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種植月季花,月季花適合什麼樣的花盆?

時間 2022-11-30 20:30:09

1樓:水瓶座時尚鑑賞

不要選擇開放的淺花盆,因為它們往往生長健壯有力,所以深花盆可以長期維護。深花盆雖然種植起來可能比較麻煩,但是對於後期的維護非常方便。泥炭土疏鬆肥沃,松針土為月季提供長期養分,非常適合將這兩種土混合使用。

隨著月季的不斷生長,原來的小盆已經不能滿足月季的生長需求。第二年我們可以把鍋換成2加侖,也可以大一點,因為月季的生長在這個時候已經穩定了。此外,在這裡,我們需要根據月季的型別進行區分,如微型月季和一些灌木月季。

2加侖的罐子基本就夠了。畢竟陽台空間有限,我們一般會給點肥料。

小盆用於育苗,大盆用於大苗。沒有特別限制,但要注意不要用大盆育苗。盆內土壤濕度不易控制,不利於幼苗生長。

因為月季不同於一些草本花卉,有資格的花友可以把月季當樹來種,所以我們可以理解,育苗的時候小盆好管理,盆越大月季生長越好。瓦盆透氣性很高,但觀賞價值不是很高。而且陶罐比較短,不適合種月季。

而是又細又高的花盆,更適合種植月季。陶罐透氣性好,透水性好,比陶罐觀賞性強得多,可以用來種植月季。但是陶罐的缺點是貴,價效比高。

2樓:長景園林

月季花喜歡在透氣的環境中生長,所以盆栽的時候,選擇透氣性比較好的泥瓦盆種植最好,這樣有利於植株的生長,花盆的大小要根據植株來選擇,通常來說,植株高度與花盆高度應該保持在2:1左右,這樣不僅合理,也會讓植株看上去更加美觀。要保證植株有一定的生長空間,注意花盆的底部需要帶有排水孔。

隨著月季花的生長,花盆需要逐年增大,這樣植株才有足夠的生長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材質的花盆都可以種植,瓦盆也行。 盆栽月季注意一下幾點: 1、宜用腐殖質豐富而呈微酸性肥沃的砂質土壤,不宜用鹼性土。

2、喜光,生長季節要有充足的陽光,否則只長葉子不開花,即結了花蕾,開花後花色不豔也不香。

3、澆水有講究的,做到見幹見溼,不幹不澆,要澆透。盆內有積水,易爛根。盛夏季節要每天澆一次水,見盆土表面發白時即可澆水。冬天休眠期一定要少澆水,保持半濕即可。

4樓:xf摩訶曼珠沙華

塑料花盆以加侖盆、控根盆最為人熟知,塑料花盆擁有較好的透氣性,且現在的加侖盆、控根盆外觀也比較美觀。陶盆是非常透氣的,而且這種透氣不會像無紡布一樣以犧牲外觀和保水性為代價。

5樓:旗欣德

在家種植月季的時候可以用排氣,好的花盆兒,比如好土盆和瓦盆兒,不能太小了,太小了影響根系,所以可以選擇大一點的花盆。

盆栽月季適合用哪種花盆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花盆都可以,生長大後換盆就可以了。

月季適合用哪種花盆種植?

7樓:包冰召向真

月季是室外向陽植物,根系大,如要生長不拘束,推薦使用大些的陶類花盆,所謂控根只是育苗生產過程使用,正常的家庭栽培,只要大盆和土壤肥沃。

月季用什麼樣的花盆

貼:家庭陽台盆栽月季用什麼花盆好

8樓:

苗小用小盆,苗大用大盆。是什麼盆無所謂,只要土一澆水就透。

月季花用什麼盆土比較好?

9樓:視樂園藝

月季花上盆,用這種土,生長才旺。

盆栽月季一般用多大的盆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一棵只能用乙個盆,口徑25的只能養微型或小型月季,要保持開花性一年要換一次盆並且加底肥。

看植株大小。小時候可以用口徑3-4寸的,大一點就應該換盆,一般是春天換盆,1-2年換一次。很大了,就應該用口徑大於6寸,7-8寸都可以。

11樓:路兮小農民

月季或者其他花卉扦插時,使用多大規格的穴盆比較適合?分享一些經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一根藤月用30*30*30的盤吧。盤小了,苗長不大,花也小,不好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苗小用小盆,苗大用大盆。是什麼盆無所謂,只要土一澆水就透。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在有限的空間內習題用最大的盆,土多營養多才長的好吧。

怎樣種植月季花,月季花種子種植方法

月滿西樓 月季花的種植方法簡述 一 春季 每批花謝後,及時將與殘花連線的枝條上部剪去,不使其結子消耗養料,保留中下部充實的枝條,促進早發新枝再度開花。有些樹勢過強的品種光抽枝而不形成花蕾的情況,其枝梢往往可以伸長達1米以上都不見花蕾。這時可以按第一批花的開花高度進行回縮修剪以調整樹勢,抑制向上伸展的...

月季花。是什麼樣子的,說說月季花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的

月季花 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豔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

月季花長什麼樣子

月季花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艷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 黃 白等單色,還有混色 銀邊等品種 多數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