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么和婆婆在一起帶娃特煩,我怎麼和婆婆在一起帶娃特煩

時間 2022-11-03 09:55:08

1樓:

年輕人和老人在一起本來生活習慣就不一樣,再加上教育觀念不同,有矛盾再正常不過。

特殊時期,你需要婆婆出手相助,所以,嘴巴甜一些,手腳勤快些,對老人尊敬些,遇事商量著來。

你們可以進行乙個簡單的分工,生活上的事以婆婆為主,你來打下手;教育孩子由你負責。

因為如果婆婆沒有更新育兒觀念,還按老一套養兒的方式來教育孩子就落伍了。

而生活上,除了孩子的食物,其他可以放手給婆婆,發揮她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她忙了,就少了找你事的時間。

婆婆也是"媽",你可以不愛她,但不能不尊敬她。

這是作為乙個兒媳最基本的禮節。

2樓:傾心解答

如果你覺得你跟婆婆住在一起,帶娃特別煩的話,那你就不要用婆婆了,你自己過個保姆吧。

3樓:薄懋

其實不只是你,基本上所有的兒媳婦和婆婆在一起帶孩子都會很煩的,因為兩邊不同的家庭出來的人,生活習慣三觀都不同啊,這很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你們之間來說,有的時候可能是有一些想法是不一致的,因為畢竟年齡的代溝可能會讓你們產生很多的分歧,所以說會有這樣的心態調整一下就好了。

如何能和婆婆心平氣和的一起帶孩子?

5樓:芩欣

當著你老公的面跟婆婆說「媽您累一天了,您歇歇吧我來」,遇到這種婆婆,就只能她啥樣你啥樣,她會來陰的你就不會麼?

多看一些育兒的書,隔代教育孩子很多理念是比較老舊的,你多找些科學的東西來親近孩子,而且要帶著你老公一塊學習,讓他知道你很關心孩子,盡量避免和婆婆起正面衝突,如果有教育理念的分歧就去說服你老公,讓他來解決,孩子不是你乙個人的,也不是你婆婆的,更不是你和你婆婆的,而是你和你老公的,因為男人沒有體會到懷胎十月的痛苦,做女人的只有在孩子出生後讓丈夫親自參與更多的育兒工作,才能培養他對孩子的愛和身為父親的責任感。

6樓:

老人嘛,都疼孫兒孫女的,畢竟是兒子的骨肉嘛,有時候會比疼兒子還疼的,婆婆這麼疼你的孩子不算是壞事情,想想還有很多婆婆撒手不管的,搞得媳婦兒手忙腳亂上不好班也帶不好孩子的,再說了她年齡也不小了,作為晚輩的是該讓讓的,多想想婆婆的好,如果她真的過分讓你受不了,你可以私下裡和她溝通一下,都為人母,她當然會理解的、

7樓:在橫沙島滑冰的馬更歇狼

十個婆婆有七八個總是抱著孫子不放的,你可以多帶孩子出去玩,在網上找資料幼教你的寶寶,或者買(你婆婆不懂)的兒童玩具和寶寶一起玩。(生活上的事婆婆負責,出遊&玩具&教育的事你負責,這樣有分工就能和氣相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千百年來,不可解決的問題,

你可以試試,距離產生美!

不想跟婆婆一起住,可是要上班,就得婆婆來帶孩子,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娘家有空,可以讓媽媽帶孩子。如果條件不允許,那只能讓婆婆帶孩子了,你要多諒解婆婆,出現分歧時,讓丈夫出面和婆婆溝通比較好。

丈夫是維繫媳婦和婆婆關係的重要橋梁,有些事情由丈夫出面更為妥善。兩代人的養育觀念不同,難免會出現分歧,如果由你去說,婆婆有可能不會明白,反而會覺得自己吃力不討好。這時由丈夫出面,可能會比較好溝通。

在婆婆帶孩子期間不要指手畫腳。雖然有些舊習俗確實不好,在現在年輕父母看來,這些行為非常不科學不衛生,如果覺得不妥,你不能當面指責婆婆,由丈夫出面更穩妥。

養育孩子時和婆婆有不同觀念時,也可以將觀點嫁接到丈夫身上。有時候婆婆會嫌棄給孩子買的尿不濕太貴,認為亂花錢。這時你要肯定婆婆的觀點:

「我也覺得挺貴的不合適,孩他爸非得買這麼貴的,說他也不聽。」讓婆婆覺得是兒子的原因造成的,這樣就不會怨到你頭上了。

要懂得尊敬婆婆,婆婆不是親媽,再好的婆婆和親媽也是有差別的。心情不好時可以衝媽媽發點小脾氣,媽媽是不會計較的。你衝婆婆發點小脾氣,婆婆總會有想法,嚴重的可能會導致婆媳關係產生裂痕。

