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學二保焊有年齡限制嗎,具體有哪些要求?

時間 2023-02-08 16:50:05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焊接技術的話多大年紀都是可以學的,但是考證對於年齡是有要求的,包括有些公司招焊接人才也是有年齡要求的,一般都50歲以下焊工等級證有年齡限制。

一、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18周歲以上,55周歲以下。

2、身體健康,無癲癇、精神病、心臟病、突發性昏厥、色盲等妨礙電工作業的疾病及生理缺陷。

3、具備此工種的上崗操作證書(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二、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以下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1、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

三、高階級職業資格證書報考。

1、具備同一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一工種的中級證書。

特種上崗:1、熔化焊接與熱切割作業。

適用於氣焊與氣割、焊條電弧焊與碳弧氣刨、埋弧焊、氣體保護焊、等離子弧焊、電渣焊、電子束焊、雷射焊、氧熔劑切割、雷射切割、等離子切割等作業。

2、壓力焊作業。

適用於電阻焊、氣壓焊、**焊、摩擦焊、冷壓焊、超聲波焊、鍛焊等作業。

3、釺焊作業。

適用於火焰釺焊作業、電阻釺焊作業、感應釺焊作業、浸漬釺焊作業、爐中釺焊作業,不包括烙鐵釺焊作業。

焊工特種上崗操作證由安監局頒發,**發的都可以通用的,以前叫ic卡,現在叫感應卡,3年年審一次,和身份證一樣的,只要有專用的讀卡機,就能夠讀出卡裡面的資料。

但是這個讀卡機國家只給有資質的單位,比如學校,安監局等才有,這證不管拿去**,只要有讀卡機的地方都可以讀卡與年審,查詢方式也可以上發證部門安監局的**,上輸入證號查詢的。

要學二保焊有年齡限制嗎,有什麼要求?

要學二保焊有年齡限制嗎?

學二保焊有年齡限制嗎?

學二保焊有什麼要求?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要求:一般中專或高中畢業都可以學習,年齡17周歲以上,60歲以下都可以學習並考取焊工證,學二保焊不難考,只要你認真操作,老師講課認真聽,很容易學會。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電極,產生電弧,用電弧的熱量來熔化金屬,以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氣體,保護電弧和熔池,從而獲得良好的焊接接頭。

1、二保焊全稱為: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一種焊接方法。

2、這種焊接方法目前已成為黑色金屬材料最重要焊接方法之一。

3、特點:(1)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焊條電弧焊的40~50%。

(2)生產效率高。其生產率是焊條電弧焊的1~4倍。

(3)操作簡便。明弧,對工件厚度不限,可進行全位置焊接而且可以向下焊接。

(4)焊縫抗裂效能高。焊縫低氫且含氮量也較少。

(5)焊後變形較小。角變形為千分之五,不平度只有千分之三。

(6)焊接飛濺小。當採用超低碳合金焊絲或藥芯焊絲,或在co2中加入ar,都可以降低焊接飛濺。

學焊工有年齡限制嗎?

4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學習焊接技術的話多大年紀都是可以學的,但是考證對於年齡是有要求的18歲以上,包括有些公司招焊接人才也是有年齡要求的,普通的焊接基本都是要求45歲以下,涉及到氬弧焊的基本是35歲以下。

5樓:李妞解答

回答親,年過60歲不能辦理焊工證。因為根據《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術培訓考核管理規定》,特種作業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年滿18周歲,且不超過國家法定退休年齡;我國的法定退休年齡是60歲,因此60歲之後就不能考焊工證了。

40歲可以學焊工嗎?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的,我校開設的電焊專業是不設定年齡要求的,只要身體健康具備操作條件即可。

7樓:海菁菁

這當然可以學習了,只要有決心的話,40歲也不是很晚的。也就是說你完全可以學的更好,但是前提是你必須要有決心去學習的。如果你愛好這個特別想學習,那麼別說40歲。

8樓:冷霽昀

我覺得可以學焊工,但是還得看你愛好不愛好這個行業。有沒有信心學幹。雖然四十有點大了。但是你還是可以試試,畢竟這個職業收入還不錯。非常穩定。

電焊適合多大年齡的人學?

