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看到最讓你記憶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時間 2022-10-27 20:15:07

1樓:猴73872坷兜

作為土生土長的農村娃,記憶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經常玩的跳皮筋,撮七撮,瀏陽河,木杴,開封,砸沙包,踢毽子,抓子兒,砸琉璃蛋,木頭人,哈哈,說也說不完。一進入臘月呢,農村都洋溢著一種過年的氣氛了,都說臘八祭灶年些來到,小閨女兒要花,小男孩要炮。臘月26開始蒸饅頭,炸東西,掃屋子,大年三十貼春聯,包餃子,放鞭炮,大年初一開始拜年,收壓歲錢,哈哈,那時候的壓歲錢也就一兩塊錢,但是卻可以高興的屁顛屁顛的,希望這些農村特有的風俗人情常在。

2樓:沉夜孤星

最深刻無非是有自己的一塊菜地,有吃有喝,但是想要活的有品質卻很難。年近三十,覺得活的最開心最踏實的那段時間就是小學的六年,雖然很清貧,很辛苦,但是卻很充實,很幸福,很快樂!

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讓我記憶深刻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說之前高考的時候,我就很用心,也特別害怕會考不好。

4樓:阿舞子

這個還是要看具體什麼事情了。因為我自己就是農村人,平日見到的比較多,其中給我映像最深的就是父母辛勤勞動時候的樣子。覺得農村的父母都很不容易,賺錢不容易,做最苦最累最髒的活,但是工資確實是最低的,所以還是比較體諒父母。

5樓:jz哈彬哈哈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農村老爺爺和老奶奶一起牽著手去看夕陽。

6樓:結逍寬

農村的風景和人情。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就是故鄉的風土人情。我的老家是雲南貧困農村,村里的山上有很多叫不出名的樹一年四季都是鬱鬱蔥蔥,放眼望去滿眼的綠色,每次回家看看這些充滿生命的大山,心也變得開闊起來。

7樓:阿qi棄

人情味特別濃。在農村左鄰右舍都是一輩子的交情,所以人情味特別重,不像城市裡的人那樣,有些一轉身就是再不想見,所以沒什麼人情味。

8樓:在意便是喜歡

我就是農村出生的,小時候媽媽為了多幹一點農活,冒著大太陽幹活,而且中午也不回家吃飯,一天只吃早餐和晚餐,很辛苦的。

9樓:以心

綠水青山,空氣新鮮。我農村老家在雲南,屬高原地帶,海拔在1200公尺左右。山上常年綠油油的。空氣非常新鮮,回去就連呼吸都覺得很享受。

讓你們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麼?

10樓:7988橙子胃陳

我記憶最深的是,小時候我特別喜歡一盒芭比娃娃,然後家裡條件不是很好,但是在我過生日的時候,我的爸爸給我買回來了。

11樓:消化

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小時候我生病了,那個時候在農村,沒有車,爸爸就揹著我去很遠的鎮上看病。

12樓:以心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媽媽真的很愛我。

13樓:很堅執

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在我讀大學的時候,那個軍訓,很難忘,很辛苦,但是學到了很多東西。

14樓:小知54964看睦

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在我最需要人關心照顧的時候,我的男朋友不在我的身邊。

15樓:小月

我記憶最深的那就莫過於,知道懷孕後我媽讓我回家**,我哭了老公摟著我,讓我不要哭了,他讓公公去我家提親。

16樓:尋找北鼻傑

高考成績公布的那一天晚上,和家人一起熬到十二點守在電腦前面等待著查成績,當看到自己過了二本線的時候,和家人一起激動的叫了出來。那一刻,真心感覺到了只要付出就會有收穫,自己沒有辜負家人和自己的期望。這個夜晚,這件事真的是令我印象挺深刻的。

