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初次見面的人交談時,應怎樣選擇話題

時間 2023-02-25 00:10:08

1樓:糖糖萌呆呆

選擇比較輕鬆的話題吧。

可以談談工作。

和各自的業餘愛好。

讓氣氛自然一點。

和初次見面的人談話時要怎麼樣去找話題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談話不要緊張,放自然一些就會好了,也沒有什麼的隨便聊點就可以了,什麼都行,只要放鬆就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找什麼話題,要是你們投緣的話就不用找你們都能說話。

和初次見面的人應該怎樣話題?

4樓:大樂樂聊娛樂

我們都說人脈就是錢脈,相對來說,積累人脈,結交新朋友,是非常的重要的。而且有的時候如果兩個人坐在一起卻覺得不知道從何了解的話相對來說也會有一些尷尬。那麼對於初次見面的人應該怎樣來話題,那下面今天就來簡單的聊一聊。

聊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比如我經常帶孩子出去玩,在乙個操場上,每天幾乎都可以碰到新的人,有年輕寶媽帶孩子的,也有爺爺奶奶帶孩子的。為了給孩子創造乙個交際圈和別的小朋友愉快玩耍。我們大人當然要起到帶動作用。

一般來說,我會主動走到有小孩的那裡去,一邊讓寶寶和對方的孩子一起玩,一邊和對方家長聊天,大部分都是聊一下你們家多大啦,然後根據實際情況繼續,一般來說,聊到寶寶的話題,每位家長都是滔滔不絕的。

聊現在共同經歷的事情

這種場合很多,比如說進單位安排了辦公桌之後,就可以和旁邊的新同事或者老同事聊一聊。一般聊的都是一些工作上的話題,比如說你做這行多久了?每天大概要幹一些什麼,幾點上班,幾點下班之類的。

最近在學開車的時候也經常會碰到在一起等教練的。一起聊一聊你們教練怎麼樣?你來了幾次了?

特定場合

另外還有就是相親的時候初次見面,可能不知道聊什麼會比較的尷尬。一般來說這個時候建議一邊吃東西一邊聊天就不會覺得很冷場。比如可以聊一聊介紹人這個是兩個人都認識的,聊著聊著就熟絡了再可以聊一聊過去的經歷,慢慢的進入正題。

其實和人聊天也是一種很隨意的,我覺得如果一群人在一起,我不說話的話,真的會憋的很難受。適當的可以挑選那種面相比較溫和,不會很高冷的人。互相聊聊天,時間還過得快一點。

5樓:你我記享

俗話說,第一印象很重要,第一次見面,有時決定了以後還能不能繼續交往和聯絡的關鍵,很多人對於初次見面的人總是感到很陌生和無助,不知道怎麼話題,才能幫助拉近彼此的距離,其實可以參考一些方法去做。

初次見面,不宜心直口快地詢問對方的工作、收入、財產等隱蔽性的問題,這樣會讓對方覺得你在查戶口,像審問犯人一樣,不尊重對方,而應該聊聊彼此的興趣愛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才有機會繼續深入了解,興趣愛好可以包括運動、讀書、唱歌、旅行等。

還可以聊聊彼此的生活圈,有哪些朋友,對一些他人的看法,把自己的生活適當展示給對方看,讓對方了解你的生活習慣和人際關係,還可以聊一些朋友間的有趣話題,深入發展和溝通的前提就是從生活圈開始的,要耐心去傾聽對方的言語。

夢想是每個人的目標和希望,可以聊聊彼此的夢想,也許你們的夢想是一樣的,這時就更加有話題,有的人夢想是財務自由,這時可以聊聊投資與理財,或是開源節流的方法,有的人想去環遊世界,可以聊聊**的風景宜人,**的美食好吃。

與陌生人初次見面你應該如何選擇話題?

