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本人被抓,保險年檢都過期了幾個月,違章也沒處理,可以過戶嗎,這車是外地車牌

時間 2022-10-30 21:35:03

1樓:用真實編謊言

跟車走。

保險未過戶的二手車個人出險,只要車輛手續和狀態一切正常,可以直接撥打過戶前保險公司**保險,可以正常理賠。

依據《保險法》第49條規定,保險標的轉讓的受讓人直接承繼被保險人的權利義務,也就是說在購得二手車後可直接承繼原車主的權利義務,無須前往保險公司辦理過戶手續。

二手車過戶後保險處理方法有兩種:

第一種方式是保單主體的變更。這種方式很簡單,車輛在車管所完成過戶後,該二手車的新車主帶著過戶票、行駛證影印件、保單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證和原保險人的身份證,到原保險公司填寫一張過戶申請單,就可完成批改過戶。

第二種方式是申請退保。申請退保只需繳納從投保開始到退保期間的保費,其他的保費保險公司會相應退還。之後,該二手車的新車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重新辦理車險。

原車主退保時所需資料除保單外還有身份證。新車主重新投保時,只需提供新行駛證,或者車輛過戶證明即可,可以任意選擇新的保險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要把原來的違章處理掉,然後去審車完成以後,才可以完成過戶的。這樣的車輛建議你還是謹慎選擇,要是有我們問題你以後用車比較麻煩,而且很多地方有排放要求。

3樓:求雅辰

肯定不可以,需要處理完所有違章和保險後才可以

車主本人被抓,保險年檢都過期了幾個過,違章也沒處理,可以過戶嗎,這車是外地車牌,

4樓:用真實編謊言

你不是車主不用管前面的違章,但這次你要處理的,回答滿意親動動貴手給個好評謝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有違章並且年檢逾期是無法進行過戶的!你需要先把保險購買了以後再把違章處理掉再去車管所進行過戶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年檢是肯定過不了戶的。

我的車輛保險和年檢都過期了,現在要過戶,由於之前還有些違章沒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處理違章,並且年檢超過了要交200元處理費。然後才能去年檢

8樓:笑看人生百態

先處理好違章交好款。

汽車保險過期,年檢過期。被交警扣車後,車主來交了罰款,駕駛員要怎麼處理? 50

9樓:

車沒有年檢,保險到期。這2個是有車主負責,費用補齊和罰款,(申車有違章也要處理)關鍵是你開的車,根據規定未年檢的車或保險到期上路,罰款扣車。你的駕駛證只扣分就行了。

之前交的錢很可能是停車費用

10樓:之何勿思

需要去補辦手續。

準備一下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只有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才能確認車輛的資訊,並且在行駛證的副頁有檢驗記錄一欄,可以清楚知道行駛證的情況,比如有沒有過年檢、年檢時間等。這些資訊,車管所辦理的工作人員都需要一一核對,確保無誤。

2、有效的本年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正本

交強險保單必須是本年度的,並且還在有效期的才行,公安交管部門會留存正本。像我這種過期了半年的情況,去辦理也是要拿今年還在用的交強險保單去。

3、有效的本年度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車船稅完稅或免稅證明和交強險保單的要求一樣,也是要提供還在有效期的原件供查驗。

4、本人身份證明原件

因為在辦理時需要錄入車主的身份資訊,因此必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原件。如果是**人申請,那麼除了要提交**人的身份證外,還必須有機動車所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書。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委託書,即使其他資料都齊全,也是不能代辦的。

其次,要注意辦理前首先要預約

要辦理年審,必須提前預約,最快也得等一天才能去辦理。如果想當然地請假跑去車管所想即刻辦理,那是不可能的。預約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預約,另外一種是網上預約,操作起來都比較方便。

1、**預約:方便快捷

車輛年審預約**,不同的服務商,預約號碼會有不同:移動使用者撥打12580,而聯通撥打116114。打通後根據語音提示操作,然後有人工服務告知具體相關的業務和流程,也就一兩分鐘的事情。

