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有限時間不斷提公升自己?如何利用時間提公升自己

時間 2022-12-26 20: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算比較公平的了,無論有錢沒錢,時間都是一樣的流逝。時間的消耗是很快的,比如我剛打完這行字,剛才的時間就沒有了,永遠沒有了,是不是很悲傷?正如你剛剛看完這行字,這個時間又沒有了。

趕緊進入正題,節省時間。子桓說在輔導公升職加薪的過程中,發現了很有意思的現象。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就開始「小資」了,看電影、吃大餐、旅遊等。把學習的**期交給了娛樂,消遣,而且找到各種語句來論證自己娛樂的理所應當,從而心安理得。

工作幾年以後,突然某一天發現天變了。發現了能力有限,發現了很多人越來越強,而自己越來越弱,離三十而立很近了。開始慌的不行了,但是又沒有能力。

以上三個階段是最近發現比較普遍的情況,如果你沒有這幾個階段,一直致力於學習成長,而且生活無壓力,恭喜你!子桓對於自己最滿意的不是財富,不是人脈。而是我可以每天都不用定鬧鐘,想幾點起幾點起,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不幹什麼就不幹什麼。

2樓:己子默

第一,主動去認識比自己厲害的人。

我們一年能夠新增多少人認識的人?

估計很少很少。

多認識人,並不是去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而是有針對性的去結交。

比如,我們像學做程式,我們身邊有個很厲害的程式設計師,那麼我們就多與這個程式設計師接觸,並和他結交。

通過與我們想認識的厲害的人,來對我們進行潛移默化的提公升。

這不但在就出交流中提公升了自己,而且還擴充套件了自己的人脈。

第二,和自己厲害的朋友聊天。

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不光說的時候要向身邊的人學習,而且更標明,每個人都有自己厲害的方面。

很多人,與自己的朋友相處就是吃喝玩樂。

很少想到的是交流想法,互相開闊思路。

我有幾個朋友,現在在開公司,我們現在每個月都有乙個習慣,至少組織一到兩次的茶會,大家坐下來喝喝茶,交流一下管理、工作、經營上的心得。

就在這種比較輕鬆的環境中,我們也解決了不少問題。

多和比自己厲害的朋友接觸,在交流中能夠不斷開闊自己的眼見,更能提高的自己的水平。

而不是把朋友當做吃喝玩樂的夥伴。

第三,找人合夥做小生意。

在職場中,如果你想靠上班這點死工資來發財,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工作收入只能溫飽,想要賺錢,只有做副業。

當然投資有風險、創業需謹慎。

我們可以找朋友合夥做一點生意。

為什麼要合夥呢?

首先找人合夥,能夠分攤風險和成本。

其次,找人合夥,能夠看出誰真正具備做生意的能力。

最後,找人合夥,虧了無所謂,但是經驗學到了。

3樓:傾聽伴奏帶

充分利用上下班路途中的時間,可以學學語言類的東西或聽一些和職業相關課程。充分利用晚上的時間,抓緊時間學習一些實用的或更高深的知識來充實自己。

時間是靠自己擠出來安排出來的。

4樓:滸大水

首先是複習已經讀過的書,再是,要學習新知識,先學習眼前最需要的,然後再學習,相關的知識,知識豐富了,人生的價值觀就提公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需要利用有限的時間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好好地孝順自己的父母,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的遺憾,就夠了。作家楊大俠楊科描述,你的時間要用出價值。

6樓:小小小牛仔

提公升自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有經過漫長的時間一點一點的積累,在有限的時間裡,只能表面兒的提公升自己,那也不要放鬆。

7樓:再姐

只要你想不斷提高自己,就一定能擠出時間。其中減少睡眠時間是必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利用有限時間不斷提公升自己?就是抓緊時間學習理論知識,而且要進行實踐鍛鍊,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

9樓:嘩嘩哩哩哩

都說學無止境 只要你有學習的決心 總是會有辦法的。

如何利用時間提公升自己

10樓:芋頭不是香芋

讓自己變得更加出色,這是我們在人生道路上一直都想成為的一種人,在不斷的提公升過程中,慢慢發現自己的不足,總結其中的問題,從而快速解決來提公升自己,而這些都是在不斷經歷事情之中慢慢學會的,當然面對有些事情,我們要學會真正處理好,那麼到底如何才能快速提公升自己呢?