和初次見面的人應該怎樣話題

6樓:網友

如果他是很內向的人,確實不敢主動的話,你可以主動。

如果他是外向的人,但他從來不主動,而你主動的話,這個結果未必會好。有句話叫做"被愛總比失去幸福"如果他是外向的人 你就不必再主動了,而是有意無意的在他面前晃吧,卻不主動找他。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比較輕鬆的話題吧 可以談談工作 和各自的業餘愛好 讓氣氛自然一點。

8樓:天與地啊

聊聊有什麼興趣愛好啊。工作怎麼樣啊之類的。

與人交談時應如何選擇話題

9樓:w是你太暖心

要看交談的人他或她對什麼話題感興趣,女性20左右的是男朋友的標準之類的;30歲左右已婚的是婚姻或者寶寶之類的;和左右應該是美容養顏**之類的;50左右應該是兒女婚姻了。男性20歲左右應加上遊戲方面的內容;30歲就談女人;40歲說事業;50歲談養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雙方都關心的話題。

11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天氣環境法,當陌生人在一起的時候,對於彼此的很多情況都不了解,如果談及太多會可能誤傷,不妨將主要的話題都放在天氣或者是周圍的一些事物方面,比如門前的那一盆花,開的很漂亮;過幾天會下雨了等等,這些都是很安全的話題。

籍貫法,很多人通過口音就可以聽出是**的人,而當我們知道是**的人之後就可以找到一些相同點了,可以說出那個地方的特產以及有趣的人和事,會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這也是交朋友的一種方法,找到相同的地方,然後在談及其他的也顯得很自然。

仔細觀察找特點,仔細觀察對方的穿衣打扮,找出特點。尤其斯閃光點或者和自己比較相似的地方,當我們找到了之後,可以說出來,看看對方的反應,一般情況下都會開啟對方的話題,接下來就可以交談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了,這是一種百試不爽的談話技巧。

投石問路,如果不確定對方的任何問題,可以試探性的問一些很普遍的問題,比如,是不是需要喝水等等,這些看似很小的動作可以讓對方感受到你的親切,同時會為以後的交流做好鋪墊,尤其是當我們需要了解一些事情的時候,可以順理成章的進行過渡。

自言自語,當我們在沒有什麼可以和陌生人交流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給自己說話的方式,這樣的方式大多都會引來對方搭話,比如說,這天氣真熱啊,對方可能會接著這個話題往下說,而讓我們接下來的交流就更加自然,從此在心裡會降低戒備。

即興法,這個方法需要我們急中生智,實在是沒有什麼話題了,但是又不能夠冷場,那麼就可以找出乙個網路上比較熱的話題討論一下,或許這樣的方式是比較穩妥的,還有就是可以在現場發現一些問題來及時做出回應,這種做法需要一定的智慧型。

現代禮儀題目:與人交談選擇話題時應注意什麼

12樓:你爹林世倩

注意他人額的興趣愛好,投其所好。

初次見面的人,如何委婉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wy許叄世繁華 我們應該誇獎一下對方,誇對方長得特別的漂亮,多去表達自己的好感,這樣才能顯現出自己的愛慕之心。 可以告訴對方自己特別欣賞對方,希望能夠跟對方做個朋友,希望對方不要拒絕。 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可以選擇要她的 或者說有機會下次再聊 來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可以跟對方說,自己仰慕他很久了,非...

在與客戶初次見面時,該怎樣最快速讓顧客記住自己是誰 是幹什麼的

tio丶 在和顧客見面時,給顧客良好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自己的著裝,自己的儀態,自己的禮節,自己說話的內容,都能讓客戶很快記住自己。其實在我們會見顧客是,外貌是我們的第一張臉,當然男神女神就不用多說了,但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有一個乾淨利落的打扮是非常加分的。首先我們要根據不同的場合來注意自己的不...

關於介紹兩個初次見面的人順序的禮節

馮耿馮莊村村通 介紹兩個初次見面的人順序的禮節 認為兩個人初次見面肯定要說你好,這是最起碼的禮貌,然後可以進一步的了解雙方的一些愛好啊一些。嗯,洗害一一些那個性格之類的東西可以進入聲音的深刻的了解一下。然後初次見面的話順序有很多,然後那個如果繼續聊天的話,可以了解一些雙方共同感興趣的話題 去一塊兒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