17樓:微的記憶大本營

我爸和我媽鬧離婚時,我和我媽搬出去過一陣子。那時好苦,我媽把帶出來的錢全部付了房租,最後只剩下兩元錢買一塊發糕。當時的我沒有金錢的概念,所以把整塊發糕都吃了。

我媽回來問我怎麼沒給她留,我說你再買啊,我媽說可是咱們沒錢了。後來我媽出去幹零活賺了生活費,期間我和我媽用我在家時攢了好幾年的硬幣過了一陣子,很苦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在我上小學的時候,一天班主任老師領來乙個女孩,看上去和我們年齡差不多少,老師介紹說是她的女兒,病了發燒,等給我們上完課就去領孩子看病。

在老師上課的時候,那個女孩一直趴在最後一排,這件事,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也激勵我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負責。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時候沒有零花錢,但是在小賣部裡看中了乙個很少女的文具盒,又不敢叫爸媽買,然後就自己偷偷拿了媽媽十塊錢,被發現後我爸把我的手綁在小黑屋的窗台上讓我自己反省,現在想想多虧了爸爸的嚴懲才讓我沒有犯更大的錯。

20樓:消化

記憶最深刻的是,上初中時住校一星期二十塊。那個星期沒錢,奶奶把姑姑給她買的衣服賣給她閨密換二十塊錢給我去學校。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我高三的時候,那個時候每天早上6點起床,晚上10點放學的日子,雖然很苦,但是很懷戀那個時候的日子。

22樓:哆拉咪唆

外公去世的時候,當初怎麼也沒想到那天外公開開心心地進了手術室,出來的時候確是陰陽兩隔了,我那個時候放學去看他的時候全身死白浮腫,一直在抽搐。

到目前為止讓你最記憶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23樓:

曾祖母和祖母婆媳關係不好,年幼的我在祖母攛掇之下,在曾祖母生前最後那段時間和她對著幹,惹老人家傷心了,懂事之後才明白自己的愚蠢,無法彌補,非常內疚,悔恨。

母親和祖母婆媳關係不好,鑑於曾祖母的前車之鑑,我心裡暗暗告訴自己一定不要犯同樣的錯。然而,十一二歲的我還是低估了母親對子女的影響力,低估了自己的成熟程度,於是,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唯一的區別只是比起年幼之時,稍微學會了掩飾一點。在之後的歲月雙倍內疚,雙倍悔恨,於是很多事情上牽就母親,因為害怕再次悔恨。

我的回答並不具體,可能有點偏題,但是生命中任何一件別的事都沒有這事給我留下的感情刻印深刻。所以,在事情還能挽回的時候三思而後行,不要讓自己未來後悔。

24樓:

那個傻男孩,只剩二十了,還願意花十五給我買一碗面。

25樓:行動的兔子

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在村邊的河裡游泳,大拇指處不小心被河底的玻璃碎渣扎出血來了,汩汩的鮮血直往外冒,嚇得我哇哇大哭,母親二話不說,抱著我往醫院趕。

那場景至今還記憶猶新,從沒有看到那麼多的鮮血,且還是從自己的腳上流出來的,那一刻,感覺自己要死了,要不是母親,興許我的生命就沒有現在這麼健康了。

從這次事件中,也讓我體會到樂極生悲這個詞,剛才在河裡還撲騰撲騰的開心大笑,一會就哭得天昏地暗,童年,難道都是這麼過來的嗎?

至今我的左腳的大拇指依然有點向上翹著,穿鞋子都會繃起乙個小包包,母親說那肯定是腳指頭的一根筋斷了,才這樣的。

26樓:圈住的情

你要問我迄今為止,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麼?那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是望花湖遇險。

我清晰地記得,那是我十二歲時乙個春節的農曆正月初三。天陰冷,刮著輕微的東北風。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到望花亭水庫去走親戚。幾個沒有見過大水湖的孩子,像出籠的小麻雀嬉鬧著衝向湖邊。

湖邊正停泊著五六條漁船,我們爭先恐後地跳上漁船,衝著碧波蕩漾的湖水盡情地呼喊著。我和一位膽大的堂兄跳上最裡邊的那艘船,看著清澈見底的湖水更是興奮不巳。兩個小兄弟用力推了船頭,船便離開了沙灘,浮到了水面。

