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將房產贈與給子女需要所有子女都簽字嗎?

時間 2023-02-08 16:45:08

1樓:困惑迷茫陷阱

這個肯定是需要的,如果你父母將房產贈與了某乙個子女或者說丁瑩,你們全部人人有份的話都是需要簽字的。簽字認可。

2樓:看著魂蹦跑小號

父母把房產贈予子女是需要所以孩子都簽字同意才行,或者有遺書、但是遺書要有公正處蓋章。這樣就不麻煩了。

3樓:蕊法螢毅

您好,我是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不需要。這是父母自己的財產,自己有充分的處置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八十七條 贈與的登記等手續贈與的財產依法需要辦理登記等手續的,應當辦理有關手續。第一百九十條 附義務贈與贈與可以附義務。 贈與附義務的,受贈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義務。

第一百九十二條 贈與的法定撤銷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一年內行使。

4樓:雄鷹神秘

是的,父母贈予子女是要所有子女都簽字,還要公證。

5樓:來自玄素洞柔情綽態的珊瑚樹

父母將房產贈給所有子女其中乙個子女,如果父母有遺書,而這遺書又已在公證處作了公證,這就不需要所有子女簽字。

6樓:天池雲霧

不需要所有都籤,贈與人與受贈人簽好協議就好,這種事最好做個公證啥的。

7樓:爾就是愛耍寶

當然不需要,房子是父母的,怎麼處理都可以,不需要跟任何其他人溝通商量。

8樓:網友

當然是不需要的,自己的東西想給誰就給誰,不需要別人同意。

9樓:獨角獸

不需要。這是父母自己的財產,自己有充分的處置權。不過為了以後沒有麻煩,最好到公證處進行公證。望。

10樓:涼品

父母交房產證以及你所有的子女都要必須簽字。

父母房產贈與乙個子女需要其他子女簽字嗎

11樓:律臨吳兆兵律師

法律分析:父母將房產贈與其中一子女,不需要得到其他子女的認可。 只要住房是父母合法擁有的財產,權益就受到法律保護,父母可以任意處置屬於他們合法擁有的住房和其他財產,不需要經過任何人授權和簽字同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四十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父親想把房子贈與給其中乙個兒子,是否需要其他子女的簽字?

12樓:芮婭粑粑

父親想把房子贈與給其中的乙個兒子,是不需要其他子女的簽字,前提是生前。為了有效可以先將房子過戶給要贈與的兒子,也可立遺囑再公證。

13樓:新之助同學吖

應該得到其他子女簽名同意才能行駛你的贈與。因為他們都是你的合法財產繼承人,雖然房子是你的,但他們有贍養你的義務,也有財產繼承的權力。

14樓:兔性眉

您好,我是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由於諮詢人數過多,請稍後,我會按照順序進行回覆。

一、贈與這種處分財產的行為,是只能限於自己的合法財產,如果是父親的個人財產,他有權自主處理,不需要其他子女的簽字。二、辦理房屋贈與的手續1、房屋贈與人與受贈人訂立房屋贈與的書面合同,即贈與書。根據規定,房屋贈與一定要採用書面形式。

2、房屋贈與的雙方當事人憑房屋所有權證、贈與合同等材料,按規定繳納有關稅費。3、辦理公證。房屋贈與必須辦理公證手續。

4、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手續。房屋贈與當事人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轉移過戶登記,並提交下列材料:(1)過戶申請書;(2)身份證件;

(3)房地產權證;(4)贈與書及公證書;(5)有關稅費的收據。5、贈與人將房屋交付受贈人。這裡的交付以辦理房屋產權轉移登記為準。

如果未辦理產權轉移登記手續,但當事人之間訂立了書面贈與合同,且贈與人已將房屋產權證原件交給受贈人的,也應當認定贈與成立。

15樓:寶貝馬龍

一般來說,只要父親,只要你父親現在還活著,馬上去過戶,那麼這個別人是有意見也沒有用的,如果父親去世了,這個必須要經過別的子女同意才可以的,

16樓:過伶

如果說父親想把自己名下的房子贈與其中的乙個兒子的話,不是不需要其他子女簽字的,因為這個房子的話,歸屬權的話,所屬權是屬於父親乙個人的,其他子女雖然說有繼承權,但是說贈與和繼承的話是不同的,所以父親把房子贈與其中乙個兒子是不需要其他子女簽字的,但是按照正常的來說,應該要跟子女們說一下,得到他們的認可。以免發生家庭矛盾。