暫時還沒有其他電信服務商,如果沒有這兩個服務商的號碼,只能是借其他人的手機來預約了。

2、網上預約:操作簡單

網上預約則是登入到愛車歸屬城市的公安局網上車管所機動車年審預約首頁進行預約,開啟網頁選擇預約的選項,填寫好相應的資訊,並且預約好指定的日期,操作起來比較方便。

最後,辦理過程簡短,一張紙搞定

根據預約好的時間到指定的車管所,填好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取號等待處理。帶齊辦理人的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和車船稅單據,如果是讓人**辦理,帶上**證明和**人身份證去櫃檯辦理,總共花得時間不過是幾分鐘,非常便捷。

如果你意識到自己車輛已經超過了年檢期限,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再駕駛該車輛上路行駛,並盡快辦理年檢的手續。

對於超過年檢期一年以內的車輛,去車管部門辦理年檢手續時,不會面臨處罰。

汽車年檢過期怎麼處罰:

1.未按時參加年審的車輛不得上路。

2.未按時年審上路車輛記3分、200元的罰款。

3.未參加年檢的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當事人需要負全部或主要責任,保險公司不賠。

4.未按時參加年審上路屬於非法駕駛,可做扣車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現在扣了,保險逾期沒辦理,年檢到期未檢驗,我先把保險違章處理掉,,年檢先不處理,交警部門放車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只好再交一次罰款吧。交了罰款,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急,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到你。車輛沒有年檢是要記分3分,罰款200,保險過期處理前必須要先去買保險(交強險),這個不記分。你說你的違章有未處理?

不要急,你可以帶上駕駛證去交警違法視窗讓他們幫你查詢下駕駛證裡是否有未繳納的罰款,如查詢都正常那就沒事,違法未處理有時候是系統原因造成的、不一定是你還有違章未處理,請放心好了。可以的話就採納下我的回答,希望你一切順利

14樓:熱心網友

你叫上你朋友到交警去讓它把記錄刪了,可能他們疏忽忘記處理網路記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違章是對駕駛員的,車主僅僅是駕駛員罰款那部分。其他部分還未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的車,你是駕駛員,就是你違法了,當然處理你了,你籤了字,交警登記了你的駕駛證,你還沒有去交罰款,就是顯示違法未處理,去交了罰款就好咯

車主交的罰款那是車的罰款,沒年審沒交強險,當然要罰,還有停車費,(有拖車的話還有拖車費),跟駕駛員違法不搭嘎

17樓:小婉朋友

會,記3分,罰款200元。交強險不買是處交強險金額兩倍罰款。扣留機動車。

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網查詢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違章記錄。

汽車年檢過期了,沒有年檢,被交警抓住了,會怎麼處罰

19樓:話費天天有

車輛逾期未年檢怎麼處罰?

20樓:cccc煙火

1、在公路上遇到交警檢查被發現,到期未年檢的車輛,將被處罰200元,

2、如果更長時間沒有檢查,到下乙個年檢週期則被視為漏檢,那麼按規定將被處罰500元。

當然,這是在開車時被發現的情況下,如果是正常到車管部門年檢,即便是漏檢了也可以正常通過下一年度的年檢,並且不會被罰款。

3、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第五十八條 :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二百元罰款:(二十五)駕駛未經檢驗合格的機動車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第六十七條 :

機動車逾期未接受定期安全技術檢驗的,汽車每漏檢一次,對駕駛人或者車輛所有人處以五百元罰款,其他機動車每漏檢一次,對駕駛人或者車輛所有人處以二百元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年檢分類

一、初次年檢

機動車輛為了申領行駛牌照而進行的檢驗稱為初次年檢。初次年檢的目的,在於審核機動車是否具備申領牌證的條件,年檢的內容為:

