05:55:05

1樓:施振明

首先是自己要有乙個完整的學習規劃,內容應該涵蓋聽說讀寫,然後充分的利用各種資源去主動的學習英語,包括上課,課外書籍以及無說不能的網際網路。還有一點,一定要有毅力。祝你成功!!

2樓:

聽。多看美劇或電影,多聽錄音,鍛鍊聽力,模仿語音語調,同時提高口語能力。

說。找個同學一起練習口語,每天用英語對話,互相糾正錯誤。也可以錄音,然後反覆聽,糾正讀音錯誤。

讀。多讀文章,培養語感,積累詞彙、句型等。

寫。每天用英語寫作,複習知識,鞏固知識。

可以注重聽說能力的提高。

3樓:沙灘和海

找一部好的美劇,細讀精讀,把對白都聽懂,就差不多了。

大學生如何學好英語?

大學生如何學好英語?

4樓:張先生的

對於大學生學好英語來說,單詞和語法是語法和單詞是學習英語的基本,語法只能靠死記硬背,但是通常只需要記住最基本的,後續的語法都是基於基本的進行改變。拿字典背單詞是最不高效的方法,可行但是沒必要,記單詞最好就是在閉讀中去反覆看見反覆記憶最快,還能幫助你最快適應他在句子中的正確用法,或者也可以試下背片語和例句。邊記語法邊記單詞。

只需要記最常用的就可以了。

大學生在學習英語時一定要多看美劇,多讀英文的書,寫英文的文章,找英語比較好的人或找老師練,甚至自己在想事情的時候都可以嘗試用它來和自己對話。遇到不懂的就去請教老師去網路上查詢。

對於大學生的口語來說,這可能是學英語最難的部分了,懂得越多反而越不敢張口,越害怕犯錯,但是看到什麼都不懂的叔權阿姨們卻敢於張口乙個字乙個字說,其實我們都可以做到,最差的情況只不過就是交流無法繼續而已,其實大多數人看你是外國人都會很友好,知道這不是你母語,對我們會有很大的包容。就像我們聽到外國人說中文一樣,是不是心裡的那個標準就會給他們降得很低。

大學生學英語還要每天抽時間朗讀課文,放廣播當背景音有利於糾正發音,形成肌肉記憶,雖然你可能什麼也沒聽進去,但是無形之中讓你習慣了這個語言環境。 同時,在看劇的時候先看一遍沒字幕,聽寫,再看一遍有字幕,第二遍的時候檢查自己錯在**。第三遍的時候無字幕,看看自己能不能聽懂。

堅持下去,進步飛快。可以一句一句聽,習慣了就一段一段聽,太快了就倍速聽。

最重要的是堅持下去,一定要堅持到底,學好英語是大學生走上更高平台的台階。

5樓:幸福的蜜蜂兒

大學學習方法最重要的是自律,大學裡沒人再約束你,我們就需要有計畫有規律去完成,以下是我的建議:

1.單詞需要平常的日積月累,積累大量單詞是提高英語成績最快方法之一。每天最少15個,當天新背的單詞也需要往後每天覆習背誦,我推薦艾賓浩斯單詞記憶法,我高考前三個月就是靠這個從60多提高到103分。

3.多聽多讀多模仿,平常也可以看看英文版的課外書以及外國電影,也可以用英文寫寫日記,和外國人交流主要是這些,單詞背多了閱讀能力也就提高了,語法可以多從閱讀中挑出重點句子來學習。

6樓:四海靖安

英語也是對於大學生來說比較重要的部分,因為需要備考四六級考試,還有一些出國的同學也需要考雅思或者托福。

關於如何學習英語。

一,背單詞。

這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詞彙量需要單詞的累計,單詞是很基礎的,正所謂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積累好了詞彙量也就是半隻腳埋進了英語的大門。

二,**網上的免費課程來學習。

網上有很多免費學英語的課程,例如,嗶哩嗶哩,中國大學慕課等等。搜尋英語就會出來很多課程**,通過**這些課程的學習英語也能得到顯著提高。

三,聽說讀寫的結合。

英語語言的學習離不開聽說讀寫,從讀寫到語法,都是乙個過程。只要用心去學習就能有所收穫。

7樓:小飛的海角

一定要注重日常積累。很多人認為英語難,只是因為他們沒有持之以恆的信念,想學好英語,每天時間需要的不多,乙個小時就可以了,貴在堅持。

大學生如何學好英語

8樓:百事通

第一,制定適合自己的英語學習計畫與目標,注意的是要符合實際,學習時要堅持,聽說讀寫樣樣不可少。例如早起讀英語,晚上睡前聽一聽英文錄音或是歌曲也都是可以的。

第二,挑選適合自己的英語書籍。四六級輔導書可以看一看,不需要泛泛閱讀,要的是閱讀的質量。有興趣的話可以讀一讀英文原著,在閱讀期間可能會晦澀難懂,但是不要心急,慢慢來也是可以的。