17樓:百時雪

你這個其他子女必須要放棄的,因為這個父親的房子,其他子女也是有繼承的權利呀。所以說其他子女也必須要放棄,那麼才能給其中的乙個的,這個也是不可以的。

18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是這樣的。父親如果想把房子只給其中的乙個兒子,那麼父親的所有的親人都應該到位簽字才有效。

19樓:靈星中

應該不需要,人家當父親的有權利,把自己的房子給誰。誰也說了不算。

20樓:青苔

如果房本是父親的名字,為父親所有,則不需要其他子女簽字。

父母房產過戶給任何一位子女需要其他子女簽字嗎?

21樓:流水高山笑傲江湖

父母房產過戶給其中乙個子女,其他的子女當然需要簽字認可,說明他們放棄了該房子的繼承權。

22樓:薪才有道

父母房產過戶給任何一位子女是不需要其他子女簽字的。因為父母健在是屬於贈予,父母有權贈予自己的財產。

23樓:黑職人工智慧盧德洲

不用,父母是房產的實際擁有者,能決定給哪個子女,其他子女是沒有權利決定了。

24樓:柏爾竹

如果說父母雙方需要將房產過戶給自己的一位侄女,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其他子女簽字的,只需要父母雙方簽字就可以辦理房產過戶手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是需要簽字,還要去公證的,因為所有子女都有繼承權,需要其他子女公證放棄繼承,房管局才可以辦理過戶。

26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歸父母所有,他想過戶給誰都是他的權利,其他人沒有藉口去阻止,法律上父母有贈房產給任何人的權利。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誰就有權處理,想過戶給子女也是他的權利。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父母及要過戶給的那個子女籤就可以了。

28樓:錘釣者老高

夂母房產過戶給任何一位子女,需要其他子女簽字,並且公證更好免得以後麻煩。

父母健在過戶給乙個子女需要其他人簽字嗎?

29樓:網友

不需要,父母健在,他們的東西想給誰就給誰,別的子女不需要簽字。

30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老人名下的房產,不經過其他子女的同意,是否可以過戶給其中乙個孩子。要看該住房是否屬於這位老人單獨所有的合法財產。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父母健在,把房子過戶給子女屬贈與行為。只要不是被騙父母樂意給誰就給誰,不需要經過誰同意。

32樓:網友

父母健在過戶,給乙個子女需要其他人簽字嗎?這個也是需要其他子女的簽字的,因為如果過戶的話,所有的產權人都是需要簽字的。

33樓:老郭子

父母健在過戶給乙個子女,需要其他人簽字嗎?父母需要請公證處的或者是律師寫好律師函證件之類的方可過戶給子女,需要公證人或者是律師證明父母在過戶給子女了。

34樓:錘釣者老高

攵母健在過戶給乙個孑女,不需要其它人簽字,因為房產是攵母的,攵母願意給誰攵母自己有權利。

35樓:仲菲

一般不需要,父母身體都好不需要經過他人簽字同意之類的。

父母將房屋贈與子女協議書怎麼寫,父母將房產贈與子女協議如何寫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贈與合同如何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駿景花園一期 父母將房屋贈與子女的協議主要有以下內容 1 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 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 贈與的理由 4 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 數量和基本狀況 坐落地點 5 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 6 贈與人在贈與書上...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還有權收回嗎

滕法 房產贈與能反悔嗎,可以撤銷贈與嗎?被贈與人需要履行哪些義務 父母贈與房產給子女,是有權收回的。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等行為,是有權收回贈與物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九十二條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 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 對贈與人有扶養義...

房產過戶給子女,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需要什麼手續

勸你還是走買賣交易吧,能省不少呢,而且過戶價還可以坐低點,免去契稅等。上面的你看清楚好嗎?人家的母親還沒過世呢,繼承什麼啊?房產證上不能寫3個人的名字,交乙份稅就可以了,如果你母親想只給乙個女兒的話,寫乙份遺囑就行了,然後在做個公證,其他人不同意也沒辦法。兩種辦理方法 一 父母帶 身份證 戶口簿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