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客戶初次見面時,該怎樣最快速讓顧客記住自己是誰 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1-07-13 09:14:54

1樓:tio丶

在和顧客見面時,給顧客良好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自己的著裝,自己的儀態,自己的禮節,自己說話的內容,都能讓客戶很快記住自己。

其實在我們會見顧客是,外貌是我們的第一張臉,當然男神女神就不用多說了,但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有一個乾淨利落的打扮是非常加分的。首先我們要根據不同的場合來注意自己的不同著裝,如果是比較正式的會談,那麼穿上正裝無疑就是最好的選擇,畢竟其他的衣服太隨意。此外我們要注意衣服的整潔度就行,不要給人一種不休邊幅的感覺。

這樣會給客戶留下不錯的印象。

此外懂禮貌的人也會給人留下不少印象,如果說自己的形象是自己的第一張臉的話,那麼第二張臉無疑就是自己的儀態。一個大大咧咧,手忙腳亂的人其實不會給客戶留下太好的影響,客戶也不會這麼放心的把專案交付於你。因此禮儀時特別重要的,特別有些老年顧客,特別在意這些東西,所以要想取悅他們,就得注意好禮節。

此外好的禮節是可以讓人心情舒適的。這樣會給客戶留下不錯的印象。

最後怎麼樣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見客戶最重要的地方。如果自己的外貌,禮節不能給客戶留下深的印象,那麼就要從言談上下功夫,多講笑話,幽默點是個不錯的選擇。這也是最能讓客戶記住自己的點

2樓:

當顧客在詢問著商品的時候,不加思索的把**告訴顧客,這種方法是非常的明智的,因為商品的**本身相對高,而顧客的心裡沒有達到預期的那個高度,所以很多人都會接受不了,甚至會覺得太貴。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就會明白,如果我們去相親,那麼一開始什麼都不瞭解,然後就告訴對方需要10萬塊錢的彩禮,這個時候對方已經非常的驚訝,甚至會覺得這個人是不是有問題,當對方相互瞭解之後再交往一段時間,等到談婚論嫁的時候,人們在提彩禮的那麼效果就有不同了。其實顧客在購買商品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一個道理的,對於大家來說,產品方面是先要告訴顧客產品的核心和優勢,為人們提供著更好的價值的體現,為人們帶來更好的利益,然後再告知顧客**,這樣的話讓顧客更加的容易接受商品。

3樓:廖永昌

和客戶初次見面的時候,首先衣裝得整潔,這是基本,其次就是在今後的合作之中可以幫客戶解決問題,他問題解決了,你拿錢,就是雙贏的局面

4樓:兔牧馬人

你和客戶初次見面,要在和他談話的時候,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5樓:勢巨集

和客戶第一次見面,最好不要直接談工作,見面就談公事會給人一種,我們只是工作關係,我們之間只有公事公辦,不存在人情世故。一般第一次最好是以聊家常或興趣為好,彼此以朋友交往,這樣對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在同等條件下,客戶肯定會選擇給朋友做,而不是那種公事公辦的顧客。

6樓:匿名使用者

見面以後先暴打顧客一頓,然後告訴他你是誰,幹什麼的,肯定會對你印象深刻,過目不忘

7樓:匿名使用者

與客戶初次見面。儀表一定要端莊。讓客戶一看到你就感到比較有親近感。

不能讓客戶有。不好的感覺。要讓客戶有喜歡接近你的慾望。

這就是最好的效果了。然後就單刀直入地說明你是幹什麼的?對客戶有什麼好處和吸引力?

讓客戶瞭解。你推銷的產品或服務對客戶。好處。

是不是特別適用於客戶?這樣客戶就會記住你是誰,是幹什麼的了。

8樓:fighting翎

我覺得首先一定要著裝正式,然後表現出讓人一看就比較有涵養的那種。

9樓:盧藝平

自我介紹身傷,泡杯茶給他唱,說話禮貌禮義,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衣著簡潔有個性

二,微笑

三,輕聲問候遞上名片

在飯桌上和領導吃飯怎麼說敬酒話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絕對不能領導正要提杯,把話頭接過去了。

1、如果自己不能喝,就別開始第一口,自己端著飯碗夾了菜一邊吃著去;切忌不要拿茶水陪坐、更不能拿茶水代酒、敬酒,除非自己是桌上最大的一個。

2、中國以左為尊,國際以右為尊,反正就是陪著喝酒的。一般的小兵,就座在離門最近的地方吧,也就是背後是門;座次決定一切,此話絕對沒錯!

