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31歲結婚,辦准生證明還要交掉400元費用,分別是居委會和計生辦收取的,請問他們的收費依據何在

時間 2022-11-27 17:50:05

1樓:吳不寒

你晚婚是沒錯的,如果你是婚後生育(懷孕日期和結婚日期比對),那麼他們應該免費為你辦准生證,收費就是違反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的。如果你是婚前懷孕或者婚前生育,有些地方就將該行為視為計畫外生育,要繳納社會撫養費或者計畫外生育費。

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查詢當地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然後和計生辦協商。

國家法律法規對計畫生育服務證(即准生證)的收費與否沒有統一作出規定,各省市地方**根據當地情況設立了該項行政收費,主要是工本費。目前,越來越多的城市都取消了這項收費。但也有不少省市(農村尤其突出),仍然存在收費,而且很亂,就像你這種。

如果沒人追查,他們就竊喜;如果有人追查起,就說是收取孕檢、產檢、b超檢查;夫婦雙方婚育學校培訓費;孕婦優生優育篩選檢測;宣傳袋及計生宣傳資料費等等託詞。而且還說是自願,結果從沒徵求過當事人意見,也不告知收費的具體內容,採取蒙乙個是乙個的態度。

建議你查詢當地計畫生育服務證管理辦法,或直接問街道、計生辦所收費用依據及費用專案,或向其上級主管部門(市、區計畫生育管理局)反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晚婚晚育還應該發給你錢才是啊。

怎麼他們還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對啊這麼晚結婚應該是給錢啊問居委會是怎麼會事,我也是居委會的怎麼會這樣呢,除非你是生過孩子後去辦准生證才會發錢。去找他們。

辦准生證去鄉裡面開證明要結婚證和戶口本嗎

第一階段 持戶口本 最好是夫妻雙方的,如果戶口不在一起最好持女方的戶口本 雙方身份證 夫妻雙方公司的初婚初育證明 無工作單位由所在居委會開具證明 計生服務站開具的尿檢證明,到居住地所在居委會辦理居住證明。第二階段 如 人幫助辦理的情況下 持戶口本 最好是夫妻雙方的,如果戶口不在一起最好持女方的戶口本...

請問我27歲結婚,結婚之後一直感情不好,生了女兒四歲,男人家裡一家人都說女的不好,男人打老婆男

養兒養女是夫妻雙方的關係,己然他們這樣對你傷不起,己任達到設有感情的婚姻了,這樣會自己痛苦一輩子,不如勝早離開,免受折磨。這樣的婚姻還是結束吧,別勉強自己了,人這一輩子不能總生活在這種生活之中吧?離婚吧,婚姻是兩個人的事,自己的事自己做主,忍不了就分 打老婆慣了,就是家暴,婆子是女的而看不起女孩,這...

請問我女朋友以前結婚過,還有小孩,她們沒有辦結婚證,因和男方感情不好,就離婚,可男方不同意,她

他們沒辦理結婚證,但也形成夫妻關係,如果他人起訴有可能犯重婚罪,所以最好處理好他們的關係後,再和她辦理結婚證。他們結婚證都沒辦,是不收婚姻法保護的。而且分居時間長了,根本不影響。你們是可以結婚的,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孩子。好像有相關法律規定分居超過二年就不算夫妻了,她應該自由了,你最好查閱一下相關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