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架的法律,有專業人士進來講一下,謝。

時間 2022-12-09 22:40:16

1樓:妥汽呢

首先要看」打架」的結果,打架可能造成輕微傷、輕傷、重傷。

如果是輕傷和輕微傷,按照我國的法律可以調解結案,當然派出所的作用只是調查取證,並沒有其它權力,調解只是對雙方的一種建議,如果調解不成的話,你們雙方當事人可以到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輕微傷)或刑事自訴(輕傷),有些地方,輕傷案件也由檢察機關公訴,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讓派出所把有關材料移送檢察院提公訴,如果你是打人的一方最好在派出所接受調解。

2樓:網友

派出所不是法院,沒有判定結果的權力。

但他有執行的權力。

一般的打架鬥毆(不涉及他人身體有嚴重損壞,也就是說不構成刑事犯罪)公安部門有權力對鬥毆者進行處罰。

3樓:涵特呵

我是專門從事刑事辯護的律師,派出所只有調解的權利,沒有判決的權利。如果當事人不服,可以通過法院訴訟解決。事關重大。建議盡早委託專業刑事辯護律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 和辯護。

.可以進一步聯絡我。祝你們好運。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懂法律的大佬們,問個關於打架的問題!謝謝!

4樓:網友

這種事情其實很糊塗的,畢竟傷者可以鬧,顯然是最好的證據了。

感覺就是在訛錢,但是了真要告,也是有成本的。為了幾千塊,不至於。

把人打了,賠醫藥費是很正常的事,商量著來吧!

5樓:木子的菜包

首先聚眾鬥毆造成他軟骨質損傷,也就只能算乙個輕傷,在司法面前了他最多也就拘留15天到乙個月左右個人的建議就是你現在去給自己做乙個全身檢查,一些傷害證明,然後到法院去起訴兩方那都會去聘請一位律師,然後根據一些情況來說的話,最多賠償也就是誤工費,他醫療費充其量也就500塊左右,配上3500確實是不值當。

6樓:李思靜雨

這個打架實際上雙方都有責任,打架鬥毆假如報警處理,達不成協商,一般會對雙方進行拘留十五天以內,如果構成輕傷以上()報案後經過司法鑑定,那將構成刑事責任,有可能要坐牢。軟組織挫傷沒有骨折,估計是輕微傷。對方去法院起訴還比較好,對方需要提供證據~你說過他們提供不了,他起訴屬於民事責任,簡單說就是賠償,法院會根據傷情和**交通誤工等判你父親敗訴支付,不執行判決不賠償才會司法拘留,缺點是賠償金額比較大,應訴也占用時間,優點是比較公平公正公開。

如果輕傷構成刑事責任,並不是對方起訴,而是公安立案,檢察院起訴,法院判刑。

目前你們報案,**會調解,如果你們同意金額,可以製作調解書。比你們私下達成和解好,私下民間調解也可以,找個公道的中間人或村委會,談談**,交付賠償,書面形成協議。我認為3500元大致正常,他花去1200醫療費,還有誤工費~誤工七天一天300元都2100了。

我看可以接受。達成和解協議後他再勒索就等於敲詐勒索,那時報案你們就主動了。你們私下調解比較好。

**處理也是這樣,除非你父親有證據正當防衛,不然也是讓你倆和解,否則雙方都拘留幾天,划不來,何況對方傷勢不知如何,假如達到刑事責任要判刑更划不來,留下案底。

7樓:網友

這種情況屬於互毆,雙方都有過錯,屬於五五開,你爸沒有受傷,對方受傷,對方的醫藥費,你們個負擔百分之五十,如果能私聊最好,解決不了只有動法院判決,可雙方協商解決,不能解決,讓對方上法院起訴。

在學校打架 ,有什麼法律管理?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關於打架應該負的法律責任及賠償事宜{急用,謝謝}

8樓:戚廣利

派出所不能萬能的,不是什麼事情都管的,派出所只能處理打架事情;

如果對方已經達到輕傷的程度,當然必須經過司法鑑定,你涉嫌故意傷害罪;

如果司法鑑定是輕微傷,最多是行政處罰,罰款500元以下或者拘留15天;

**費、誤工費應當按照實際情況支付,派出所可以幫助調解,如果派出所調解不公,可以不採納,對方只能到法院起訴。

故意傷害和打架鬥毆在法律上的處罰是怎麼區分的。詳細的說明謝謝。

9樓:抄千葉鎮暖

傷害行為,或者在互毆中傷害他人、故意傷害罪中的傷害行為;如果是臨時起意傷害對方聚眾鬥毆罪與故意傷害罪二者區別的根本標誌在於犯罪動機,一旦造成他人重傷、故意傷害行為一樣,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它在事先具有明確的傷害物件和傷害故意。所以,由於宿仇舊恨而起意傷害對方、故意殺人罪定罪處罰,或者明確表示要打服對方。而其他故意殺人,而**傷人的都是聚眾鬥毆中的傷人行為、死亡的,通常表現為為了稱王稱霸,與對方爭個高低,充英雄好漢而惹事生非,雖然與其他故意殺人,一律按故意傷害罪,即在殺人,但是它有乙個顯著的特點,都侵犯了他人身體健康。

聚眾鬥毆罪中的殺人,責任不易分清。」這說明在聚眾鬥毆活動中,這種情況往往是雙方都有過錯、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死亡的,則往往是對自已或自己一方所認識的人。這是對犯罪的一種轉化型規定,「聚眾鬥毆。

當然,也往往是因為雙方發生糾紛的原因明顯的在對方一邊,凡是為了爭霸「勢力範圍」、傷害行為中,致人重傷。

故意傷害和打架鬥毆在法律上的處罰是怎麼區分的。詳細的說明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是分等級的,要看傷害的程度如何,從輕傷到致人死亡有不同的處罰。打架鬥毆如果沒有特別嚴重的情節,一般會採取行政手段處罰,也就是拘留、關押、罰款等出罰。

剛滿16周歲打架是否被判刑?請法律人士給小弟解釋來啊 謝謝!

