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山東省行政區新規劃》是真的嗎?

時間 2023-03-08 18: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瞎忽悠的,不用信!

既不符合人口分布,也不符合當地經濟發展程度!

比如「淮海省:由現江蘇省徐州市、連雲港市、濱海、響水、灌南、宿遷市、現安徽省淮北市、蚌埠市、宿州市、亳州市、現河南省商丘市、現山東省日照市、臨沂市、濟寧市、荷澤市組成,省會徐州」和「江蘇省:由蘇州市、無錫市、常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淮安市、鹽城市組成。

省會江陰(靖江)」

現在的山東省和江蘇省是經濟和人口大省,但是魯南的經濟狀況和山東的膠濟沿線和膠東地區的經濟相差甚遠!同樣的蘇北的徐州、連雲港的經濟與長三角經濟區不可同日而語!

另外淮海省的戰略地位是不是決策者也應該考慮一下?

這個地方向北可沿京滬線進攻濟南、德州等地,作為進攻京津的跳板;向西可進逼鄭州,控制中原,進而威脅武漢、石家莊、西安;向南可以輕而易舉的控制南京,開啟寧滬杭的大門;向東,可以通過連雲港與日照港封鎖海上運輸線,打斷天津、大連、秦皇島、青島等港口與南方各港的聯絡。這種地方由誰來負責?總不能再把濟南軍區和南京軍區在合併成徐州軍區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有點天方夜譚的樣子··感覺很遙遠呢··

最新山東行政區劃改變了嗎?

3樓:網友

最近一次山東行政區劃調整2023年1月30日。

省人委通知執行經***批准的《山東省行政區劃調整方案》。《方案》確定,撤銷泰安專區,將東平、平陰、肥城3縣劃歸聊城專區領導,將泰安、萊蕪、新泰、寧陽4縣劃歸濟南市領導,並將泰安縣與泰安市合併為泰安市;將濟寧專區與菏澤專區合併為濟寧專區,地專機關駐濟寧市;將惠民專區與淄博市合併為淄博專區,淄博市改為專署轄市,昌濰專區的博山縣併入淄博市,惠民專區的樂陵、臨邑、商河、濟陽4縣劃歸聊城專區領導;淄博專區的利津縣併入沾化縣,陽新縣併入無棣縣,濱縣併入惠民縣,桓台縣併入博興縣,撤銷齊東縣,分別劃歸鄒平、博興2縣,廣饒縣溢紅河以北地區劃歸孤島人民公社直屬專署領導;濟寧專區的濟寧、嘉祥2縣併入濟寧市,滋陽縣併入曲阜縣,撤銷定陶縣分別劃歸成武、菏澤兩縣;聊城專區的武城縣併入夏津縣,樂陵縣併入商河縣,濟陽縣併入臨邑縣,平陰縣併入東平縣,臨清縣併入臨清市,陽谷縣併入壽張縣,德縣併入平原縣,聊城縣改為聊城市,撤銷莘縣分別併入范縣、冠縣,撤銷東阿縣分別併入荏平、壽張2縣,撤銷禹城縣分別併入高唐、齊河2縣;煙台專區的長島、黃縣併入蓬萊縣,萊西縣併入萊陽縣,福山、牟平2縣併入煙台市,撤銷乳山縣併入文登、海陽、煙台市;昌濰專區的濰縣併入濰坊市,臨淄縣併入益都縣;臨沂專區的臨沂縣改為臨沂市,撤銷沂南縣併入附近各縣。通過上述調整,山東省計有2個省直轄市,6個專區,10個專轄市,71個縣,1個專轄人民公社,11個市轄區。

共撤銷33個縣,增設2個專轄市和1個專轄人民公社。

4樓:網友

山東省出台最新行政區劃調整方案,2023年前將陸續完成所有調整1.縣級禹城市、齊河縣劃入濟南市,不再由德州市管轄2.縣級諸城市、高密市劃入青島市,不再由濰坊市代管3.

縣級萊州市劃入青島市,不再由煙台市代管4.撤銷濟陽縣,以原行政區域設濟南市濟陽區5.撤銷縣級即墨市、膠州市,以原行政區域設青島市即墨區、膠州區6.

撤銷沂水縣,設地級沂蒙市,蒙陰縣、沂源縣劃入沂蒙市。不再由臨沂市、淄博市管轄。

7.鄒平縣劃入淄博市,不再由濱州市管轄。

8.撤銷長島縣,其轄區劃入縣級蓬萊市。

9.青島市城陽區更名為紅島區。

10.其他地區保持原行政區劃不變。

山東省要改變行政區劃 具體咋變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是謠言·!最近只是通過了20個省管的試點縣!不是什麼改變行政區劃!

山東地區新規劃

山東省最新規劃區方案

山東省重新規劃了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別聽那些人瞎扯。重新規劃,可不是說規劃就規劃的。

株洲縣的行政區劃,湖南省行政區劃圖

湘江東淥水南 樓下君你的答案也太囉嗦了點,讓知曉君簡要回答一下,截止2015年底,株洲縣轄8個鎮 淥口鎮 南洲鎮 龍船鎮 古嶽峰鎮 淦田鎮 龍門鎮 龍潭鎮 朱亭鎮,合計139個行政村 社群 誰知道湖南省 全部 地名?縣級以上 包括縣級 行政區,全部地名 長沙市 芙蓉區 嶽麓區 開福區 天心區 雨花區...

省級行政區或省級行政區的行政中心的謎語的謎底

朋友,我在做任務,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最佳答案鼓勵一下,謝謝 省級行政區 a.雙喜臨門 重慶 b.船出長江口 上海 c.太陽落山 山西 d.水邊人家 滬 e.碧波萬頃 青海 f.銀河渡口 天津 g.寶地 貴州 h.冰河解凍 江蘇 省級行政區的行政中心 a.千里戈壁 長沙 b.四季如春 長春 ...

縣級行政區的行政區分,行政區劃與行政建制的區別

你這個問題,我對其中的行政區域劃分的解答見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三十條 第三十一條的原始出處 第三十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治縣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