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平面運動場設計的是屬於市政工程還是屬於建築工程

時間 2022-12-07 07:05:07

1樓:華全動力集團

1.市政工程也是建築工程的範疇,是《建築法》調節範圍。

2.市政設施是指在城市區、鎮(鄉)規劃建設範圍內設定、基於**責任和義務為居民提供有償或無償公共產品和服務的各種建築物、構築物、裝置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種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比如常見的城市道路,橋梁,地鐵,比如與生活緊密相關的各種管線:

雨水,汙水,上水,中水,電力,電信,熱力,燃氣等,還有廣場,城市綠化等的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

3.而運動場分為學校內部使用和國家投資的體育設施不能簡單的歸為市政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建築工程,塑膠有專業公司配套施工。

體育設施承包資質屬於市政工程還是房建工程?如何來區別?

3樓:

樓主說的體育設施是什麼?體育場?還是體育館?

體育場是屬於市政工程中城市公共廣場工程中的大型工程,體育館不知道。

樓主最好去當地建委諮詢一下,或者直接看招標檔案的要求,看他們要求哪個專業的建造師執業。

運動場設計屬於什麼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場設計屬於公共建築設計範疇。

由建築設計師進行外觀、功能、交通設計和結構選型。之後由結構工程師與建築師合作進行結構構造設計。

屬於建築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工民建的乙個專業分支。

土石方平場屬於市政工程還是建築工程?

6樓:douyin學渣的筆記

如果你是用於:各種公共運輸設施、給水、排水、燃氣、城市防洪、環境衛生及照明等那就是市政工程即國家的基礎建設;如果你是用於房屋的基本設施,那就屬於建築工程。

市政工程(municipal engineering)是指市政設施建設工程。在我國,市政設施是指在城市區、鎮(鄉)規劃建設範圍內設定、基於**責任和義務為居民提供有償或無償公共產品和服務的各種建築物、構築物、裝置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種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比如常見的城市道路,橋梁,地鐵,比如與生活緊密相關的各種管線:

雨水,汙水,上水,中水,電力(紅線以外部分),電信,熱力,燃氣等,還有廣場,城市綠化等的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

7樓:可芹薊俐

不是。你說的花崗岩鋪墊一般是做行人路或廣場路面的,土方工程是指開挖建築基礎、場地平整、路基開挖、人防工程開挖、地坪填土,路基填築以及基坑回填等專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您具體用在什麼地方,市場工程是國家的基礎建設,各種公共運輸設施、給水、排水、燃氣、城市防洪、環境衛生及照明等 建築工程:是對房屋的基本設施的安裝。

園林工程是屬於市政工程還是建築工程?

9樓:網友

園林包括路、橋、亭、山、水、樹。所以道路也會是屬於園林的。市政工程呢,有些也是屬於園林的。

園林市政工程可分為大市政和小市政。

大市政大市政園林是指城市道路、橋梁、道路綠化、路燈等城市公用事業工程;

1、 道路交通工程。如道路、立交、廣場、交通設施、鐵路及地鐵等軌道交通設施。

2、 河湖水系工程。如河道、橋梁、引(排)水渠、排灌幫浦站、閘橋等水工構築物。 3、 街道綠化工程。

行道樹、灌木、草坪、綠化小品(如街道綠化中的假山石、遊廊、畫架、水池、噴泉等) 建築物、構築物佔主要部分的各市政專業工程場(廠)、站、點。

小市政小市政是指,以民居小區,廠區排水及道路工程。

請問學校的塑膠跑道工程屬於市政工程嗎?

10樓:華飛建工

學校操場不屬於市政工程,需要執行建築工程,沒有的匹配子目,可以借用市政定額子目,但需要執行建築工程取費即可;

以下工程稱為市政工程:

1、 道路工程(a.道路、b.橋梁、c.涵洞、d.開路口)2、 給水工程(a.給水管、b.消防管)

3、 排水工程(a.雨水管、b.汙水管、c.

排洪渠)4、 電力工程(a.埋地電纜、b.高架線路)5、 電信工程(a.

郵電管線、b.微波通道、c.電視管線)6、 燃氣工程(a.

燃氣管、b.調壓室)

7、 交通指揮綜合管線工程。

11樓:牛達人

你可以參照市政用表,這個應該是市政公用,資料方面你準被好原材3證,然後根據市政用表選擇幾項相關的專案就可以了。不用太教條了靈活一點,只要資料能閉合真實有效,就是規範的資料。

12樓:他者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想知道。

13樓:善跑體育塑膠跑道

學校的塑膠跑道工程一般通過招投標 根據造價進行的以下工程稱為市政工程:

1、 道路工程(a.道路、b.橋梁、c.涵洞、d.開路口)2、 給水工程(a.給水管、b.消防管)

3、 排水工程(a.雨水管、b.汙水管、c.

排洪渠)4、 電力工程(a.埋地電纜、b.高架線路)5、 電信工程(a.

郵電管線、b.微波通道、c.電視管線)6、 燃氣工程(a.

燃氣管、b.調壓室)

7、 交通指揮綜合管線工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這工程多少錢乙個月,我也想做一下。

15樓:九五善男

他們有教育局統一招標和學校自己招標,是根據造價來的,不知道能否幫到你。

建築工程與市政工程的區別?

16樓:愛暱只因為

應該屬於建築類的。

同其他城市基礎設施相比,市政工程有其獨有的特點:一是市政工程是由**投資的公益性專案,其產品為公眾使用;二是市政工程的投資效益只能在其使用過程中顯現。正是由於市政工程具有這些特點,鑄就了市政工程在城市建設中的特殊地位。

市政工程主要服務於城市區域,**的目標、交通的限制、便利市民的要求,市政工程的工期一般不會太長,屬於「短、平、快」的建設性質。

市政工程主要包括路橋、給排水、電力電信、供暖、燃氣。屬於關於民生的基礎建設。

17樓:暢舞春雪

不屬於。

市政工程是指的乙個城市的基礎建設、基本建設。

請你為學校的運動場設計一條宣傳標語,激勵同學們好好鍛鍊身體

1 運動讓生活更美好。2 生命不息,運動不止。3 體育是運動的藝術,運動是體育的靈魂。4 生命無止境,運動無極限 5 譜寫生命之歌,弘楊運動精神。6 健康的體魄,永恆的追求。7 搏生命之極限,鑄青春之輝煌。8 運動是快樂的源泉,快樂是生命的財富。9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需要毅力,毅力 與拼搏。10 我...

做網頁平面設計的沒有創意怎麼辦,我是做平面設計可是一點創意也沒有?只會製作不會設計?怎麼辦啊?

田埔提勒試管 首先是看圖,學習別人,不過不是單純的學習構圖,你應該多瞭解作者個人的情況,從而瞭解他創意的出發點。另外應該主動多與人溝通,年紀大的或者年紀小的,瞭解不同層次人的想法,不一定是設計方面的,生活的,工作的,甚至關於國家和社會的。有了思想,那麼創作就不是問題了。最後,多讀書也是好辦法。 多看...

我是做平面設計和網頁設計的,求我這樣的人用的電腦最低配置和價錢,謝謝

cpu p42.8左右。記憶體 如果想順利同時跑起幾個平面設計軟體,記憶體需要大些。建議1g以上。顯示卡 因為不怎麼用3d,所以買個一般的顯示卡就行其他一些裝置對做平面影響不大,硬碟根據自己要求購買。所以普通辦公水平就行,直接攢起來就行。大概 5000上下。我是做平面的,基本上就這了。cpu p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