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科學家百折不撓刻苦鑽研的事例請寫一寫?

時間 2023-01-11 04:45:07

1樓:潮孤陽

列舉要體現出科學家百折不撓刻苦鑽爾·海斯行舉例。

事蹟如下:鮑爾·海斯德是美國一位研究蛇毒的科學家。他小時候看到全世界每年有成千上萬人被毒蛇咬死,就決心研究出一種抗毒藥。

他想到,人患了天花,會產生免疫力,而讓毒蛇咬後能不能也產生免疫力呢,體內產生的抗毒物質能不能用來抵抗蛇毒呢,他設想到這也是有可能的。

因此,從15歲起,他就在自己身上注射微量的毒蛇腺體,並逐漸加大劑量與毒性。這種試驗是極其危險和痛苦的。每注射一次,他都要大病一場。

各種蛇的蛇毒成分不同,作用方式也不同,每注射一種新的蛇毒,原來的抗毒物質不能勝任,又要經受一種新的抗毒物質折磨。

海斯德對自己血液中的抗毒物質進行分析,試製出一些抗蛇毒的藥物,已救治了很多被毒蛇咬傷的人。他身上先後注射過28種蛇毒。經過永不放棄的試驗,終於有了收穫。

由於自身產生了抗毒性,眼鏡王蛇、印度藍蛇、澳洲虎蛇都咬過他,但每次他都從死神身邊逃了回來,藍蛇的毒性極大,海斯德是世界上惟一被藍蛇咬過而活著的人。他一共被毒蛇咬過130次,卻依舊不放棄為人類衛生事業做出貢獻。

擴充套件資料:勤奮科學家事例尤拉。

2023年,在約翰教授的保舉下,13歲的尤拉有幸進入巴賽爾大學少年班學習,從而莫定了尤拉馳騁數學王國的堅實基礎。

在約翰個別指導和嚴格訓練之下,年僅17歲的尤拉,以其在數學方面的卓越才能,成為巴賽爾城有史以來的最年輕的碩士生。

聰穎而勤奮的尤拉不滿足課堂上的授課內容,總是利用週末時間,讓約粉教授單獨授課。老約翰愛才如命,便將全部看家本領合盤托出,使尤拉的數學才能豐存厚積,日益增長。

尤拉從18歲起,開始將研究成果匯集成**發表。每一次新作的出現,都在數學界引起不小的震動。

特別是他發表在《數學論壇》上的論船桅的**,榮獲了巴黎科學院的獎金。望著這位初出茅廬的年輕人站在數學界最高的領獎台上,人們不禁發出由衷的讚嘆。尤拉並沒有沉醉於祝捷的花海中,而是銘記恩師約翰「永遠向前」的座右銘,向更高的目標奮進。

百折不撓相似的成語,與百折不撓意思相近成語

武夷山大道 精衛填海 愚公移山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艱苦卓絕 肝膽相照 風雨無阻 愚公移山 拔苗助長 守株待兔 亡羊補牢 發奮圖強 屢敗屢戰 臥薪嘗薪 信心十足 信心百倍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似水年華 美不勝收 與百折不撓意思相近成語 席誼 含辛茹苦,風雨無阻,千里迢迢,任勞任怨,赴湯蹈火 精衛填海...

有哪些名人雖然歷經坎坷,但依然百折不撓,最終或得成功的

雞取 一 海倫凱勒 海倫 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 又啞 又盲的重度殘疾兒。她不能像正常人一樣學習 生活。可她憑著自已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進入大學學習,並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 我生命的故事 併成為...

像百折不撓應接不暇的成語還有那些

精衛填海 愚公移山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艱苦卓絕 肝膽相照 風雨無阻 愚公移山 拔苗助長 守株待兔 亡羊補牢 發奮圖強 屢敗屢戰 臥薪嘗薪 信心十足 信心百倍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似水年華 美不勝收 是第三個字含有不的嗎?長生不死 鍥而不捨 怙惡不悛 一絲不掛 忍俊不禁 良莠不齊 孜孜不倦 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