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雙手拇指殘疾可以辦駕駛證嗎

時間 2022-12-23 19:35:08

1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雙手拇指殘疾的,不能報考a/b,但是可以報考c證。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降低了考駕照對手指的要求。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十二條。

考駕照對手指的要求如下 :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2樓:歡歡喜喜

雙手拇指殘疾不可以辦駕駛證。雙手拇指必須健全。

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全文(2016修正)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二)身體條件: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3樓:atm半夏螢光

駕駛證的a,b,c本劃分如下:

1、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

2、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

3、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 。

4樓:cccc煙火

一、駕照類別: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二、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小型汽車。

c1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低速載貨汽車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汽車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普通三輪電單車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的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 於50ml的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m 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

n 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5樓:匿名使用者

a照分為a1、a2和a3照,a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客車,a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a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城市公交車,b照分為b1和b2,b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c照分為c1、c2、c3、c4和c5照,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c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低速載貨汽車,c4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三輪汽車,c5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6樓:思語新竹

算是真的a是指大客車駕駛本,b是大貨車的駕駛本,c是指小型車的駕駛本。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駕駛證,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a1本因吸毒駕駛本能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範法的人能辦嗎駕駛證嗎。

駕駛證分類?

10樓:知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分類:

(1)a1大型客車。

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

準駕車型:a3、b1、b2、c1、c2、c3、c4、m

(2)a2牽引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準駕車型:b1、b2、c1、c2、c3、c4、m

(3)a3城市公交車。

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

(1)b1中型客車。

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2)b2大型貨車。

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1、c2、c3、c4、m

(1)c1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準駕車型:c2、c3、c4

(2)c2小型自動擋汽車。

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3)c3低速載貨汽車。

準駕車型:c4

(4)c4三輪汽車。

(5)c5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只允許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普通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 50 km/h的三輪電單車。

準駕車型: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 50 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準駕車型:f

輕便電單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123號令。

11樓:wzc很帥

公安部正式發布《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注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電單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a要年審,b每年交體檢表,c照6年(駕駛證到期時體檢換證)**拓展資料。

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01.大型客車-a1:大型載客汽車;

牽引車-a2: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城市公交車-a3: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02.中型客車-b1:中型載客汽車;

大型貨車-b2:重型、中型載貨汽車等;

03.小型汽車-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等;

小型自動擋汽車-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等;

低速載貨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三輪汽車-c4-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2樓:那就走自己的路

駕駛證的15個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為:

a1(大型客車)、a2(牽引車)、a3(城市公交車);

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

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e(普通兩輪電單車)、f(輕便電單車)、m(輪式自動機械車)、n(無軌電車)、p(有軌電車)共15個級別。

拓展資料: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13樓:話費不想吃剛

駕照的分類有:

a1、大型客車和a3、b1、b2、c1、c2、c3、c4駕照的等級、m

a2、牽引車和b1、b2、c1、c2、c3、c4 、m

a3、城市公交車和c1、c2、c3、c4

b1、中型客車和c1、c2、c3、c4、m(中型客車是指19座以下的客車,如中巴、麵包車等) b2、大型貨車和c1、c2、c3、c4、m

c1、小型汽車和c2、c3、c4(9座以下的客車如小轎車等才算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c3、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三輪汽車。

c5、殘疾人(指右下肢殘疾、雙下肢殘疾以及聽力障礙、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節殘缺五類人員)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d、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輕便電單車。

m、輪式自行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證的區別都有什麼?

14樓:小弈網路科技

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a1證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a2證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a3證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

中型客車b1證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b2證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 c2、c3、c4。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證可以開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證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 c4。

三輪汽車 c4證可以開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d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和 e、f。

普通二輪電單車 e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f。

輕便電單車 f證可以開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m 證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一雙手閱讀答案,《看戲》閱讀答案。

tr和素常採訪一樣,我們見面時,先禮節性地握手。兩隻手握到一起的瞬間,我驚訝了 我握的是手嗎?那簡直是半截老松木!我本能地想抽回手來,可是抽不回。那隻大手像一條厚棉被,把我的手緊緊地裹住了。我低下頭去察看。翻過來看手心,調過去看手背,整個手呈木色,手的紋路又深又粗,染著黑土色。很明顯,為了這次見面 ...

牽手 分手都是同一雙手,那又何必?

既然兩個人牽手的時候,就注定了終究會分手,那為什麼還要在一起?因為他們情難自禁,且實在是太愛對方了,就算知道以後可能會分開,也要試著在一起,互相取暖。只為了曾經愛過,畢竟一段美好的回憶也是人生的一部分。主要是因為愛情裡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兩個人相愛的過程。求歌詞 牽手分手都是愛 詞曲 李士興。你又...

一雙手和一箭穿心打成語,一箭穿心旁邊兩隻手打一成語

一見鍾情 y ji n zh ng q ng 釋義 鍾 集中 專注。男女之間一見面就產生很深的感情。語出 清 墨浪子 西湖佳話 乃蒙郎君一見鍾情 故賤妾有感於心。正音 鍾 不能讀作 z n 辨形 鍾 不能寫作 中 近義 一見傾心 一見如故 的拍即和 反義 無動於衷 行同路人 視同路人 用法 多用於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