所以日常要懂得尊敬婆婆,快到生日時記得買禮物吃蛋糕慶祝下,平時得閒時讓老公帶著全家出去遊玩,遇到好吃的帶上婆婆去嘗鮮,只有對婆婆好才有可能換得婆婆對你好。婆婆幫帶孩子是很辛苦的,你要多諒解婆婆。

10樓:ls688愛浪漫

千萬不能和婆婆在一起住。拍的嘛,卻和你自己在送到醫院去。如果沒時間帶不了女兒不要,可以交給你婆婆什麼前幾天千萬不能說婆婆家在我臉上不說了,這不好那不好,不能說。

你要是你說了,那那就不高興了明天嗎

11樓:迷了他20年

生活就是這樣,有取有捨,有捨有得,甘蔗沒有兩頭甜。

當然,作為乙個充滿生活智慧型的現代女性,你可以和婆婆處好關係,這樣既上班了,又有人給你帶孩子,心情還愉快,一家人的飲食起居還多了個人照顧。

12樓:霓裳羽倩

那沒辦法 為了生活只能妥協 。我婆婆也是幫我帶孩子 我們也是一起住而且公公也在這裡 下班回去他們做好飯了也挺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兩個人之間真心相待的話婆婆也不至於為難你,我實在不想住在一起的話等到孩子上幼兒園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和人之間要有絕對的真誠,人心換人心八兩換半斤,只要你一片真心,不管是婆婆還是其它人都會對你好的,因為人心都是肉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之間不要有過多的計較,她還不是為你孩子好…讓你也可輕鬆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孩子讓他奶奶帶回去帶!你們休息休息的時候回去經常看看孩子!這樣就可以避免產生婆媳之間的矛盾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和婆婆一起住,那就不上班自己帶孩子啊,這個有什麼好問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事,自己帶孩子。

19樓:用音符碰觸靈魂

一家人,還是有什麼問題,必須互相理解,不能意氣用事,保持一定的距離就好,太近了容易爭吵,太遠了容易生疏,一家人保持微妙最好。

不想和婆婆一起住,想自己帶孩子搬出去租房住 10

20樓:我啊來我家狗狗

我也想搬出去租房子住,不是因為我婆婆不好,是因為我住老公家裡不習慣,生活習慣什麼的都不一樣,說話都沒人說,因為我是湖南嫁江蘇的,唉。我也煩。當初就不該退掉房子住他家裡來,現在寶寶菜乙個多月,我都住煩了,真的不想和婆婆住一起了,不自在不自由,自己這樣感覺,其實婆婆什麼也不會管,就是不想和她住一起,等寶寶三個月我想搬出去住,就算借錢租房子也不想住老公家裡,悶得慌,也不知道到時候搬出去了他爸媽會怎麼說。

老公也不知道同意不,不管了,我苦點累點也要搬出去住,是不是我太任性了,反正一直盼著老公找房子出去住,不然一直住這裡,我要押韻得病,就算現在沒錢我也呆不了了,一刻都呆不了,只想和我寶寶老公單獨出去住

21樓:倒立得多尼熊

逃避也不是辦法,自己帶孩子會很累,好好和婆婆溝通一下,相互讓一步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你現在出去了嗎

當婆婆說,我不給你們帶孩子了,有本事讓你自己媽媽來帶吧,我應該怎麼回答?

23樓:噼啪打了劈啪

我不知道我們在碰到自己的婆婆說著幫著帶孩子辛苦、事多的時分會有和反響。是不是心裡很愁悶,一時半會上哪去找幫著看孩子的人啊,不管心裡多麼抱怨婆婆不該這樣的匆忙決議不看孩子,仍是想著找人接替婆婆來照料孩子的,如果實在不願意帶孩子,可以跟婆婆商量,看一天孩子給多少錢。總比請外人看孩子好吧。

其實在自己的身邊就會有這樣的婆婆,給錢都不想幫著看孩子的,特別是孩子很小的時分。這樣的主意無非是現在的育兒方法、理念都和老一輩大不一樣,人老了許多時分都思維、膂力、精神頭的都大不如從前,這下子冷不丁地讓白叟看孩子,是這也做欠好、那也做不明白的,做到人乾著急使不上勁,這時分在一旁的媳婦、兒子又「看不上眼」的話,這婆媳聯絡真的也就結下「樑子」了,往後會更難處。

當然基於傳統,許多婆婆會幫助媳婦一把,也有許多母親會幫助女兒,幫她輕減帶孩子的負擔。但是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義務。也就是說媳婦無權要求婆婆或者自己的母親帶孩子。

但是作為妻子只有乙個權利,那就是讓丈夫協助自己,將孩子管理好。實際上很多丈夫對家庭孩子並不太盡心盡責,認為這就是女人的事情。從法律上來講這是不對的。

畢竟婆婆在你孩子的安全還是有保障的。那麼在對待孩子教育的問題上,事先和婆婆溝通好,每個人扮演怎樣的角色,一定要定位準。比如婆婆就扮演乙個慈祥的奶奶,而母親則扮演乙個比較守規則的家長。

