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到底該不該直接到一線城市工作

時間 2023-01-18 10:40:10

1樓:

一線城市發展機會大,但同時生活壓力也大,你可以去獵聘校園這種比較靠譜的招聘**上看看這種大城市愛招什麼工作。

畢業後要不要在一線城市工作

2樓:楓葉今秋紅

對於職業人生來講,立足職場的職業平台層次的越高,職業人生的發展水平也會越高,這是毋容置疑的。

然而,究竟什麼樣的職業平台才更適合乙個人的職業發展,也是需要從自身的實際情況出發來決定的。

一線城市相比較於中小城市來講,高水平、高檔次的職業平台很多這是明顯的優勢,但是,真正能夠把握和擁有這些優勢的必定是屬於佼佼者和才俊者的特權。

面對一線城市的** 畢業生是去還是不去

3樓:八維教育

剛剛畢業的學生,去一線城市發展一段時間是不錯的,技能開闊了眼界,也能增加了工作的經驗,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城市的工作機會多,而且技術要比較靠前的。

4樓:看盡人生百態

大城市競爭大機會多,技術比較靠前,進步比較快 ,想吃苦學習就去大城市,想安逸就在小城市待。

5樓:網友

首先考慮工作的發展方向,如果你的工作在一線城市發展比較好,那一定要去闖一闖!但是同時你也要考慮家庭的因素,家人在身邊才是最重要的,這個概念等你結婚生子才能體會。

剛畢業的年輕人到底該不該來一線城市打拼?

6樓:幸運的楓陽

歸根究底覺得是一種氛圍吧,一線城市無論從職場,社會生活各方面都是一種快節奏,在裡面雖然很累但很充實,而且年輕人有更多的夢想和青春的活力,這種像齒輪一樣的節奏讓年輕人能感到一種踏實和價值,年輕人會有更多的動力向前打拼。而且可以學到東西,獲得更多的職場經驗!

7樓:感動一生

因為一線是資源和資本集中,蛋糕大了,即使分的百分比少,絕對值也多,這個道理好懂。而深圳本來就是民間資本聚集地。

另外**的30萬套人才房計畫,為了人才用房去花大價錢拆農民樓,深圳目前依舊門檻低,都能顯示出這個城市對後來者的開放態度。

目前一線城市裡,普通人做的好賺錢的,除了各種生意,無非是高階的服務業和網際網路行業。前者諸如月嫂、甚至鋼琴老師,賺一萬不難,後者像碼農,靠加班費也有指望。

如果你的專業並不吃香(當然,吃香也沒用,畢竟滿街都是一本)但你還比較會說話,人也勤力,可以考慮金融行業的外圍。

在小貸公司、**公司等等做下銷售,跑跑遞件,都可以獲得乙個足夠生活的底薪和可觀的提成。另外可以把城市的地理跑熟,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看世界的眼界,都會有進步。

最後,記得四個字:戒急用忍,多學多看多累積,不要讓能力之外的慾望毀了你,男子漢大丈夫,不死總有頂天立地日,但你要先錘煉自己的本領,才能抓住那一天。

請新增詳細解釋。

8樓:海濤

我覺得去大城市打拼太過辛苦了,但是也能積累經驗,不過在自家住的地方工作,有親人在這邊,不會孤單,也可以有成績的時候再去大城市,這樣怎麼說也有經驗了,不會讓自己太辛苦。

9樓:寧為玉碎為瓦

不一定就是好,還是看你怎麼想吧,

10樓:網友

人各有志,不可強求。

11樓:渣女

歸根究底覺得是一種氛圍吧,

剛畢業的年輕人到底該不該來一線城市打拼?

立論大學生畢業後應不應該在一線城市工作?(我們是反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工作是為了什麼。

個人理解工作的目的就是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主要目的有三:一是為了生活,確切地說是為了更好地生活,工作是謀生的手段嘛。二是為了貢獻社會,把自己的所學應用到社會上,為社會做貢獻。

三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從這三個方面來立論,一線城市能不能給乙個大學畢業生帶來更好的生活,有沒有他施展才華,實現自我價值的廣闊空間。

第三,要看嚮往大城市的目的是什麼,1、嚮往大城市是因為大城市有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能實現更有品質的生活。但生活的品質不只取決於物質,更高的生活品質主要取決於人的內心,此處可以舉例,比如在邊遠地區工作並以此為樂,而且取得了工作成績的人。

3、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空間是相通的,在這個開放的世界,很多資源是共享的,另外,尋求發展空間也要從自身實際出發。

4、最後一招,實在不行了,就和對方說,為了國家人民的共同富裕,能不能有更多的人願意犧牲自己的利益,到二三線城市去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讓這些地方盡快怕發展起來。

13樓:福久教育***

剛出來的大學生經濟**還是靠父母,一線城市房租比較貴,負擔更重。

應屆畢業生去一線城市工作還是留家鄉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吧,一線城市有壓力但是也有動力,在家鄉可能就是安穩吧,但是無論在**,都不要放棄夢想。

15樓:網友

最好去外面闖闖,見見世面,有利於後期發展。

大學剛畢業後去一線城市工作好,還是去二線城市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一線城市適合工作,二線城市適合生活,看你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競掙激烈,不過機會多,二線城市或許發展比較穩定機會也是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起點高眼界寬知識廣收穫大。

管理諮詢公司應屆畢業生該不該進,我是心理學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找工作,想進管理諮詢公司,或者往HR和培訓方向發展,不知道前途怎麼樣?

火山肥狐 1.管理諮詢公司主要做的是企業專案,也就是幫助企業解決實際的管理問題,包括營銷策略,人力資源架構等等,好的諮詢公司還會參與公司重組。公司是做這些事,你能學到什麼,那要看你想從這些事裡學到什麼,比如如果你想學企業管理,那你就能學到,因為你面對的都是真實的企業管理案例。2.薪資水平一般,類似於...

大學生到底該不該隨份子錢,實習生該不該給師傅隨份子錢?

曉淡 我覺得應該啊,大學生其實已經是成年人,很多時候大學會自己出去兼職什麼的,給自己掙一點生活費,如果遇到了朋友同學結婚這種的,是應該給的,只是適當就好了,畢竟身份還是學生啊。 暗受 我覺得按自身情況而定,因為還是學生沒有經濟收入 隨也不可能太多,這還要看和自己的關係怎麼樣,平常相處的怎麼樣,如果你...

剛畢業的大學生到底該不該頻繁跳槽

剛畢業的大學生多半是什麼都不會的,需要在工作中學會一些東西,頻繁跳巢意味著在以前的工作崗位上停留時間太短,與剛畢業時相比能力根本沒有任何提公升,所以同樣難找到好的崗位。運氣特別好的除外,只是那概率。頻繁跳槽只能說明你幹的不出色,還是直接找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好好做,行業的東西很難說,我乙個同學家裡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