1、是否有車輛使用說明書、合格證(進口車輛的商檢證明),車體上的出廠見樣標記是否齊備。

2、對機動車內外輪廓尺寸及輪距、軸距進行測量。測量的具體專案是車長、車寬、車高、車廂欄板高度及面積、輪距、軸距等。

3、按技術檢驗標準逐項進行。合格後,填寫"機動車初檢異動登記表",並按原廠規定填寫空車質量、裝載質量、乘載人數、駕駛室乘坐人數。

2023年9月1日起,北京落實公安部、國家質監總局《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試行非營運轎車6年內免檢政策。在2023年9月以後註冊登記的符合條件的私家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

二、定期年檢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

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不年檢會被扣車並罰款 對於未參加年審的車輛,民警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給予駕駛人200元罰款並記3分的處罰,還要暫扣車輛。

22樓:清純小黃瓜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

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以二百元罰款:(二十五)駕駛未經檢驗合格的機動車的;

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逾期未接受定期安全技術檢驗的,汽車每漏檢一次,對駕駛人或者車輛所有人處以五百元罰款,其他機動車每漏檢一次,對駕駛人或者車輛所有人處以二百元罰款。

到期未年檢的車輛,如果在公路上遇到交警檢查被發現,將被處罰200元,如果更長時間沒有檢查,到下乙個年檢週期則被視為漏檢,那麼按規定將被處罰500元,當然,這是在開車時被發現的情況下,如果是正常到車管部門年檢,即便是漏檢了也可以正常通過下一年度的年檢,並且不會被罰款。

我的車買給別人,沒有過戶,有違章,車子保險到期,被交警查扣車子,別人不去處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被扣不去處理過期六個月就當放棄,車管所有權處理被扣車輛,拍賣或者報廢處理,沒過戶影響原車主的信譽,再買車上牌會被禁止。

24樓:開心果與天堂

車子沒過戶,違章,脫保,責任應該由你承擔。二手車交易,一定要過戶。你可以先去處理,再找別人結算,過戶既可以。

25樓:

車子沒有過戶直接**給他人的,車輛繫結的機動車駕駛證,肯定會受到很多的影響的,如果車輛違章以後扣分肯定直接扣繫結車輛駕駛證,也直接會影響駕駛證年審換證,和處理違章扣分的

車子年審過期乙個月,車子被交警扣了 ,我該怎麼辦

26樓:

車子年審過期乙個月,車子被交警扣,應當及時接受處罰,及時辦理年審,補辦相應手續來領取機動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車險被保人和車主不是一人行嗎,車主和被保險人不是同一人,賠款應歸誰?

池映波 可以的。車主就是車的主人。被保險人指的是在發生理賠時的受益人,賠償款會直接打到被保人的賬戶上。現在很多保險公司都指定駕駛人了,所以購買保險的時候車主和被保險人可以不是一個人。投保時保險公司不會要求投保人必須是車主,投保人和被保險人可以是你。保險公司會註明車主是誰,理賠的時候需要的是被保險人的...

車輛理賠保險需要車主本人的銀行卡

藍天白雲 車輛理賠保險需要通過車主本人的銀行卡這個說法是正確的,不過,並不是要求提供銀行卡原件,而是銀行卡的影印件。當然,也提供乙個銀行卡的相關資訊,例如 姓名,開戶銀行,帳號,這樣也是可以的。機動車在保險期內發生交通事故,造 員受傷的,需要由公安機關確定機動車承擔的責任,然後按照責任承擔事故的損失...

我開別人的沒有年檢沒有保險的車被扣了,車主車子不要了,不去處理,對我的駕駛證用什麼影響

報廢車就12 1分。b或以上的證降級。沒在報廢期的就3 1分。我的車被朋友開去,未年審未交保險在路上被交警扣車了,車不要了不去處理可以嗎? 成都蠟燭藝人 不行!一旦被扣被交警錄取系統 除非你的駕駛證也不用了!也不買新車了!沒去處理你就辦理不了一切駕管業務 我開別人未年檢未買保險的車子被交警扣了 要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