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維護好領導關係?如何跟領導處理好關係

時間 2023-03-10 21:20:05

1樓:小黑歐巴歐巴

學會處理好與領導的關係,這樣才有助於職業的規劃和生涯。

方法/步驟。

首先,要尊重領導。敬畏領導是應該的,但不能因害怕領導不敢和領導說話,要在尊重領導的基礎上多與領導溝通和交流工作,讓自己的工作做得越來越好。

第二,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工作。當領導交給我們一項工作時,我們要努力做好。要先思考如何做好這項工作,有了思路、想全面了之後再著手去做,在做的過程中遇到困難要先自己想辦法,實在沒辦法再向同事和領導求助,將工作做好。

第三,要充滿自信。再與領導溝通工作的過程中,表達自己的觀點時要充滿自信地表達清楚,不能怕怕嚇嚇、吞吞吐吐。

第。四、要多為領導著想。個人利益服從整體利益。

2樓:w_漫步人生路

對於維護好領導關係。

第一你是領導用的著的人。

第二溜鬚拍馬(這是門學問)

第三你有領導的把柄。

兵永遠是兵,不可能像朋友那樣和領導處關係,雖然有時領導會跟你說所謂的心裡話。

要學會活學活用,可能這單位不適合你呢?

人怕走死胡同,鑽牛角尖。

如何跟領導處理好關係

3樓:大聖嘻嘻哈哈

1、多拍馬屁」:不要避諱主管、見面點個頭、問聲好。下班有可能也隨便和領導打個招呼。

適當也要請教些業務上的事情。很多主管都喜歡求知慾望強的新人的。也都比較喜歡哪種好為人師」的感覺。

滿足他。2、領導交代的事情,要快速的反應。可以是提交計畫等。作為第一要務要處理。

3、要清楚領導的工作要求的預期,就是事情做到什麼程度才是領導期望的;不是你認為做完了就結束了。

4、接受任務時,要學會向做階段性回報(反饋),讓領導能實時掌握實情的進度;可以在行進間、餐廳等地方做簡短的回報。

5、在領導面前學會適當的吃虧,學會適當的加班。必要時幫領導抗責任。

6、投其所好」:多了解領導愛好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有共同的話題。

4樓:網友

職場上的是是非非總是傳得很快,人們工作之餘,就喜歡聊聊職場上的八卦是非,如果你和領導走得太近,那無疑給了別人談笑議論的機會,這於你於領導都是沒有益處的事情。

所以,在職場上和領導保持適當的距離是很有必要的,走得太親近惹來口舌是非不說,嚴重的,還會影響你的個人形象與職業前途。

此外,和領導走得太近,不免會讓同事認為你是個愛邀功和在領導面前「拍馬屁」的人,一旦同事對你形成這樣的認知,後面你便很難融入他們的群體了。

他們會「另眼」看你,這會讓你在和同事相處和工作上需要合作的時候覺得尷尬不自在,又或形成一定的阻力,但這些其實你都是可以做得更好或者完全避免的。

如何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5樓:抄杉

一、與領導保持距離。

如果想很好地處理和領導的關係,就不需要靠近領導。 有時事情是非常相反的效果。 在職場上,很多人首先是領導的搭檔,考慮為全體領導做這件事。

比如,我的朋友剛進職場,就成了領導的搭檔。 他每天和領導一起工作,領導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這不是與領導的良好關係,但其性質完全改變了。

