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費zhong有自費藥,人身傷害訴訟中應賠付嗎

時間 2022-12-09 00:50:04

1樓:網友

首先,樓主要弄明白,自費藥是基本醫療保險中的概念。除開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的費別與其它任何情況都沒有關係的,只要是與法律有關的醫療損害訴訟有關的一切費用,都在賠付範圍內。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樓:眼o黑了

法律沒有明文規定自費藥需要賠付,但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在實踐中,凡因侵權導致人身損害,因此進行**所花費的醫療費用均需賠償,但與侵權行為導致的損害無關的醫療費用不在其中。

3樓:柳綠不知道

當然要賠償,只要是用於你受傷害需要**而花去的醫藥費就要賠償。如果是**原本而存在病又不是因為受到傷害而惡化的那部分醫藥費就要自己掏腰包了。請看民法通則和最高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的有關司法解釋。

交通事故賠償醫藥費如果有太多的自費藥怎麼辦

4樓:噪音真大啊

自費藥由事故責任方承擔,保險公司一般只。在醫療用藥範圍內承擔保險責任,自費藥不承擔。但你可以通過訴訟要求責任方承擔自費藥的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交通事故賠償中一般不區分自費藥與非自費藥。

6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費可以主張司機和保險公司賠付,無需區分自費部分。

7樓:上海笙銘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9條規定,「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8樓:洪旗飄揚

找保險,不是有不計免賠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憑票讓醫生給寫個證明要求對方賠償。

人身傷害訴訟,可以要求怎麼樣的賠償

交通事故中我全責,對方的自費藥可以報嗎?有什麼法律條文?

交通事故責任雙方相等,請問醫藥費中有三分之一的自負藥費,這應有誰來承擔呢?是不是雙方相等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保險公司不賠償醫藥費中的所謂「自藥費」是不合理的,·應當由保險公司賠償;人身損害的訴訟時效是1年,不過如果存在法定事由(如向法院起訴、向對方主張等)而可以使訴訟時效中斷或延長,在訴訟時效期內,對方向法院起訴主張,法院會支援的。

11樓:松江區律師

自負醫藥費,購買保險,保險責任範圍內保險公司承擔,雙方責任分配要根據事故認定書由法院裁決,法院判決後,相關理賠資料可以前往法院調閱。超過訴訟時效,法院可不支援其請求,人身損害訴訟時效是一年,不是兩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半責的話,用一句俗語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1/2)向網友求助:1.因交通事故進行的人身損害賠償訴訟中,有醫院診斷證明的後續**費,一般法官會判... 40

13樓:於蓬堯律師

不僅要有明確的診斷證明,還要有部分費用的支出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定殘,在沒有實際發生的情況下,一般法院不會判決賠償的。定殘後發生的醫療費用,一般法院不支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得依法定標準。

人身損害賠償怎麼計算

16樓:貴陽楊澤律師

人身損害賠償,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規定,自然人因生命、健康、身體遭受侵害,賠償權利人起訴請求賠償義務人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損害的法律制度。

人身損害賠償,是指自然人的生命、健康、身體受到不法侵害,造成傷害、殘疾、死亡及精神損害,要求賠償義務人以財產進行賠償的侵權法律制度。人身損害賠償的權利主體是自然人,客體是身體健康權或生命權,賠償的方式是財產賠償,賠償的義務人是致人損害的致害方。所謂人身損害賠償案件,就是指因侵害自然人的身體健康權或生命權而提起訴訟的案件。

人身損害賠償案件是因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遭受侵害,賠償權利人起訴請求賠償義務人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損害的案件,包括因賠償義務人自己或者他人的侵權行為以及其他致害原因依法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的情形。

種類根據人身損害的原因,可以分為一般侵權人身損害、特殊侵權人身損害、產品損害、交通事故損害、醫療損害、環境汙染損害、高度危險作業損害、飼養動物損害、工傷損害、物體損害和意外事件損害幾種型別。《民事案件案由規定》(2023年修正)將人身損害賠償糾紛劃分成如下幾類: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糾紛;鐵路旅客運輸損害賠償糾紛;水上旅客運輸損害賠償糾紛;航空旅客運輸損害賠償糾紛;航空器對地、水面上第三人損害賠償糾紛;醫療事故損害賠償糾紛;工傷事故損害賠償糾紛;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職務侵權糾紛;雇員受害賠償糾紛;僱傭人損害賠償糾紛;產品責任糾紛;高度危險作業致人損害糾紛;環境汙染損害賠償糾紛;地面(公共場所)施工損害賠償糾紛;建築物、擱置物、懸掛物塌落損害賠償糾紛;堆放物品倒塌損害賠償糾紛;動物致人損害賠償糾紛;特別行政區軍人執行職務侵權糾紛;防衛過當損害賠償糾紛;緊急避險損害賠償糾紛。

三年多我一直在斷斷續續就診,想起訴人身傷害,賠償醫療費,誤工費,有過訴訟期嗎?

17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人身傷害訴訟時效只有一年,但是適用訴訟時效的中止中斷,只就時效來說已經超過了,關鍵看是否存在時效中止中斷的情形。建議你當面諮詢律師或者司法工作者。

致人輕微傷拒絕賠償醫藥費跟別的費用逃跑會被通緝麼

要是你確實不想出錢,只要是你確定是輕微傷,可以不管,不會被通緝,如果是輕傷,你就必須正面積極去處理了,不然會上網通緝你。哥們,勸你一句,不管是什麼傷還是積極去處理吧,輕微傷的話你就是沒錢他也不會那你怎麼辦,頂多治安拘留你幾天。輕傷的話你就積極爭取對方諒解,他不追究你,你可以免予起訴或者判緩刑,如果你...

不構成輕微傷的話,要不要賠償傷者醫藥費

不構成輕微傷的話,仍應該按責任來賠償傷者的醫藥費。是否構成輕微傷,只是對傷者傷情程度的鑑定,這與民事賠償沒有直接的關聯性。只要侵害致他人受傷的,侵害人就應該賠償傷者醫療費 誤工費 營養費 交通費等實際損失。 最好付吧,不過這算是正當防衛,可以協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如果傷情鑑定的話,鼻子插傷絕對的屬...

我爸工傷 工地有買保險 但是前期醫藥費應該是只墊付

可以說這個只要認定工傷 這些墊付的都是可以報銷的 另外最好和醫院說清楚,醫保丙類藥物最好不要用因為這些是不給予報銷的 工傷職工工傷認定前,在醫療機構救治的費用,用人單位應當予以墊付。用人單位資金困難,工傷職工本人或者近親屬有能力的,也可以墊付。工傷認定後,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手續,在當地工傷保險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