第三,空餘時間可以多學英語。不論是在閒來無事時還是在漫漫旅途中,都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學英語。**學習英語的軟體,利用手機就可以學習英語;看英文電影也是可以的。

第四,很重要的是每天都要學英語,記住,每天都要學一點。只要每天都能積累,那麼最終的收穫肯定是會有的。英語水平的提高關鍵就在於自己的重視程度。

第五,可以參與學校舉辦的有關英語學習的活動,例如英語角之類的。既可以學習,還可以交朋友。口語水平和交流能力可以得到大幅提高。

第六,把英語帶到生活之中。在與人交流時,有時也可以運用一些英語,這樣不僅可以增強熟練程度,同時,也可以讓自己顯得更國際化喲。

大學裡面最常見的放鬆方式就是看電視劇集以及聽**,不妨聽一下英語歌曲以及看一下美劇,這樣對口語有很大提公升,尤其是自己學習唱英文歌,同時還能加大自己對英語的興趣,讓英語更上一層樓。

9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周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大學生如何學好英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上課認真聽講,英語學習是個積累的過程,時間越長,功力就越深厚,當然萬變不離其宗。首先,學好大學英語一定要把最基本的課本學好。課本是一切的根本,離開了課本,一切都是無水之源,無本之末。

平時在大學的英語課上,一定要緊跟教師的教學進度,努力學習課本知識,把基礎打牢。當然,也要像高中一樣堅持記憶單詞,每天早晚抽出10分鐘的時間進行單詞的記憶。

多記單詞。詞彙量的多少對學好大學英語至關重要,所以要多記單詞,早上早起記憶力好,養成背單詞的好習慣,平時單詞本要隨身攜帶,有空就拿出來看看,經常熟悉,就是很好的記單詞方法。

2平時多聽英文歌曲,看看原汁原味的美劇,英國廣播也不錯。

3堅持每天看乙份英語報紙,經濟學報,和寫一篇英語日記,多和同學英語對話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語。此外,建議大家再購買一本專業的英漢詞典。進入大學之後,英語的等級又提公升了乙個層次,大家以前的初級英漢詞典可能已經跟不上需要,所以購買一本中級或者高階的英漢詞典就成了必須。

這裡推薦大家購買牛津英漢詞典,因為牛津英漢詞典是全球比較知名的英漢詞典,質量***。

4.在大學期間,很多學校要求考取英語四六級證書,只要做好準備,過分數線是沒有問題的,四六級一共有四種題型,聽力、閱讀、寫作和翻譯。準備四級聽力,要精聽,不要泛聽。

這是第乙個需要明確的問題:精聽歷年四級考題。雖然從巨集觀上來看,任何聽力資料都是有益的,但是鑑於有限的可利用時間,複習資料的選擇一定要有針對性。

大學生怎樣戀愛?大學生如何戀愛?

大學生可以通過別人介紹談戀愛,後來也可以通過參加社團等活動多認識朋友,慢慢的產生戀情。實際上只要你學會溝通,就可以學會怎麼去談戀愛,很簡單的。1.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這點可以說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大家一定要特別的重視起來。不要輕易同意同居也不要在不成熟的條件下就約著去酒店,這些後果很可能是你這個...

大學生如何戀愛?大學生怎樣談戀愛啊?

大學四年不談場甜甜的戀愛,肯定會留下遺憾。還沒有找到物件的同學不能說明自己不夠優秀,只是你還沒有遇到那個和你一見鐘情,志趣相投的男孩或女孩。當然每天窩在宿舍裡肯定是遇不到愛情的。要大膽走出去。如果你喜歡打籃球就每天去打籃球如果你喜歡羽毛球就每天去羽毛球場,那裡會有很多與你相同興趣愛好的異性,你找到另...

大學生如何愛國?大學生應該怎樣愛國?

樹立愛國主義精神,培養自我。將愛國主義精神與實際行動相結合。以合理,合法的形式進行愛國行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1 大學生要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就要了解祖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樹立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祖國的昨天,是乙個歷史悠久 文明深厚的偉大民族,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團結奮鬥,自強不息,創造了燦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