即使朋友晉公升為領導,他們也會被其他同事在背後說閒話,有些領導會受到其他同事的影響。 要為其他同事創造公平的環境,站起來非常困難。

二、不能自卑,做人要有自信。

有些企業有良好的文化,也就是說領導不能被稱為領導,即使對方的立場是**,你也應該用他的英語名字稱呼他。

在大家眼裡,這個規定很棒,但企業確立這個文化無疑不是形式。

這個規定真的縮小了上司和部下之間的距離。 在今後的工作中,深感大家的平等和尊敬,大家的工作合作有默契。

在職場很多新人眼裡,領導是他們頭上的國王。 只要和領導一起走在路上,乙個人友好相處,他們就會不舒服,總是覺得領導不夠,感到自卑。

三、如果出現問題,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

上司也是人,有他不會做的地方。 如果上司來的話,總是能得到比上司好的東西。 在你每天的工作中,上司也會有難以解決的問題和你不確定的東西。

上司問部下不容易。 這次反映了部下的功夫。 關心上司多觀察,就能看到線索。

困難的是上司不會告訴你。 受到這個印象的話,領導會懷疑你會說他的壞話吧。 只要他對你保持警惕,你的關係就很難搞好吧。

四、給領導留面子。

如果你想讓領導喜歡你,首先需要尊敬領導。 你必須讓領導知道你把他看作領導,也要給領導足夠的臉。

為了給領導面子,把這兩件事做好:首先,你不能在公共場合和領導發生矛盾,也可以個人提出你的意見。 其次,領導應該遵守工作安排,不要選擇太多。

合理的安排不能愚蠢。 只要把這兩件事做好,就不會傷害領導的臉面,他不會為難你的。

五、做好業績。

在工作中,不管你沉默寡言還是活潑,領導都不會特別注意你。 因為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利潤,即你能否做好工作為公司獲利。

因此,成為領導喜歡的人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是努力工作,提高效能,讓領導放心滿意。 當你成為最無可替代的員工時,你當然是領導最喜歡的員工。

如何與領導處理好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身在職場,與領導關係好壞,十分重要,這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在職場中,有一句十分扎心的話:因為領導信任而做出成績,而不是因為做出成績才獲得領導信任。

那是不是意味著與領導關係好,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呢?

你以為和領導關係好,其實領導真不一定這樣想,只是領導恰巧領導需要你的價值,無論是實際創造的價值,還是「情緒價值」都可能被領導需要。

如果搞不清楚領導的思維邏輯,那麼注定在「度」上的把握,就容易出現意料之外的情況。

說句實話在職場中能夠與領導處好關係,就是你職場最好最大的能力。因為,其它業務上的能力,只要領導認可了你這個人,不懂可以慢慢學,領導會讓人慢慢教會你。

如果你與領導關係處不好,業務能力再強,得不到賞識,也就是一棵深埋在地底下的金子,沒有人去挖掘,等它自然發光,已經不知是那個猴年馬月了,除非你是個非常特殊的崗位,否則,你就想去掃大街,還得去求管大街的領導同意,你才會勞有所得。

社會現實,話話權是掌握在少數領導手中的,因此,我在這裡也無需打什麼太多的比喻,也無需用什麼實事來說話,只要進到職場的人,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這就叫時務,識時務者方為俊傑也。

有句話說出了真相:領導說你行你就行,領導說你不行就不行。這絕對是職場真理。領導說你不行,你再有能力,也無發揮之地。

而且從職場來說,大部分公司的提撥晉公升都是由領導來提名,而不是通過自薦或選舉來產生,如果領導不欣賞你,不把晉公升的機會給你,你再努力也沒有出頭之日。

什麼情況下最容易被領導提撥?那當然是領導把你當作自己人。這絕對不是貶意,這就是人性使然,換作你,也會對你最信任的人委以重任。你見過哪乙個和領導搞不來,還能被領導提撥的?

所以領導絕對是你職場的第一貴人,和領導搞好關係,就有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怎麼處理好與領導關係?

7樓:古戰爭迷

我認為和領導關係肯定是重要啊,不過那也要看領導什麼樣兒。

正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一樣公尺還養百樣人呢。有奸的、有滑的、有忠厚的、有義氣的,反正是有好的也有壞的。那這時候還能簡單的只去討論和領導關係是否重要嗎?

顯然是不行的。

根據歷史的經驗,凡是做成事情那都是要跟領導處好關係的,比如說過西漢武帝時期的帝國雙壁衛青和霍去病,那就是跟領導關係好的典範,建立了不世之功,比如張良之於劉邦、商鞅之於秦孝公(嬴渠梁)、王猛之於符堅……但是相反的文種之於勾踐、范增之於項羽之流,前者關係好可以互相成就,後者是卻反其道而行之,關係越好就越是容易被卸磨殺驢(也就是常說的殺熟)。

我認為和領導的關係很重要,但是要跟對人則更重要,這就需要你首先磨練一雙識別好領導的慧眼了!

