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房子出租 老婆收租可以嗎?

時間 2023-01-03 19:55:03

1樓:劇菁英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既然是你老公的房子,那麼也是屬於你的房子,是你夫妻的共同財產,作為老婆的租房子是完全合理的。

2樓:帳號已登出

老公的房子出租,老婆是可以收租房子的呀,畢竟是夫妻兩個,也是一家人,所以是不分你我的可以收租。

3樓:卻冬

如果你老公的房子現在出租租出去了,對於老婆來說,收租肯定是可以的。因為你們是夫妻,你老公的房子也屬於你,沒夫妻共同的財產,所以老婆收租。也是可以的。

4樓:尕軋

我覺得老婆收租也是可以的,關鍵是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能夠被租客認同,而且兩個人也沒有財產上的糾紛。

5樓:檸檬菠蘿

當然可以,只要夫妻倆商量好了就可以,但是不能在老公不知情的情況下老婆去收租。

6樓:東門霽

老公的房子出租,老婆收租也是可以的啊,只要夫妻自己沒意見就可以了。

7樓:天涯咫尺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既然你們是夫妻。水誰去收房租都是可以的,夫妻之間就是共同財產和利益,他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他的。

8樓:新伊斯小大

你老公的房子實際上也就是你的房子了,只要你們夫妻兩個商量,同意了就沒有問題。

所以你問網友是沒有用的,你要問的是你老公,你老公同意就可以了。

9樓:柏爾竹

既然你們兩個人是夫妻,那麼你老公的房子也是你的房子,做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你收房租肯定是很正常的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家人能夠分得那麼清嗎?老公的房子也不是老婆的嗎?老婆收來的租也不是家庭開支嗎?老公也有份的呀。

11樓:葉孤安秋梵

這夫妻之間的事情,還的分你的我的啊,時不時的不分彼此啊,是不是老婆收租天經地義啊。

12樓:沐辭辭

老公的房子出租,然後老婆收租,在老公同意的情況下是可以的呀。

13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啊,誰收租都可以的,反正都是一家人。

14樓:網友

可以呀,你倆一家人,這個不要分那麼清楚。

丈夫名下房子妻子有權出租嗎

15樓:李永輝律師

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則雙方均有處置權,可以對外出租的。

16樓:城市獵人

如果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妻子有權出租。但是也要得到丈夫的同意。

婚後買的房子 夫妻一方能私自出租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一方不能乙個人把房子出租。

問題關鍵在於夫妻共同財產的問題。房產證上無論寫的誰的姓名,都是夫妻的共同財產。未經另一方同意,一方處置(包括出賣,出租,贈與他人等),是不合法的,是無效的。

18樓:馭動力

問題一:不能。因為這套房子是婚後兩人共同購買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所以,夫妻雙方任何一方都不能私自處理的。

問題二:丈夫可以起訴。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除非離婚將財產分割以後,將房子劃分給其中一方,並且到房產局辦理過戶以後,所有人才能獨自處分,否則任何一方不能單獨處分共有財產。

20樓:夜末曦

不能任由她出租。她沒有權利出租這套房子,這套房子屬於雙方共同所有,任何人都無權將房子私自出租或**。如果真鬧到法庭上,即使房產證上是妻子的名字,房子依然歸雙方共同所有。

實在不行,只有法庭上見。如果沒有孩子的話,建議雙方離婚。

房主名字是老公的老婆可以租一間房出去嗎?

21樓:黃狗

這要看房子是婚前財產還是婚內財產,婚內財產是夫妻共同所有,婚前財產是老公一人所有。如果是婚內財產,兩個人都有權利,但還應該共同商家,達成一致意見再出租,以免造成麻煩。

22樓:脆皮

雖然房主的名字是老公的,老婆也有權支配這個房,因為這個房有一半是老婆的,法律上明確規定:夫妻共同的房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不論房本上寫的是誰的名字,若離婚,這個房雖然是老公的名字,老婆也有這個房一半的房產。在夫妻婚姻存續期間,老婆在家不掙錢。

老公外出去掙錢,掙500塊錢,有老婆250元。

23樓:風格好好語

可以呀,你們是一體的,他的不就是你的嗎?有什麼不可以的。

24樓:我愛我家

這個老婆完全可以租一問出去,因為這是夫妻共同財產,但要和老公商議一下。

房產證是老婆名字,以老公的名字出租。如果夫妻離婚。出租和同能解約嗎?