11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七條:

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你的情況不會判刑。最多以打架鬥毆論處,一般都是拘留。既然已經達成和解又過了這麼長時間了……

以後多注意吧 衝動是魔鬼。

12樓:徐占勳律師

回答您好,如果造成輕微傷,會受到治安管理處罰;如果經鑑定構成輕傷以上的傷害,涉嫌故意傷害罪,要負刑事責任。如果是尋性滋事則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如果達到死亡或者重傷則需要判刑,最多三年以下。

提問滿16周歲,造成別人輕傷二級。

提問好的。被別人起訴,在拘留所乙個月了。根據法律會怎麼判?拘留乙個月了,是否合法?要拘留到什麼時候。

回答您好,輕傷已經構成犯罪了,但是基於他還是未成年未滿18歲,基本會按照《治安管理處罰》進行行政處罰,16歲屬於未成年的範圍,發生打架鬥毆事件的在相關法律要求的基礎上會從輕處理,但是具體減輕是多少需要相關部門視實際情況而定。雖然法律對於未成年人的打架鬥毆會從輕處理,但不代表會不斷的容忍,如果發生重複性的犯罪行為的,很有可能不會從輕處理。

提問現在在拘留所。會被判刑麼?

回答關於拘留,如果是刑事拘留,對於一般現行犯、重大嫌疑分子,刑事拘留的最長期限是14天。如果是行政拘留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

提問那現在已經拘留乙個月了,不是不合法麼?

法院還沒判已經拘留了。

回答您好,請問他是學生還是已經上社會獨立工作生活了,如果他已經獨立工作,他有可能涉及刑事犯罪。或者是他同案件的人,還未審查清楚,所以他也不能走。好的,按照您的說法,他應該是涉及故意傷害罪被檢察院起訴了,那他需要等待法院判決才知道判多少呢,應該不會超過三年。

提問學生,初中生。

回答判決下來之前,他應該會一直呆在拘留所。根據《刑法》第七條,十六周歲以上的人應當承擔刑事責任,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他已經夠年齡了,只是法律規定未滿18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法院可能會根據他的態度,從輕處罰。

打架鬥毆觸犯什麼法律法規,有沒有明文規定呀?請大家幫忙。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明文規定你可以去看看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打架鬥毆分為很多總類的,.

2個人打也算打。

一群人打乙個人也算打。

一群人對打也算打。

量刑標準是不同的,.

還要看受害人被傷害的程度,.

最低的是民事責任,.就是賠錢阿什麼的,.

最高的是刑事責任,.比如造成了社會影響阿,就要治安拘留,.造成對方傷殘,.就要賠錢,.被告方可能被拘役。坐牢。等等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節,可追究行政責任或刑事責任。

如果情節輕微,則依《治安管理處罰法》追究行政責任;

如果達到刑法追究標準,則依《刑法》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願好運!

15樓:網友

請再說得具體些。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我的表弟今年14歲,已經進入叛逆期,總打架還逃課。請問專家和有經驗的家長能否給一些具體的建議。謝謝。 20

16樓:宋雪永

他的爸爸總是打他,後來再打他的時候他連躲都不躲,態度非常冷漠。說明孩子在心理上已經受到創傷了,誰還沒有做錯事的時候啊,更何況是正在成長中的孩子,作為家長,應該和孩子保持雙重身份,一是朋友,二是親人,在遇到煩心事兒時,作為家長必須心平氣和和孩子溝通,我認為,孩子的爸爸應該改變他的教育觀念,打是不解決任何問題的,反而會起到反作用!建議這位爸爸應該向孩子道歉。

17樓:枝翠柏

讓他爸爸找點人演戲,讓他娃知道社會的殘酷性。

娃得自己懂了才行。

打解決不了根本。

18樓:我叫方小蘭

對於叛逆期的小孩最好是跟他坐下來談一下,別光打罵。把他當做大人,不要顯露出那種「你這個小p孩」的感覺,不然處理起來會相當麻煩,就算你心裡覺得這小孩所說的話非常幼稚,你也要嘗試以一種不傷害他自尊的方式來引導他,這年紀的小孩最討厭被當成小孩了,雖然的確也還是小孩。

19樓:天鵝教皇

找警察假裝關他 嚇嚇他。

20樓:網友

都是那時候過來的。多溝通,以朋友的身份。

法律專業人士進,謝謝,法律專業人士麻煩進來下,謝謝

同行不再孤單 找他協商處理這件事情,不同意的話區法院訴訟,可以請求精神損害賠償,注意取證。 沒經過同意的話,就是侵犯肖像權! 影樓未經你朋友許可,將你朋友的 貼出去,侵犯你朋友的肖像權,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賠償損失,停止侵害,公開賠禮道歉 上海l律師 1 可以要求對方停止 2 或者要求對方付費 先和影...

關於繼承問題,請各位法律專業人士解答

健身 很簡單 在我國,遺產繼承的方式分為如下四種 1 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2 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 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3 遺贈扶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

法律專業人士請進來看看,網路方面的法律問題

首先寬頻運營商規定家庭用寬頻不允許兩臺及兩臺以上的電腦共享網路資源,我們青島就是這樣規定的,如果連線2臺以上的電腦需要額外收費的,企業寬頻可以多個使用者共享網路資源,不知道你們那邊是怎麼規定的,不過雖然是這麼規定的,但實際上還是有好多的使用者共享網路資源,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你可以參照一下你們當地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