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雲龍示範區是行政區嗎,株洲有幾個區幾個縣?

時間 2022-08-29 11:30:07

1樓:靈威仰

我認為湖南株洲雲龍示範區獲得了***的批准我認為就已經是行政區,現在雲龍示範區有單獨的行政單位、人員。雖然有些部門現階段未看到具體辦公位址,但大部分已成立的行政部門現已搬到雲龍區**大樓辦公(雲龍大道旁)。示範區是起示範作用的,各級行政主管部門對示範區關注的程度更高些。

2樓:湘江東淥水南

讓株洲縣捷足先登了,淥口區即將成立,估計短時間雲龍示範區難以成為市轄縣級區,除非株洲市轄區合併乙個就有希望。

株洲有幾個區幾個縣?

3樓:wtf鈽

株洲縣撤縣劃區,改為淥口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株洲目前有4個區4個縣,分別是荷塘區,蘆淞區,石峰區,天元區,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

5樓:zwkzwk射手

株洲市直轄地區:4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4個縣

6樓:xierlang**座

五區無縣;五區分別是:天元、蘆淞、荷塘、石峰、雲龍;五縣分別是:醴陵市、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

7樓:湘江東淥水南

株洲市轄天元區、荷塘區、石峰區、蘆淞區和淥口區、攸縣、茶陵縣、炎陵縣和縣級醴陵市!

8樓:遠方木易

株洲市轄天元、蘆淞、荷塘、石峰4區,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4縣。

湖南株洲屬於什麼地區?

9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湖南株洲屬於湖南的地級市,位於長沙市東南部40公里處,湘江下游,東接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永新縣及井岡山市,南連省內衡陽、郴州二市,西接湘潭市,北與長沙市毗鄰。

株洲是湖南的東大門,湘黔、湘贛、京廣三條鐵路在這裡交匯。京廣高鐵在株洲西、滬昆高鐵在醴陵均有。

株洲市境位於羅霄山脈西麓,南嶺山脈至江漢平原的傾斜地段上,市域總體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北中部地形嶺谷相間,盆地呈帶狀展布;東南部均為山地,山巒迭障,地勢雄偉。水域637.

27平方公里,佔市域總面積的5.66%;平原1843.25平方公里,佔16.

37%。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12月,株洲市轄天元、蘆淞、荷塘、石峰、淥口5區,攸縣、茶陵縣、炎陵縣3縣,代管縣級醴陵市。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區縣:

1、天元區位於株洲市河西地區。東隔湘江與株洲市河東地區為界,南與淥口區古岳峰鎮及堂市鄉相鄰,西與湘潭縣接壤。

2、淥口區,隸屬於湖南省株洲市,以地處淥水匯注湘江水口得名。 淥口區位於湖南省中部偏東,湘江中游,境內淥水東來,湘江北去,東臨醴陵市、攸縣,南連衡陽市衡東縣,西接湘潭縣,北毗蘆淞區、天元區。

3、茶陵縣,隸屬株洲市,位於湖南東部。北抵長沙,南通廣州,西接衡陽、東鄰江西,面積2500平方公里。地處東經113°20′~113°65′,北緯26°30′~27°7′之間。

10樓:芒果都市

坐著高鐵看湖南——株洲!開放催開幸福花,動力株洲更宜居

11樓:我叫韋宇

屬湖南省

株洲,古稱建寧,湖南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省東部偏北,湘江下游,東接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永新縣及井岡山市,南連省內衡陽、郴州二市,西接湘潭市,北與長沙市毗鄰。株洲市轄天元區、蘆淞區、荷塘區、石峰區4區,株洲縣、攸縣、茶陵縣、炎陵縣4縣,代管縣級醴陵市,此外設立有雲龍示範區。

12樓:手機使用者

株洲市位於湖南省東部,湘江下游。東界江西省萍鄉市、蓮花縣、永新縣及井岡山市,南連本省衡陽、郴州兩市,西接湘潭市,北與長沙市毗鄰。介於北緯26°03』05」~28°01』07」,東經112°57』30」~114°07』15」之間。

株洲市現轄醴陵市、炎陵縣、茶陵縣、攸縣、株洲縣五縣市和城市天元、蘆淞、荷塘、石峰四區,113個鄉鎮。

株洲市區有分哪幾個區

13樓:浦存杞靜珊

株洲市現轄醴陵市、炎陵縣、茶陵縣、攸縣、株洲縣五縣市和城市天元、蘆淞、荷塘、石峰四區,113個鄉鎮。

14樓:匿名使用者

株洲下轄四個區:石峰區、天元區、荷塘區、蘆淞區

及乙個國家開發區:河西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4個區 荷塘區 株洲人喜歡叫東區

蘆淞區 株洲人喜歡叫南區

天元區 株洲人喜歡叫河西

石峰區 株洲人喜歡叫北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區: 荷塘區,蘆淞區 ,天元區 ,石峰區,雲龍示範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區:蘆淞區、天元區、石峰區、荷塘區、雲龍區(新區,市**新設。由原來的雲田鄉與龍頭鋪鎮組成)

五縣:株洲縣、攸縣、醴陵、茶陵、炎陵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年齡到了,有額度就可以

19樓:go綦宇

天元,蘆淞,荷塘,石峰,淥口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區,2樓4樓回答正確

21樓:匿名使用者

hello:曹女士,請原諒。

示範區是啥意思,示範區和市的區別

上海周邊,汾湖的樓盤可以考慮,在上海半小時經濟圈內。與上海青浦同在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受國家戰略加持,區域增值潛力大。交通便利 滬蘇湖高鐵2020年已開工建設,汾湖經松江兩站到達虹橋站 g50滬渝高速,汾湖到徐涇收費站約30分鐘 上海軌交17號線西延工程已動工,未來與規劃中的蘇州軌交10號線在汾湖無...

《新版山東省行政區新規劃》是真的嗎?

瞎忽悠的,不用信!既不符合人口分布,也不符合當地經濟發展程度!比如 淮海省 由現江蘇省徐州市 連雲港市 濱海 響水 灌南 宿遷市 現安徽省淮北市 蚌埠市 宿州市 亳州市 現河南省商丘市 現山東省日照市 臨沂市 濟寧市 荷澤市組成,省會徐州 和 江蘇省 由蘇州市 無錫市 常州市 南通市 泰州市 淮安市...

在我國劃分的省級行政區中,面積最大的是,最小的是

沙發做主 在我國,行政區的最高端別是省級行政區,包括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特別行政區。面積最大的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60萬平方公里,面積最小的 澳門特別行政區,32.8平方公里1 緯度最高的省 黑龍江省 2 緯度最低的省 海南省 3 跨經度最廣的省 區 內蒙古自治區 4 跨緯度最廣的省 海南省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