25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對於您這個問題,即房子的房產證上的房屋所有人是老婆一人,而實際上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這個房子一直是以老公的名義出租,那現在您和您的老公已經解除婚姻關係了,您想知道在您二人離婚之後,出租合同是否能夠及時的接觸。依照民法典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以及一般司法實踐上的做法,一般來說,為了保障租房人的權益,您是不可以隨便解除租房合同的,這有點類似於民法上的「買賣不破租賃」。您要清楚,雖然你和您的丈夫已經離婚,但是您的租客在訂立租房合同時對這一情況是並不知情的,他有合理的理由信賴您除發生不可抗力等一些情形下是不會隨意地變更租賃合同的,為了保護租戶的利益,您因為您二人的夫妻關係結束就解除租賃合同的做法是不合理也不合法的。

您可以在等待一段時間,在租賃合同結束之後後合法地結束你們的租賃關係。另一方面,如果您將房子租給租戶的時候,已經將您夫妻可能離婚,離婚之後會隨時解除租賃合同的情況告知了租戶,那麼您是可以解除租賃合同的。 同時,即使在沒辦法解除租賃合同的情況之下,您也可以向您的前夫索要這部分租房錢款。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全部分析,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法律依據】1.《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725條,租賃物在承租人按照租賃合同占有期限內發生所有權變動的,不影響租賃合同效力。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76條,第七十六條雙方對夫妻共同財產中的房屋價值及歸屬無法達成協議時,人民法院按以下情形分別處理:(一)雙方均主張房屋所有權並且同意競價取得的,應當准許;(二)一方主張房屋所有權的,由評估機構按市場**對房屋作出評估,取得房屋所有權的一方應當給予另一方相應的補償;(三)雙方均不主張房屋所有權的,根據當事人的申請拍賣、變賣房屋,就所得價款進行分割。

26樓:劉永方律師

租賃合同雙方當事人都同意的,可以解除,否則不可以,因為租房合同是有效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即便夫妻離婚,只要結婚7年以上,房子也有老公一半。除非你把房子都拿回來才行。

2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之間存在著日常家事**權,也就是說雖然只是夫妻一方的行為,但對外卻具有夫妻共同行為的效力。因此,雖然房產證是老婆的名字,但以老公的名義出租,依然是屬於夫妻共同出租行為。所以,當夫妻離婚而租賃合同尚未到期的,是不能提前解約的。

房子出租給別人夫妻住可以嗎,租的房子可以給弟弟夫妻倆個人住一間屋子嗎?

秋梵桖楓 合法夫妻當然可以一起住了。難道不好?這都是迷信惹的禍,夫妻在別人家睡了,會給別人帶來災,要殺雞灑血掛紅布之類才能破這個災。可憐小公雞了,要是殺牛才能破災,怕就沒人信了。要是別人住了自己的家都有災,哪私人賓館還能開到現在嗎?哪會有多少災啊!哪全家不早就.正相反,人越多去住,他越高興,他膽子大...

出租過的老屋過年空關著可以嗎

樂兒兒樂 可以啊如果沒人住 當然可以關著了 有多少房子過年都是沒人住的啊 太正常了 農村空著的老屋,會不會被 朋love艾琳 隨著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農村閒置住房問題日益嚴重。根據對中國城市化程序的分析,估計在未來20年內,每年將有1200多萬農村人口轉移到城市地區。人口和戶口都轉移了,但是農村的...

法院查封了的房子還可以出租嗎,被告的房子被法院查封后還能自己居住和出租嗎

法院查封了的房子是不允許出租的,由人民法院保管或者委託第三人 申請執行人保管的,保管人不得使用。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 扣押 凍結財產的規定 第十二條 查封 扣押的財產不宜由人民法院保管的,人民法院可以指定被執行人負責保管 不宜由被執行人保管的,可以委託第三人或者申請執行人保管。由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