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高消費和被列入黑名單有沒有區別?

時間 2022-12-29 21:35:05

1樓:好學者百科

限制高消費和失信被執行人的區別是法律依據不同、時間先後不同、法律後果不同。

失信被執行人列入失信名單的法律依據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公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資訊的若干規定》。限制高消費人的法律依據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的若干規定》第四條:限制高消費一般由申請執行人提出書面申請,經人民法院審查決定,必要時人民法院可以依職權決定。

強制執行程式先於列入失信名單,被列入失信名單前提是執行申請人申請強制執行,且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

列入失信名單的後果有兩種,一是被執行人有財產可供執行且主動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履行義務,程式終結;二是被執行人無財產可供執行,只能等待被執行人具有履行能力再執行。限制高消費是指對拒不執行法院生效法律文書的「老賴」,將採取「限制高消費」的嚴厲措施。假如乙個人成為失信執行人,那麼有很大概率會被限制高消費行為,成為限制高消費人員。

失信被執行人,是指被執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俗稱老賴。被執行人為單位的,被限制高消費後,禁止被執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影響債務履行的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財產實施上述消費行為。

2樓:房間號

當然是有區別的,被列入黑名單就代表著你再也不能進行消費了,而且你的信用已經完全沒有了,但是被限制高消費只能說明你的一些消費模式受到了影響,但是並不影響你幹其他的事情,這就是限制高消費和黑名單的區別。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限制高消費不一定會被列入黑名單,而列入黑名單的人必定會被限制高消費。

4樓:康波財經

限制消費人員和失信被執行人的區別。

5樓:周**強強

當然有區別的,因為這兩者本身就是不同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理智的看待,但是這兩者都是非常嚴重的。

有哪些我們常用的洗髮水是被列入黑名單的

錦瑟灼華年 卓藍雅生薑洗髮水,自稱防脫固發的,用一次就滿頭頭皮屑,而且一天時間頭髮油的都能炒菜,直接扔垃圾桶了 津津 多年以前用的海飛絲不但去屑 還會禿頂...

被列入黑名單的洗髮水,導致脫髮嚴重,你知道幾種型別

有人會問這樣的問題被列入黑名單的洗髮水導致脫髮嚴重,你必須知道幾種型別個人的話,知道的有如下幾種,比如說矽油洗髮水,比如說生薑洗髮水,比如說藥物洗髮水。有的洗髮水真的是非常難用的。我之前就用過阿道夫的洗髮水,實在難用,掉頭髮很厲害,而且還會有很多頭屑,實在不好用。我覺得有一些洗髮水新增了對人體有害的...

五年前被建行信用卡列入黑名單登出了信用卡,今年能在招行辦理信用卡嗎

可以。信用卡被列入黑名單後,建議還款銷卡。從銷卡之日起五年,徵信不良記錄銷除。建議本人持身份證去當地人民銀行列印徵信報告,沒有徵信不良就可以在招行辦理信用卡。你最好帶著身份證去人民銀行查查你的信用記錄,如果不良記錄還在,說明招行信用卡審批不嚴格。列人銀行黑名單,一般要7年或者更久才能消除不良記錄。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