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有百摺不饒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

時間 2022-12-16 14: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蒼松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挺立於陡峭的懸崖。

2樓:匿名使用者

松脂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能造化成珍貴的琥珀;

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嚴寒的冬季;

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

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石塊。

3樓:匿名使用者

江河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藍天。

4樓:蘇皖很孤寡

江河有百摺不饒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雄鷹有志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大海;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滴穿堅硬的頑石;蠟燭有堅持不懈的意志,才能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種子有突破頑石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臘梅有堅貞無比的意志,才能在嚴寒的冬天頑強的生長;松貞有目標專一的意志,才能創造珍貴的琥珀……

5樓:2001顧容榮

2010-10-23 08:46 問答匆匆 | 分類:軍事 | 瀏覽1412次接著是社麼。

我有更好的答案 提問者2010-10-23 21:27熱心網友松脂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能造化成珍貴的琥珀;

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嚴寒的冬季;

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

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按預設排序|按時間排序。

其他2條2010-10-23 08:54godzhuimenghu|五級江河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藍天評論|贊同1

其他類似問題。

仿寫句子: 江河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 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藍

6樓:劉娜娜

大樹經歷過千年萬曬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7樓:薄薄霧的是我

蝴蝶有雙能飛的翅膀,才能翱翔於遼闊的天空!

8樓:網友

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藍天;

松脂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能造化成珍貴的琥珀;

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嚴寒的冬季;

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

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石塊。

9樓:網友

來陪我。您英語我哄你。

「江河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怎麼仿寫相同的句子?

10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藍天。

2、松脂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能造化成珍貴的琥珀。

3、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嚴寒的冬季。

4、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

5、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11樓:惜寒

蜜蜂有堅持不懈的意志,才能釀出美味的蜂蜜。

12樓:西檬裡

仿寫句子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所述事物屬於同類事物。如「江河」、「大海」都是自然物。

句子結構要相同。這個句子的結構就是有關聯詞:「有···才能···

注意修辭手法是否相同。這個句子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江河本沒有意志,這裡將它擬人化。

例句:雄鷹有至死不渝的意志,才能翱翔於遼闊的藍天。梅花有堅韌不拔的意志,才能盛放於凜冽的嚴冬。

做好仿寫可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長句、短句、常式句、變式句、肯定句、否定句、主動句、被動句、陳述句、祈使句、感嘆句、疑問句、整句、散句等知識。

樹立語境意識。仿寫句式題一般都給出相應的語言環境,也只有結合語境才能仿寫恰當的句式。

拓寬訓練渠道。除進行專題訓練外,一方面可結合課文學習或課外閱讀組織訓練,從課文或課外閱讀材料中摘取典型的句式和典範的句子,然後作一些變換練習或仿寫訓練,再與原文進行比較。另一方面將此項訓練貫穿到寫作訓練中。

13樓:年年好運

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嚴寒的冬季,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岩石 。

1.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乾枯的樹幹,皺皺巴巴沒有生機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

2.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石塊。

3.沒有理想的人,他的生活如一灘死水,平平淡淡,沒有新意,如一潭死水,波瀾不興,毫無生氣,他的生活如漫漫的黑夜,昏昏暗暗沒有光亮。

4.沒有理想的人,生活如如離群的大雁,跌跌撞撞,沒有目標,生活如斷線的風箏,搖搖晃晃,沒有目的,如乾枯的樹幹,皺皺巴巴沒有生機。

江河有百摺不擾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雄鷹有致死不癒的意志,才能翱翔與遼闊的藍天 10

14樓:網友

松脂有千年不悔的意志,才能造化成珍貴的琥珀;

臘梅有堅貞不屈的毅力,才能怒放在嚴寒的冬季;

蠟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照亮人類的世界;

種子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堅硬的石塊。

15樓:網友

雄鷹有致死不癒的意志,至死不渝。

16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高考句, 噁心死了。

江河有百折不撓的意志,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 仿寫 臘梅有----------------,才能------------------。

17樓:楓凝洛歌

臘梅有不畏嚴寒的精神,才能綻放在寒冷的冬天。

18樓:網友

臘梅有永不屈服的性格,才能在百花凋零的隆冬綻蕾。

因為有了百折不撓的意志,江河才能交匯成浩瀚的大海。 30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苗有奮勇向上的意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老虎有統領山林的意志,才能坐上百獸之王的交椅。

20樓:匿名使用者

江河之所以能匯成大海,關鍵在於它們所朝的方向是正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成功,就要有百折不撓的意志!

22樓:色色悟空

我覺得成功的關鍵比起天賦什麼的毅力更加重要。

百折不撓相似的成語,與百折不撓意思相近成語

武夷山大道 精衛填海 愚公移山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艱苦卓絕 肝膽相照 風雨無阻 愚公移山 拔苗助長 守株待兔 亡羊補牢 發奮圖強 屢敗屢戰 臥薪嘗薪 信心十足 信心百倍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似水年華 美不勝收 與百折不撓意思相近成語 席誼 含辛茹苦,風雨無阻,千里迢迢,任勞任怨,赴湯蹈火 精衛填海...

有哪些名人雖然歷經坎坷,但依然百折不撓,最終或得成功的

雞取 一 海倫凱勒 海倫 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 又啞 又盲的重度殘疾兒。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 生活。可她憑著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進入大學學習,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 我生命的故事 併成為...

像百折不撓應接不暇的成語還有那些

精衛填海 愚公移山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艱苦卓絕 肝膽相照 風雨無阻 愚公移山 拔苗助長 守株待兔 亡羊補牢 發奮圖強 屢敗屢戰 臥薪嘗薪 信心十足 信心百倍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似水年華 美不勝收 是第三個字含有不的嗎?長生不死 鍥而不捨 怙惡不悛 一絲不掛 忍俊不禁 良莠不齊 孜孜不倦 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