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懂法律的幫我分析下

時間 2022-12-16 18: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b具有刑事能力,那麼其將a打成傷害,如果這種傷害經驗傷後達到輕傷以上的程度,則b在法律上是構成了故意傷 害罪。

如果a告b的話,一種是因為b犯有故意傷害罪,a報案後公安機關認為傷勢輕微不足以追究刑事責任,那麼a提出刑事自訴要求追究b的刑事責任,同時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但附帶民事訴訟中的精神損失費法律認為係非物質損失,不會支援;

另一種是直接進行民事訴訟,則根據傷殘等級有相應的精神損害賠償費用。

如果是a的話,會記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出樓主想要通過非法律的手斷解決問題,這樣的想法是可取的,法律有其應用的範圍,在這個範圍之內的也有一定的執行的問題,故而這些小事情還是在法律以外的範籌解決比較合適。

3樓:

要看把被害人傷到什麼程度了,如果是很輕的傷害應該不觸犯刑法。如果傷害嚴重,還要看造成憂鬱症的直接原因。 故意傷害罪,刑法規定:

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三、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或者嚴重殘疾,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罪在犯罪客觀方面的表現是:

1、行為人具有故意傷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

2、行為人實際上已造成他人身體傷害的後果;

3、已造成嚴重後果或者惡劣影響;

4、行為人故意傷害的是特定人的身體健康。

4樓:智莎莎

按你的描述,似乎還沒到犯罪的程度。

另外,最後乙個問題不屬於法律問題。

5樓:孫兆一

應該只是犯法,而不是犯罪,因為他所引起的不是 嚴重的後果 ,應該屬於互謳,所以雙方各自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如果往最嚴重了說也夠不成犯罪,連民事訴訟都差很遠。

a與b打架,要看當時誰先動的手,如果是b,那麼當時就該要求b給a醫藥賠償;倘若a先打的b,b可以理解為正當防衛,但是還是那句話,要看是否得當,如果過當也是有響應的百分之幾的責任的。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我,懂法律的朋友請幫幫我 如何應訴

司機傷人需要負責任,起碼是民事賠償責任,是否承擔刑事責任要看男子傷情。司機除把人重傷 死亡外不用負刑事責任,但畢竟把人打傷了要負民事賠償責任,正當防衛很難認定的。陌生男子和女子的行為若沒有給司機造成損害的話不負責任,被警察訓誡一頓應該完事了。懂法律的朋友請幫幫我 如何應訴 首先你們公司應委託懂法律事...

法律好的幫我看看,請懂法律的人幫我看看! !!!

事實勞動關係,沒合同也是工傷。所以,應按工傷賠償,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交通費 住院護理費 誤工損失費 你父親贍養撫養人員 未成年子女 無勞動能力的妻子 父母 的贍養費 撫養費 教育費 精神賠償金 你父親今後的生活費 護理費 醫療費等。具體標準 數額與當地平均工資 平均生活費有關,各地不同,與你父親...

找些懂法律的人進來幫我看看,請懂法律的人幫我看看! !!!

簋街龍大蝦 證明你在家庭生活期間為家庭的共同發展做出了更多的付出,法院會考慮你的要求,此處為法院酌定內容。法定賠償請求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