而婆婆和媳婦之間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露出矛盾來。許多事情都有解決方式。

24樓:初衣勝雪

通常面臨這種困境的是職業女性。她們一方面並不能丟掉手上的工作,另一方面,卻又有孩子的成長。雖然孩子是夫妻兩個人的,但是在中國絕大多數家庭裡,父親在孩子的撫育方面是缺席的。

帶孩子成為職業女性心頭最難言的牽掛和苦澀。

當然基於傳統,許多婆婆會幫助媳婦一把,也有許多母親會幫助女兒,幫她輕減帶孩子的負擔。但是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義務。也就是說媳婦無權要求婆婆或者自己的母親帶孩子。

但是作為妻子只有乙個權利,那就是讓丈夫協助自己,將孩子管理好。實際上很多丈夫對家庭孩子並不太盡心盡責,認為這就是女人的事情。從法律上來講這是不對的。

夫妻之間可以先行商量。如果兩個人都不能有乙個人放棄工作,那麼請求婆婆照管孩子,則需要丈夫做婆婆的工作。當然婆婆或者自己的母親帶孩子肯定是有弊端的。

比如溺愛孩子,或者用一些不科學的方法培養孩子。但是作為家長來講,要根據自己家庭的現實狀況,做適當的容忍和取捨。

有許多媳婦挑剔婆婆帶孩子帶不好。那麼你自己想一下,你是否可以做乙個全職媽媽呢?如果你能夠做乙個全職媽媽,我覺得就對孩子的將來可能更有好處。

但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婆婆帶孩子,其實也就是說只起到了乙個看管孩子的作用,教育和引導孩子這乙個問題肯定是有缺失的。但是做母親的,會找出方法來糾正孩子。

而不是過分的指責婆婆,因為她沒有給你帶孩子的義務。

面對婆婆的生氣,我覺得從現實上來講,如果你不能做乙個全職媽媽,你應該做出妥協。畢竟婆婆在你孩子的安全還是有保障的。那麼在對待孩子教育的問題上,事先和婆婆溝通好,每個人扮演怎樣的角色,一定要定位準。

比如婆婆就扮演乙個慈祥的奶奶,而母親則扮演乙個比較守規則的家長。而婆婆和媳婦之間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露出矛盾來。

許多事情都有解決方式。養了孩子的女人,越發的學會了,隱忍周全,在一種動態平衡裡達到一種最好的效果。

這就是我給你的建議。

25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確實沒有義務幫忙帶孩子,但是在中國乙個家庭基本都是雙職工的情況下,婆婆是不是應該適當的是以援手,而不是把自己作為乙個旁觀者,乙個陌生人一樣在一旁呢?而且在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大部分女性是不想生育的,最後依舊犧牲了自己的事業,生活來生兒育女,在這種情況下,婆婆還事不關己,誰不寒心?所以網上才會出現,你不幫我帶孩子,我不給你養老。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沒有奶奶的才讓外婆帶孩子。

如果婆婆不給我帶

1/我家孩子奶奶又沒死,幹嘛孫子給別人家帶,2/你不帶可以,我自己在家帶,你要負責力所能及的家務

我現在該怎么辦,繼續和他在一起嗎??我該怎么做才好

既然你已經知道了,你還有煩什麼?理清楚自己的思路,如果你還愛他,就針對他對你的不滿去適當改正,畢竟我們都不能過份的自我,要替身邊的人想想。如果你已經不愛他,哪就不用再說了,當然就分咯。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兩人在一起,磕磕碰碰肯定會有的,心裡的不滿還是會有的。但只要有愛,就能去容忍對方的不...

和男朋友在一起月了我覺得和他在一起好累怎麼辦

誰似情 弄清楚原因吧,不合適就分手 大哈 我和我女朋友也三個月了她也要和我分手,我暗戀她十幾年,最後告訴她了,但是我又去部隊當兵了,後來她跟別的男的定親了,我都不在,但依然愛她,在後來她分手後,我感覺我應該出現了,就追她,結果我們在一起了,但現在她想和我分手,我只有默默承擔,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將永遠...

和女友在一起,如何製造浪漫,和女朋友在一起怎麼樣才能製造浪漫呢

你可以去創造啊,比如出去旅遊,看個什麼演唱會什麼的,劃雪了。但是激情在次過後,還是會沒有那分激情,生活,其實是其實就是這樣。樓下的你牛,一下字那麼多條,所有的東西都不是可以造的。i服you 愛情和激情都是在不知道到知道。之間發生的,哎, 和她一起嘗試一下以前你們沒做過卻有趣的事 例如 一起去笨豬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