操作方法。提高自己的表達技巧,這種表達方式包括最為重要的說話能力,當然也包括日常處事的行為,這些都是表達自己的方式,在自己和他人的交流過程中,我們會發現有時候看到他人的出色之處,就是那些表達特別清晰的人,要學會成為這樣的人,就需要學會如何有效表達。

不要為已經做過的錯事而懊悔不已,人生沒有重來,因此所謂的要是怎樣就好了,要是能改變過去,那麼人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錯事,也不會有那麼多的錯過,更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了,因此面對已經過去的,尤其是錯事,不要去後悔,更應該去改正,防止再次發生就好了。

要經常去跳出舒適的區域,人墮落的表現開始於安逸於現狀, 人一旦處於重複的生活和工作中,往往得不到提公升,那麼不進則退,就會出現問題,導致自己處於一種鬱悶的狀態,自然而然會對人生失去興趣,最好的方法是去嘗試新的領域,但也不見得就要完全拋棄,可以去豐富原有的生活和工作狀態。

塑造完美的外表,這個時代雖然說靠的是能力,但是能力是慢慢改變的,而第一印象往往是外表,給他人一種視覺上的衝擊就是對自己外表的一種尊重,而這種尊重又是相互的,因此面對自己的外表,一旦出去和他人見面,那就應該打理好自己的外表。

保持不斷學習,時代高速發展著,唯有不斷補充新的知識,我們才能不被這個時代所淘汰,所謂的安逸,所謂的穩定,早已不是當年的那種狀態了,這個時代需要的是不斷保持更新自己的人,也最需要這種不斷學習的人,那樣的人才會走得越來越遠。

特別提示。要想快速提公升自己,那就好利用好現有資源,並保持專注。

11樓:唐一憨憨

其實提公升自我是每個人一生都要做的事情,換句話說,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提公升到老……。而要快速提公升自己就要下點功夫了!首先:

1.客觀的分析審視自己。包括你的脾氣性格,長短板,優缺點和現有的知識程度等等,不亞於先給自己做個ct,看清楚你的內部結構。

2.根據你的實際情況結合社會發展所需,確定你要涉足的行業和職業。

3.充分了解這個行業職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是什麼?所謂選對行業職業就是選擇你的人生方向!這一點是至關重要的。

4.以上三點都做好了就可以開始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計畫。包括有專業重點知識的學習培訓計畫;制定有完成計畫的時間期限;制定在有限時限內要達到的目標程度等一切在短時間內提公升自我的硬性指標。

5.就是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在最短的時間內重複你的計畫!既學習,培訓,實踐,總結,完善……學習,培訓,實踐,總結,完善……學習,培訓,實踐,總結,完善……。

相信你反覆堅持的迴圈,會讓你不知不覺的在所謂短時間內盡快提公升自己的方方面面。

如果你一生都能堅持這樣做,回頭看時,你可能是乙個碩果累累的了不起的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不管你學習什麼,堅持最重要,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即使每天一分鐘,也比1天2小時,然後休息5天,再某一天熱血2小時要好得多。

如何不斷提公升自己?

13樓:秉燭求學

下面是提公升自己的四個思路。

1、善待時間。拉開人與人差距的有我們無法選擇和控制的家庭、智商等,但也有我們可以選擇和決定的時間。你怎麼對待你的時間,你就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

同樣的時間裡,別人在不斷的學習新知識、磨練技能、鍛鍊身體,你卻窩在沙發裡不停地刷手機。一天兩天你們可能沒什麼差距,可時間久了,差距就越來越大了。

2、定期思考。懂得自我思考,是自我改變的開始。「我對現在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滿意嗎;我能不能做得更好,我怎麼才能做得更好?

」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內容。如果當下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工作模式,如果改變這些都拯救不了你,那麼你就應該想辦法讓自己跨上乙個更大的台階,比如讀乙個新的學位、考乙個新證書、換乙個新工作等等。如果你既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該幹什麼,又特別迷茫,那你就應該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然後多讀書,書籍會給你答案。

3、不斷讀書學習。無論是學生還是畢業後工作的人,都要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在閱讀過程中,要學會並養成有目的、有重點地進行閱讀的習慣,使我們在閱讀時善於發現重點、新問題、新觀點和新材料。

如何你的閱讀效率低,可以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

4、學會自律。自律不是逼迫自己去習慣做自己本身不想做的事,自律的人是因為他們的思維模式,他們對世界的認知,他們看待問題的角度等一些內在因素的驅動。自律是你在找到了自己的目標,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動力之後的一種『表現』。

其本質的問題還是在於你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動力,如何找到自己的目標。我的建議是三個字「多嘗試」,去接觸更多的新鮮事物,感受不同狀態下你內心的聲音,擴大你對現實的認知層面。

14樓:桐安然

有空可以看看書,學習希望新技能。

15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思維最初是人腦借助於語言對事物的概括和間接的反應過程。思維以感知為基礎又超越感知的界限。通常意義上的思維,涉及所有的認知或智力活動。

16樓:小白說職場

半年內提公升自己的方法,堅持每天去做,相信自己,讓自己變強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自身的能量提公升了,智慧型提公升了,你不用努力去做事,只要享受著做事,該來的自然就來了。

作家楊大俠體會,提公升自己才能得到果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彼此一定空間,讓自己得以發展也好,是刻意製造一些浪漫,讓對方看到你的改變也好,這都是提公升吸引力的辦法。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哪種提公升吸引力的辦法,都要從自身出發,別做太多的無用功,要讓對方看到你不同的好。作家楊大俠表達,加持自己特長才能成就更好。

身在職場如何利用空餘時間提公升自己

如何利用業餘時間提高自己能力?

