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計畫內的疫苗是否付費?國家規定的5個疫苗是什麼

時間 2022-12-07 07:05:06

1樓:t**ia逸

不需要付費的,最後一次計畫內注射疫苗是在大學一年級,這些所有的注射疫苗學校都會安排的。

2樓:公尺格

免費,誰要是收費就去舉報他。

是不是國家規定,每個孩子都要買疫苗保險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現在免費送給您,點選立即領取。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一直是乙個難倒千萬寶爸寶媽的問題,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按照這三點來:

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錢,畢竟俗話說得對,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說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塊的保額,每年的保費也就一兩百塊錢,便宜,又有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別看花錢不多,保障卻不少。孩子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都是可以保障,非常划算。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盡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最划算?最全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划算又實用。

以上就是我對"是不是國家規定,每個孩子都要買疫苗保險"望採納!

4樓:有溫度的保險匠人

目前沒有這個規定,自願行為。

5樓:中民保險網經紀

疫苗保險是商業保險,商業保險就是自願購買的保險,所以疫苗保險不是強制保險,可根據需要來自由選擇。之前的毒疫苗新聞讓不少家長擔憂,所以為孩子買乙份疫苗保險還是比較安心的。

6樓:丿故人丿

需要買保險的疫苗你們也敢打?意思是我們做了小白鼠,還要給自己買保險?

國家規定的5個疫苗是什麼

7樓:bluedream時代

你好!國家免疫規劃前面五針分別是卡介苗、B肝、脊髓灰質炎、百白破,小兒出生後前五個月就 接種這4種疫苗,a群流腦疫苗是滿第六個月的時候接種,卡介苗、B肝第一針出生後24小時內接種。

孩子不打收費預防針,不能上學,國家有規定嗎?

8樓:陳貝貝

無規定。

接種疫苗分為一類疫苗(免費)和二類疫苗(收費)。一類疫苗是國家規定必須接種的疫苗,比如卡介苗、A肝疫苗、B肝疫苗等,接種的詳細情況會記錄在孩子的接種證上,以便於入學後查驗。二類疫苗(收費)是不需要查驗,遵循自願原則,比如水痘、流感疫苗,不影響上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第四十八條規定:「如發現兒童未按照規定接種免疫規劃疫苗的,應當向兒童居住地或者托幼機構、學校所在地承擔預防接種工作的接種單位報告,並配合接種單位督促其監護人按照規定補種。」

9樓:海納百川

這是不允許的,疫苗分為一類和二類疫苗。一類疫苗屬於**要求免費接種的,不打會影響上學。但收費的預防針沒有規定一定要打,有自己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只是規定計畫內的免費預防針,必須打。只是要自費的都是自願的,親可以不打或選擇性的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說過不打收費疫苗不讓上學的,這些都是家長自願的,根據自己孩子的體質選擇性的打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可以不打需要收費的預防針,但是免費的是一定要打的,只要免費的打了寶寶就都可以上學的。

13樓:小星星

河北省承德縣打育苗,預防水痘180一針,醫護人員說不打上一年級卡你別來找我,為了孩子上學,沒辦法交180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正常預防接種國家要求一定要打的疫苗就可以,其它收費的都是自願接種的,沒有強求,學校公升學要求的也不是這種疫苗。學校如果說你沒有接種收費疫苗就不能上學那就是學校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的疫苗是自願接種的,沒有規定說必須要打。可以到當地的衛生局諮詢和投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家就打免費的預防針的,收費的還沒有考慮打呢,覺得收費的可以選擇性的打的,沒有必要全部都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入學前的常規檢查的話,裡面會檢查B肝抗體的情況,如果體內還沒有抗體的話,是要打加強針的,這個是要收費的,而且如果沒有這個證明的話,一般學校會拒收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上幼兒園是必須要把疫苗本第一頁,也就是說免費的疫苗針打完才給上的。自費的並沒有規定說一定要打,醫院都只是建議不會強迫打。

19樓:業州衛生院

只要按照國家要求的免疫程式接種後就可以入園,自費預防針是加強免疫,是自願的,不打也可以入園。投訴要到衛生行政主管部門。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國家沒有規定,但是為了孩子的健康,一般都會去打的。

21樓:李lihao灝

我也聽朋友說收費的不打就不能入園,可是仔細想想有的針是兩個月時候打的,難道3歲入園還有補上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現在是強制性的必須打,不打的話就用不可以上學來壓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校以此理由不讓孩子上學,家長可以去教育局投訴。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上幼兒園的話, 都會要求提供接種疫苗的手冊的,要不然是不能入學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的你覺得沒必要你可以不打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費的可以不打,免費的一定要打的。

27樓:嶗山綺藜

1,沒有規定,到當地衛生防疫部門投訴即可。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如果有人這麼說,就是在欺騙你,

小孩打防疫針收費怎麼辦?國家政策是不收費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看打的是什麼樣的防疫針,按國家有關規定,有5種防疫針是必打的,家長是不交費的,有的防疫針是家長可以選擇打,事先告知家長要收費的。應該不收費的,向家長收費了,可以帶著證據向當地衛生與計畫生育局舉報,拿回不應該收的打防疫針的錢。

國家規定納入計畫免疫、有統一免疫規程的疫苗只有5種,即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百白破三聯疫苗、麻疹疫苗、B肝疫苗。這5種疫苗兒童必須普遍接種,購置疫苗的經費由**負擔,個人只需交少量接種服務費。

而接種證上沒有列出的還有預防水痘、A肝、肺炎、流感、出血熱、狂犬病等疾病的疫苗。面對種類繁多的疫苗,家長們可以選擇給孩子接種,要收費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中心做出了解釋。

30樓:畫風

疫苗有兩種,計畫內和計畫外的,又分一類苗和二類的。政策不收費的是計畫內的一類苗。二類的多是進口**高的,可以自由選擇。

31樓:微笑淚傾城

預防接種的指定針不收費,如果指定別的廠家就另說了。

國家免疫規劃疫苗的規定是什麼?

哪些「疫苗」是國家規定的?國家規定打的疫苗有哪些

國家免疫規劃疫苗 B肝疫苗 卡介苗 脊灰疫苗 百白破疫苗 麻疹疫苗 白破疫苗 A肝疫苗 a群流腦疫苗 a c群流腦疫苗 乙腦疫苗 麻腮風疫苗。一類疫苗是指 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 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B肝疫苗 卡介疫苗等。二類疫苗則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如水痘疫苗 狂犬疫苗等,...

急急急,中專畢業生屬於什麼身份,國家計畫內的中專畢業生就業是幹部身份麼?

什麼是應屆畢業生身份?如何界定?應屆畢業生身份有多重要?為什麼不能錯過應屆畢業生身份?應屆畢業生身份有什麼好處?什麼是擇業期?97年以後中專生國家就不管分配了吧。你現在 部門上班,就是幹部身份呀。若現在來說,中專只能算是工人身份。中專主要是以職業教育為主。回答中專畢業證既不是幹部身份,也不是工人身份...

國家計劃內統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什麼意思

河傳楊穎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 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教育的任務通常由實施普通教育的學校 稱為普教性學校 承擔,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