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撒在花盆裡好還是泡水澆好?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11-30 20:25:06

1樓:小秦說劇

把肥料灑在花盆裡還是泡在水裡好?根據我個人的經驗,不同的肥料有不同的施肥方法,如複合肥、液體肥、有機肥等,沒有辦法說哪種方法更好,只能根據不同的花、四季奇譚和花的狀況來決定。就像複合肥可以直接埋在土裡,盡量不要靠近根系,每次澆水,都會逐漸通過水分稀釋,可以繼續為花朵提供養分。

液體肥料可以用水稀釋,葉面噴施或根系灌溉處理。

又有如羊糞蚯蚓糞這種有機肥料,可直接用作花卉的基肥。所以話題不必糾結哪種施肥方法更好,只需要掌握花卉的習性和施肥週期,你就可以很好的保養你的花了!我希望我的建議能給你們提供參考。

把肥料灑在花盆裡還是泡在水裡比較好?肥料如何使用,其實大多數肥料都有使用說明,除非有些肥料可以多用,如尿素: 可以播撒,也可以葉面噴灑,還可以加水灌溉。

然而,如果蘭花被種植,那麼施肥就需要小心了,因為蘭花的肉質根對粗糙的肥料特別敏感,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害。蘭花施肥一般我不建議加水撒,當然盆面也不建議撒。為什麼?

盆地表面施肥,首先容易造成肥料浪費,如果太陽曬後還可能產生肥料危害,雖然緩釋肥料可以施,但肥料的利用率要大打折扣,除非蘭花施得太多太晚,最好的辦法是施後蓋土壤。不建議用水澆灌根部。水肥入滲速度快,澆灌後即與蘭花根部接觸,與土壤施用不同。

土壤肥力釋放緩慢,蘭科植物根系接觸、吸收和利用化肥的過程較長。如果是有機肥料,撒在盆地裡不易產生肥效,因為最重要的有機肥料是與土壤結合,改善土壤結構,其次是它所含的各種肥料元素對降水的影響,散落在盆地裡很快乾涸,不能有效地與盆地土壤結合。所以,我覺得養蘭花受精,蘭花朋友說這兩種方法都不可取。

當然,最好按照你的肥料說明去做。葉面使用不要灌溉根部,穴位不要噴灑葉面,同樣的肥料如果用不同的方式,效果往往很不同。

2樓:有知居

像複合肥可以直接埋在土裡面,盡量不要和根系相接近,每次澆水時,都會通過水分逐漸稀釋,可以持續性的給花卉供給養分。一定要記住,水溶性的肥料直接澆灌。緩釋肥料和我們見到的有機肥料,你也可以直接撒到盆土表面,也可以配土的時候加上,當然了也可以當做底肥去使用,植物生長離不開肥料。

3樓:沒結婚呢

泡水澆花相對來說比較好一點,最大的區別是對於土壤所造成的傷害程度,營養的吸收程度,利用綠光照作用,吸收的時間都有很大的區別。

4樓:f但是

我認為肥料撒在花盆裡比較好;方式不一樣,吸收方法不一樣,吸收途徑不一樣,吸收效果不一樣,達到的效果不一樣,取得的成效不一樣。

花盆裡的蛞蝓對花有什麼危害,花盆裡那種好多腿的蟲是什麼?怎麼殺死?對人有沒有害,對花有害嗎?

老師的雜貨鋪 花盆裡的蛞蝓對花卉的危害如下 一 因為蛞蝓是雜食性的軟體動物,在花盆裡通常會以花盆裡的花卉植物的葉子和花朵為食,導致植物不美觀,降低觀賞效果。二 因為蛞蝓喜食植物根莖,也會導致植物的根系被破壞從而使得植株枯萎死亡。三 蛞蝓還喜歡吃植物的果實,這樣會導致一些一年生的植物花卉在第二年無法繼...

花盆裡有蟲子怎樣去除,花盆裡有許多的小白蟲,如何去除?

燕素枝溥黛 花盆裡有小蟲子的話,首先看看是不是花盆裡的土太潮溼了,潮溼的土壤加上適宜的較高的溫度,比較暖和的空氣,就容易長蟲子。處理方法 1 把花盆放在陽臺通風透氣的地方,植物要控制澆水,裡面的枯葉要清理乾淨。乾燥了,蟲子自然就沒有生存的環境了。還有水培的植物也注意下,是不是葉子爛掉了,容易長小蟲子...

花盆裡有許多的小白蟲,如何去除,花盆裡老有小白蟲怎麼辦啊

波奇網 牡丹花最愛春天的綠,最愛夏天的五彩繽紛,春天花草相繼發芽開花,是愛花者喜歡的季節,但也同樣給愛花者帶來了煩惱。夏天到了,氣溫公升高,各種小飛蟲出勤尋找自己喜歡的花蜜,那麼花友們種植的花草也相繼迎來不明的飛蟲。有花友看到花盆周邊出現很多飛蟲,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敢亂噴藥,那麼當花草遇到小害蟲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