3、落座後別說話,看看領導之間相敬,注意好大家的座次。正座一般是離門最遠的座位,也就是正對門的座位。

4、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我這裡說的是白酒,如果是啤酒,而且是普通的口杯,你敬別人的話絕對要一口悶下去。

這是禮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一樓的二十五個規矩的人。頓時覺得做銷售好難啊……

親家第一次見面應該說些什麼好?

13樓:小孫論社會

兩家見面的時候也不要顯得太過於緊張,這樣會使兩家人都變得很拘謹,一家人把心情放鬆下來,另一家人自然就會和你說很多話。這一次的見面是為了你們的孩子能夠更快的步入婚姻的殿堂,所以兩家人應該開開心心的,給對方足夠的面子。

14樓:胡楊小豹子

應該談論的內容如下:

1、自我介紹

對於很多親家來說,初次見面互相不認識,最重要的是開啟這個尷尬的局面,否則的話就會很拘束,解決方法第一種自我介紹,率先緩和局面也會給親家一些好印象,畢竟多謙虛低調點對雙方後面相處也有好處。

2、談論孩子小時候

不知道聊什麼的時候,就從自己最熟悉,對方也感興趣的話題開始。那就是孩子了,他的父母一定希望從你父母這裡瞭解到更多的你,你的脾性、特點。注意把握度,別把女兒兒子黑歷史全抖出來。

最後一定誇對方小孩,因為這樣又可以開始新的一輪寒暄式討論。

3、談論愛好

4、物質世界的房車費用

很實在的問題,想回避也迴避不了。新房呀、裝修、買不買車買什麼車、錢要怎麼出。你們拿不定主意的大問題,就讓長輩去交涉吧。

按雙方經濟條件來談,不要勉強自己也別為難對方。多用商量的語氣,千萬別一副“我就這麼些存款多了給不了”或者“我們富著呢你們乖乖臣服於我吧”的態度。

15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親家第一次見面應該說的如下:

1、商業互吹

先是商業互吹一下的好。畢竟一定程度上的陌生人,也是尊重的表現,有接觸的話,儘可能當朋友處,比如男的互相喝點小酒,女的互贈一些禮物,拉進感情會對自己的子女相處有促進。我相信一點,父母互相相愛和諧,是孩子成長的最好環境。

2、婚禮內容詳談

這其實是最重要也緊急的原因,因為進展到雙方父母見面就離領證辦婚禮不遠了。像房車誰出,嫁妝聘禮多少,婚禮幾號,婚宴哪兒辦,禮金怎麼分……雖然很物質現實,但這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3、教育自己的子女對親家好一點

可以定時讓子女給親家捎些禮物;當子女表達對親家的不滿時,要教導他們懂得感恩、多理解老人。人與人都是相互的,以怨報德的畢竟是少數,覺得對方不好先反省下自己或子女有沒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先做好自己。

4、著手下一次“會晤”

16樓:

1、認識彼此

不可否認,結婚就是兩個家庭的事情,你需要了解對方的一切以至於才放心把“明珠龍子”交過去。也為以後長久的親家關係打下基礎,除非老死不相往來。

2、婚禮內容詳談

這其實是最重要也緊急的原因,因為進展到雙方父母見面就離領證辦婚禮不遠了。像房車誰出,嫁妝聘禮多少,婚禮幾號,婚宴哪兒辦,禮金怎麼分……雖然很物質現實,但這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3、聊愛好

誰沒點業餘生活呢,說不定雙方父母志同道合,這頓飯局之後就組團唱k、跳廣場舞、約個爬山呢?一片祥和的氛圍就這麼來了。

4、聊孩子

不知道聊什麼的時候,就從自己最熟悉對方也感興趣的話題開始。那就是各自的孩子了。他的父母一定希望從你父母這裡瞭解到更多的你,你的脾性、特點。

注意把握度,別把女兒兒子黑歷史全抖出來。最後一定馬屁對方小孩,因為這樣又可以開始新的一輪寒暄式討論。

5、替兒女展望未來

做父母的都希望兒女好。而作為過來人,一定會有很多婚姻生活相處的經驗之談送給你們。有著同樣愛子心境的四位家長,不妨一同暢遊在“說教”的世界。

17樓:創作家

親家第一次見面談話內容:

1、什麼時候領證、什麼時候結婚

父母談話總歸要談到這個問題的咯,因為大家都是奔著婚姻這條路走的,所以領證的時間勢必是加入談話的內容的。

現在好的飯店、黃道吉日,還有高峰時間(每年5月、10月不冷不熱,所以是高峰)都至少要提前一年預定,所以結婚的時間也必須進入議題內。

真正到了籌婚環節,會發覺一年也是挺緊張的呢。這裡說一下,每年4月貌似沒有人擺酒水的,至於什麼原因,大家可以看一下四月有什麼節日就懂了。

2、裝修如何進行,大致分工

這麼說吧,現在現實點,新婚姻法頒佈後,貌似男方還負責裝修的越來越多。

為什麼呢?因為現在規定就是買房的人享有房子的產權,即便你們結婚後,還是他的婚前財產,和女方無關,當然,你們婚後買房又是共同財產了,但是在最後定義的時候還會有所偏頗的。

3、聘禮為多少

這個雖然現在社會有的家庭不講究了,但是大部分地方的女生還是存在這個問題的,因為在外地還是要流行大擺筵席,因為他們特別要面子,上海的小姑娘貌似意思意思的為多數。

18樓:情感核彈

一般你們這種父母見面,是到了秀肌肉的時候,誠意結親不想被親家看不起,基本上都會把家庭情況往好了說,以爭取以後平等往來的基礎,自爆其短的非常少,尤其這樣明白說自己窮,不是很正常。 這就要參考當時的表述,假如當時說的是雖然房子很舊,但是有什麼什麼好處,現在買這樣的房子是因為某某原因經濟緊張,如果以後住不慣,我們再慢慢努力換新的,這種表述就是可以接受的窮的表述,假如就是一味的我家窮窮窮,似乎我窮我有理,你可不許挑我毛病,這就難聽了,有點醜化說在前面的意思,那這個婆婆小氣,難纏,還帶點不要臉面的意思,以後最好要躲遠一點…… 有的家長會抓住自己孩子有一方面優秀不放手,彷彿要天仙才能配得起自己兒子,全然不看自己的短處。大部分兒子對於自己父母說的話都是覺得非常在情在理,誰要是解讀出弦外之音誰就是蛇蠍心腸。

建議你商量這類的事情不要去參與太多,尤其有分歧的、尷尬的事情都去讓雙方父母去**溝通,你就和男朋友談戀愛,不要去和男朋友分析你媽什麼意思,你媽做的不對什麼的,久了會有矛盾,當然假如他父母過分了,你必須要警告一下,底線要劃清楚,觸碰一點都不行……

19樓:阿瑤說遊戲

第一次見面有很多話題可聊,為了避免尷尬建議先聊一下孩子。這個時候就是互相誇獎,說對方教育好,培養了一個好孩子。之後就可以聊孩子結婚的事情,父母見面的主題就是這個。

20樓:孫曉晶

可以聊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比如親家公住的城市有什麼經典,親家的興趣愛好什麼的。

與初次見面的人交談時,應怎樣選擇話題

選擇比較輕鬆的話題吧。可以談談工作。和各自的業餘愛好。讓氣氛自然一點。和初次見面的人談話時要怎麼樣去找話題呢?初次談話不要緊張,放自然一些就會好了,也沒有什麼的隨便聊點就可以了,什麼都行,只要放鬆就會好的。沒必要找什麼話題,要是你們投緣的話就不用找你們都能說話。和初次見面的人應該怎樣話題?我們都說人...

和害羞的女孩初次見面應該怎樣做才能讓她有好感

鬥地主學院院長 聊一個共同的話題,最好是她也喜歡的,你喜歡而且更強的話題!哈哈!然後就是要表現出你男子漢的一面!沒有女人喜歡優柔寡斷的男人,你在她面前做決定一定要堅決果斷!這樣才會讓她真正從內心注意到你!要 就更簡單啦,既然是大學校友,要個 就直接要唄,不用拐彎抹角!見面時先說很高興認識你,最後離開...

根據提示寫出下面的敬辭與謙詞初次見面說好久不見說請人批評說

哈利路亞 初次見面,要說 久仰 許久不見,要說 久違 客人到來,要說 光臨 等待客人,要說 恭候 探望別人,要說 拜訪 起身作別,要說 告辭 中途先走,要說 失陪 請人別送,要說 留步 請人批評,要說 指教 請人指點,要說 賜教 請人幫助,要說 勞駕 託人辦事,要說 拜託 麻煩別人,要說 打擾 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