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災英雄事蹟,抗震救災英雄事蹟 詳細

時間 2023-02-18 16: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汶川縣映秀鎮的群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小學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僕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著兩個孩子,像乙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著,而「雄鷹」已經氣絕!

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

抗震救災英雄事蹟有哪些?

2樓:無奈

四川**感人小故事:48小時拼命保護4個月大的女兒 《生命奇蹟:她在48小時的漆黑絕境裡拼命保護4個月大的女兒》 四川北川縣郊陳家壩鄉的一堆廢墟上,一聲清脆的嬰兒啼哭聲,給整個近乎死寂的山谷帶來一絲生氣,圍在廢墟上,已經近28小時只靠乾糧維持體力的戰士們,用棉被緊抱著女嬰,齊聲爆發出一陣喝彩,眾人眼裡噙著淚。

乙個小時後,女嬰的母親也被順利救出。這個平凡而偉大的母親創造了一項奇蹟,在被埋長達48小時的漆黑絕境裡,她滴水未進,拼命保護懷中4個月大的女兒,所幸母女倆安然無恙。 嬰兒被救出後,官兵們加快了營救速度,加速鑿寬洞口。

15時26分,年輕的母親終於被順利救出。俄河布哈把她抱上擔架,官兵們把已經極度虛弱的母親火速送往戰地醫院。「我的娃呢?

她怎樣了?」年輕的母親躺在擔架上,睜開眼後,問了第一句話。「大姐,你放心,你的娃沒事,你很快就可以見到她了。

」一旁的官兵緊緊地握著她的手說道。 「謝謝你們。在下面,離我們不遠的地方,還有兩個人被壓著,但好像都沒有聲音了。

」「大姐,你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去救他們的。」

3樓:紫色※晨曦

一所小學被夷為平地,從廢墟中,人們看到了這樣乙個景象:一位老師張開雙臂,用手臂為懷中的三個孩子支起了乙個小小的空間。雖然老師和孩子們無一倖免,但是這位老師的精神卻感動了天地。

最終,三個孩子的家長提議:將這位老師與這三個孩子葬在一起。

抗震救災的英雄事蹟

抗震救災的英雄事蹟 5

4樓:歐陽

9歲的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的學生。這幾天,林浩爸爸帶著他來到資中,看望身患重病的爺爺;而林浩的媽媽,還在映秀鎮當志願者,為受災群眾做飯。

學習成績很好的林浩,一直是班上的班長。

**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

「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乙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後,女同學就不哭了。

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

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去救還壓在裡面的同學,「爬出來後,我看到乙個男同學壓在下面,我就爬過去,使勁扯,把他扯了出來,然後交給校長,校長又把他交給他媽媽揹走了。後來,我又爬回去,把乙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出來,交給了校長,她也被父母揹走了。」

說起自己救人時的情景,林浩顯得很鎮定,稚嫩的童聲中,還帶有幾許鄉音。

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遇到垮塌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我使勁掙扎,後來,是老師把我拉出來的。」

說起自己身上的傷,林浩說:「我開始爬出來的時候,身上沒傷,後來爬進去揹他們的時候才受傷的。」

林浩所在的班級,共有32名學生,在**中有10多人逃生。這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

被問到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抗震救災的英雄事蹟[簡潔的]

如何抗震救災,怎樣參加抗震救災志願者

孫茵楊恨桃 交通不便,去的人多得話可能交通更加阻塞,不利於救援工作的,建議現在不要去 如何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 基層單位怎樣做好抗震救災準備 司馬鑄劍 1.成立抗震救災領導機構,主要領導親自抓,具體辦事人員要落實。2.組建 搶險 醫護 治安 交通 物資 通訊專業隊伍,制定行動措施,進行業務培訓,落...

抗震救災的詩,關於「抗震救災」的詩詞有哪些?

愛讓世界有希望 給汶川,給中國,給2008 擦乾眼淚,用溫暖的手掌撫平創傷 在苦難中成長在燦爛中飛翔 用愛將前進的路照亮 意志不倒,心中的旗幟獵獵作響 不要抱怨命運的無常,我比命運更頑強 不要感嘆自然的力量,愛讓世界有希望 坎坷挫折不放棄堅定執著的嚮往 苦難的花,飄散與眾不同的芬芳 挺起胸膛,用有力...

十位抗震救災小英雄的名字

加油!2008中的孩子們都是抗震救災小英雄 他們分別是 張國達,母青城,藺志航,劉佩佩,左芳源 郭偉林,龍 嬌,李彩虹,張吉萬,陳亞軍 張吉萬 吳雪 莉林浩 雷楚年 鄒雯 王佳淇 劉雪 甘甜 薛梟.馬健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映秀鎮漩口中學初三年級學生王波 四川省德陽市綿竹市東汽中學高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