上班族如何利用時間提公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19樓:語文與生活

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繼續學習是當下很多人的常態,因為一切都在進步,停止學習就等於停止了進步。工作後的學習必然會與工作、家庭產生一些矛盾,對此,關鍵要做到兩點:一是做好優先順序,就是明確自己當下要以什麼為主;然後是管理好自己的時間,也就是給自己的工作和學習任務分配恰當的時間,什麼時候工作,什麼時候學習。

1、首先要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

計畫主要要把握乙個「活」字,就是要靈活。工作畢竟是自己的主要職責,安排學習時間不能太具體,一般以半小時為宜,不管上午或下午。下班時間的計畫要把握好輕重合適,也就是學習任務安排不宜過重也不能過輕,過重容易讓學習成為負擔,導致學習興趣下降;過輕沒有挑戰性,容易導致進步緩慢,學習效果不好,成就感喪失,半途而廢。

工作日下班時間任務量一般安排在兩小時左右就足夠了,雙休日可以增加。

計畫一定要有目標和保障措施,目標可以根據學習情況及時做出調整,保障措施要包含激勵和處罰部分,否則容易導致計畫失敗。

2、其次要嚴格執行計畫。

計畫一旦制定,就要克服「沒必要」的應酬、娛樂,以及個人性格弱點(拖延、不自律)等方面的干擾,認認真真、實實在在地落實。即使由於客觀原因耽誤了,也要及時補回來。

工作後的學習,多數時候不是一下就能看到效果的,關鍵是要成學習的習慣,讓學習成為日常生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這樣學習就會顯得很自然、很輕鬆,不會有心理負擔。

3、其三是掌握快速閱讀的能力。

工作後的學習,主要還是讀書學習,但是工作後的學習時間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掌握「根據學習內容、需要、時間、精力,有目的有選擇地進行閱讀的快速閱讀法」很有必要。

多數人閱讀習慣於乙個字乙個字的閱讀,一分鐘一般只能閱讀兩三百字。但事實上我們的閱讀潛力遠不止於此。只要經過簡單練習,一眼看七八個、十餘個文字,也就是一分鐘看一兩千字、或兩三千字,很容易做到。

那具體要怎麼做呢?用「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的方法來講,就是:訓練開啟我們的視幅(視幅越大、一眼看到的文字、捕捉到的資訊就越多)、其次提高焦點移動的速度(讓眼睛可以在文字中快速準確的移動定位),其三,提高整體感知能力(提高眼腦快速捕捉資訊的能力),其四,進行速讀實戰(用快速閱讀的方法實際閱讀文章,強化速讀能力)..

如果你看書學習的速度慢,可以學習一下。

你每天是如何利用有限時間高效工作的

編號 我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完成很多任務作,我會遮蔽外界一切干擾,全身心的工作提高效率。 求註冊 需要保持充沛的精力充沛的精力是高效利用時間的保障。通過每天的晨跑來保持精力,晨跑就好像給身體加油,讓身體一整天都能處於淺淺的亢奮中,大大提公升工作效率。 靳語雪 其實要用有限的時間去做高效的工作那麼自己的工...

怎麼利用在暑假的時間提公升自己,如何利用暑假時間來提公升自己

王先森說娛樂 暑假很長,利用暑假來提公升自己非常有必要,我會每天在固定時間讀書。自己在數學方面存在劣勢,因此我會利用暑期的時間來提公升自己的數學成績。可能前期會有一些不適應或者堅持不下去,但是只要咬住牙,就能夠成功。 一城煙雨 你首先得找到自己對什麼感興趣,然後你就可以報乙個興趣班來提高自己這個能力...

剛入職的新人如何利用下班時間提公升自己

童千青 每天下班後做好明天to do list,這樣會讓你事半功倍。完成一天的工作後,可以再多花一點時間計畫一下明天。準備乙個小本子,把明天必須完成的任務記錄下來,如果你是乙個嚴重的拖延症患者,就一定要養成這個好習慣。列出每一項要做工作,哪怕是去銀行 去超市這樣的瑣事也寫上去。每做完一件就用記號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