如何處理好與領導的關係

8樓:切公尺雪芙

1、投其所好,關注領導。

每個領導的喜好不一樣,如果你不關注領導的喜好,總是一意孤行拍馬屁,肯定是得不到領導的關心和照顧的。

越是聰明的員工,越會先去了解領導的喜好,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投其所好,做事做人給到領導滿意的要求。

如果你想獲得領導的格外關注,必須要擁有「換位思考」的能力,站在領導的角度思考問題。

當然,換位思考不是跪舔,而是選擇一種「利他思維」做事,凡事先考慮別人的利益,再考慮自己能獲得什麼。

養成「利他」的做事習慣,無論你是在職場中還是在生活中,人際關係都會游刃有餘。

2、尋找機會,主動開口。

不少人見了領導都會習慣性躲開,繞著領導走,對權威有恐懼心理。

其實很正常,每個人對領導都會多少有點害怕,可是你要知道,如果你總是不敢突破心理恐懼,你會越來越失敗。

但凡在職場上成功的人,都會尋找機會跟領導主動搭茬,增加私人交流的機會,甚至一起吃飯、一起抽菸、一起上下班、甚至一起打球 k 歌……

通過這樣跟上級領導溝通的機會,你可以了解領導的真實想法,也有益於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式。

而如果你總是遇事就躲,在單位沒有存在感,那麼領導有事時也不會想著你。

等到年底需要晉公升名單時,很可能你被遠遠甩在別人身後,永遠也起不來。

9樓:毆水蓮

1、多拍「馬屁」:不要避諱主管、見面點個頭、問聲好。下班有可能也隨便和領導打個招呼。適當也要請教些業務上的事情。

很多主管都喜歡求知慾望強的新人的。也都比較喜歡哪種「好為人師」的感覺。滿足他。

2、要清楚領導的工作要求的預期,就是事情做到什麼程度才是領導期望的。不是你認為做完了就結束了。

3、接受任務時,要學會向做階段性回報(反饋),讓領導能實時掌握實情的進度。可以在行進間、餐廳等地方做簡短的回報。

4、遇到問題無法處理,需要裁決時。要先提出幾個方案(各有哪些優缺點),讓領導打鉤。不給領導出難題。

5、「投其所好」:多了解領導愛好方面的知識,這樣才能有共同的話題。

6、在領導面前學會適當的吃虧,學會適當的加班。必要時幫領導抗責任。

7、領導交代的事情,要快速的反應。可以是提交計畫等。作為第一要務要處理。

8、這樣你才能更塊的進入到核心群內(乙個部門是個大圈子,領導周圍的那幾個才是核心圈小圈,大部分的資源都是這個圈內。

分享的,比如加薪、好的培訓機會。不要站在大圈內看小圈喝湯,要進去吃肉)

如何處理姑嫂關係,姑嫂關係如何處理?

中國農業出版社 姑嫂關係是家庭關係中最敏感也是最容易出現矛盾的乙個環節。首先要豁達大度。姑嫂間出現矛盾,多因雞毛蒜皮的小事。其實只要遇事不計較,互相謙讓,多為對方著想,大事化小,小事就化了。其次是不搬弄是非。切忌私下傳話。要與人為善,互相體諒。即使對方真做了什麼錯事,說了什麼錯話,都應寬巨集大量,善...

求助!如何處理母女關係,母女關係如何處理

看了你的問題,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別急,讓我幫你分析一下,想點辦法。1 每個人都需要在不斷的檢省中不斷成長。女兒是這樣,媽媽也如此。母女關係也不可能一成不變,也是需要不斷地溝通和反思中逐漸改善的。2 當然這個做起來需要點方法。如果本身自省能力比較好那當然沒問題,比如你,我覺得你首先很懂事,如你所言,很...

如何處理和姐夫的關係,如何處理和姐夫的關係 10

你姐夫確實小人了。他現在住在你家,寄人籬下,心態不好,怕自己受欺負,所以百般討好大家,刻薄你,對於家中唯一地位相當的同性人物,以貶低你而抬高自己。這種小人,你鬥不過,鬥不過就拉攏,給足他甜頭。回家的時候,給他帶禮物 他的要最大 是不是當著他和所有人的面誇他,不能瞎誇,要誇他貶低你的地方,他說你不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