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能不能學開車,未成年人可以開車嗎

時間 2023-03-09 20: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車要有面對突發事件的及時冷靜的處理能力。未成年人在這方面欠缺,其他理由略。

2樓:

能,我教你,保證你會開為止,就是不能拿到駕照。

3樓:

只能偷偷學,不能上路。也不能拿駕照。中國政策就這樣。

4樓:

不能,一定要18周歲的,差一天都不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差一天都不行,去報名駕校都不收。

6樓:夕惠孔鴻寶

不行,但是找私人的教可以吧~叫你親戚叫你,注意安全就是了。

7樓:蒙濯亓清華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輕便電單車。

準駕車型的(也就是c本),年齡應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如果你是差一兩個月就滿18歲的話就可以先去學,這樣等學完了自然就滿18周歲了。

8樓:陀昶釁瑾瑤

你好!能,單車-.-

如有疑問,請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年齡還沒到不能報名考試。無證駕駛,要被罰款200到2000元,拘留15日。

未成年人可以開車嗎

10樓:金群霞律師

法律分析:未成年人不能開車上路。未成年人開車上路這是法律禁止的,未成年人無法考取駕照,所以屬於無證駕駛,按無證駕駛論處。

但是考慮到是未成年人,所以不會拘留,只罰款,但是監護人會受到教育。對於未成年人開車上路,一般是認定為無證駕駛。相應的處罰,自然也是按照無證駕駛的有關規定做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成年人打未成年人是什麼罪?

首先,成年人無論打誰都是違法的行為。其次,如果對方是輕微傷以下,可能只是治安處罰,拘留幾天,賠償對方的醫藥費等,如果對方的傷勢達到輕傷以上,則構成故意傷害罪,觸犯了刑法,這種情況要盡快和對方達成和解,因為一旦警察介入,即使你們私下和解也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最後,如果你涉嫌故意傷害罪,只要積極賠償對方...

未成年人單獨乘火車需要注意什麼,未成年人可以獨自買火車票,獨自坐火車嗎?

15也可以了,不算很小,沒必要一句話都不跟別人說,要不在車上會很無聊的,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就行,看好自己的行李什麼的,但也用不著一直盯著自己的行李看,有什麼事就找乘務員就行,你倆平時最好不要走太遠,盡量一起在自己的座位或床鋪呆著,沒事起來活動活動,石家莊到桂林挺遠的,坐這麼久的車肯定會很難受的,...

未成年人可以購房嗎,未成年人可以買房嗎?

yiyuanyi譯元 未成年人本人不能直接購房,但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可以以未成年人的名義購房。根據 民法通則 規定 不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由他的法定 人 民事活動。10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的,視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