9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其實電焊工也是比較繁重的乙個體力活人,尤其是在燒電焊的時候還是需要各方面的精神注意力,所以一般適合的話肯定還是比較年輕的人學,比如說20來歲到30歲的人去學習。

10樓:

學習焊接技術的話多大年紀都是可以學的,但是考證對於年齡是有要求的,包括有些公司招焊接人才也是有年齡要求的,一般都50歲以下,所以有想學的想法話建議趁早。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焊工只是對一種工種的統稱,有電焊,氣焊,氬弧焊等等多種可以學習。每種焊工技術的學習時間和方法都不太一樣。要學習的東西也很多。

學徒需要多久,根據你個人的學習能力和老師的教學能力。

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只要你想學,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記得我剛開始學的時候有個師傅說,電氣焊這行易學難精。起點很低,不需要你有多高的學歷,只要能吃苦耐勞,就可以。現在學這個的很少了。

電氣焊分好多種。手把焊,氬弧焊,二保焊,埋弧焊,氣體焊等。最簡單的應該是最常用的手把焊了。

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焊機的正負極短路使電能產生巨大的電弧熱量熔化焊條和焊件。學習週期可長可短。易懂難精!

學會很容易,十天半個月就可以學會。想要學精肯定要需要很長時間的實踐,畢竟手把焊是基礎。其餘的幾種都差不多吧,論簡單程度應該是二保焊。

它的全稱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會一點手把焊基礎,這個就非常容易了。埋弧焊專也很簡單。

有點電焊基礎,沒有的話讓老師傅帶你兩回,知道怎麼調電屬流電壓就可以了。亞弧焊也比較簡單。最起碼手把焊基礎要好點。

大約兩三個月就能學會。一般全氬的東西很少,大部分都是氬電聯焊。氣體保護焊和氣焊,還有好多呢,一般比較正規的的公司,企業。

也有年齡限制的。50歲往上的就很少了。有的話也應該是管理層。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焊接技術只要身體力行,沒有年齡限制,18-55周歲都可以幹的。望,謝謝!

13樓:山風

一般十七八歲的人就可以學習了這些屬於技術工種。

40多歲了,能學習電焊專業嗎?

1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40多歲的話是可以學習電焊技術的,電焊技術是零基礎學習,而且是速成斑,一般像有噗哈電弧焊,二保焊,亞弧焊等等的學習專案啊,這個學習起來主要是動手實操。專業技能學習時間短,適合40多歲學習。

15樓:小龍

外國人80還工作 肯去學就不晚。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啊,有很多您這個年齡段的學員學習電焊專業的。

17樓:卿彬彬

記住活到老學到老,但要注意身體️️

學廚師有年齡限制嗎

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好,廚師沒有太多的年齡限制的,年滿十四周歲就可以學習啦,學廚師要選擇專業 正規 辦學久的品牌學校才好哦 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靠的是技術,年齡不是問題。可以選擇個正規的學校進行學習,會讓你輕鬆學會很多東西。 武漢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想學廚師,任何時候都是最佳年齡,學廚師沒有...

學化妝有年齡限制嗎,學化妝對年齡有限制嗎

溝口瘡蛇 對年齡沒有太大要求,只要滿18歲可以工作就可以。成為化妝師需要具備化妝師技能及相關資格證書。1 化妝師分為很多型別,有分新娘妝,彩妝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學習 2 現在很多化妝機構,可以選擇報一個學校或者機構進行學習,結束後正常結業會拿到相關資格證書 3 有一部分影樓有專門的造型化妝學校...

學太極有年齡限制嗎,綁緊跳有沒有年齡限制?

沒有,就是學太極拳沒有年齡的限制!多少歲都可以學!沒有,有個小孩的爸爸從小孩出生的第二天就開始教太極 武術 沒有年齡限制 骨折過就更要小心修養 只要你不是職業拳手 搏擊一類的劇烈運動 可免則面了 太極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 養生益壽 強身健體 你學習太極的話 說不定也可能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至於韌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