我們體味著坐船的快樂,並沒有意識到危險的降臨。東北風激起的水浪,輕輕地拍打著船底,船慢慢地向深水處駛去,漸離漸遠。望著周圍深不見底的湖水,看著行駛越來越快的漁,我們慌了,比我大兩歲的堂兄快速脫下新鞋,卟嗵跳進水裡奮力向岸邊遊去。

我看到堂兄的壯舉,想也沒想也脫鞋跳入湖中。手裡各攥了乙隻球鞋奮力搏打著冰冷的湖水。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感到腳底一沉竟踩到了沙底。

我拼命地撥著水沖上沙灘,出水浸飽水的棉衣沉極了。幾個嚇傻的小夥伴一臉驚愕地看著我倆像企鵝一才一年,竟然笑了起來。

這次死裡逃生的經歷,讓我終生難忘。

27樓:簡愛文

還是小時候玩樂的樣子,開心的、無拘無束,又無憂無慮。

28樓:一杯奶茶呀

最深刻的就是高中報道,走錯班級。

29樓:妙人兒

對記憶深刻的就是小時候生病發燒,爸爸揹著我去醫院看病。

30樓:老畢啦啦啦

那個傻男孩,大半夜因為我一句想吃西瓜,跑了半個市場。

31樓:拉不拉卡

高考備考吧,那個時候每天都很累。

32樓:

高考的情形,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吧,現在做夢還會夢到。

33樓:幾荷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和小夥伴在原始森林裡迷路,一直到太陽快下山才找到出路。

34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大概五歲左右從三四公尺高的房頂上摔下來,所幸我大礙。

35樓:尤允兒

有次冬天我下班很晚,異地男友來找我,寒風冷冽,凍的他眉毛都有冰渣了,他說沒事,不怕冷,當時我好心疼,到現在都記得。

36樓:

高考備考的時候,遇到了我的男神。

你記憶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麼?

37樓:知61286謔短

九歲的時候偷我爸十塊錢,買泡泡糖吃,後來怕被大招,我把剩下的九塊五都扔了。對沒錯,扔了, 我爸問我的時候我說扔了,他不信!然後打了我一頓!

又問我拿錢幹啥了,我說扔了,然後又打了一頓!我感覺這件事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38樓:離59897鮮恃

記得那是我還在上小學的時候 ,我和奶奶一起回家的路上, 奶奶看到路邊的刺 ,換做旁人 ,大多都是把刺給弄掉吧, 而奶奶卻相反 ,她把那些刺都撥弄到道路的邊上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把這件事記得這麼久, 奶奶真的是乙個非常善良的人了 ,受到她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39樓:求註冊

每天早上在教室的第一件事是抄作業,課間休息和同學爭論孫悟空和貝吉塔誰厲害,美術老師總是生病,美術課也總是被改成數學課,扯前排女同學的馬尾辮,在學校附件的遊戲室和發小1個幣通關街機三國志,放學坐在自行車後座摟著爸爸的腰,考砸了,媽媽要打我,奶奶把我護在身後,我記憶中最深刻的,是我未長大,家人未老。

40樓:絆你一生

麵館的師傅在麵條上碼上澆頭,從火鍋裡撈起剛剛變白的鵝腸放進嘴裡,榴蓮的果肉在嘴裡化開,香味瞬間釋放,帶著辛香的黑胡椒炒蟹剛剛出鍋,咬破湯圓,花生餡鋪滿了舌頭的感覺,燉爛了的母雞輕輕一咬,骨肉分離,用牙籤從殼裡挑出螺肉,吮一口上面的汁水,剛剛出烤箱的蛋撻,又香又燙,吃貨的幸福,你們都懂,贊我的一年都有好吃噠~

41樓:王倩

大學畢業後工作的第一年,12月31日那天在公司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多。公司離住的地方不遠,走路回家。經過乙個路口時,看見乙個流浪漢蜷縮在路邊發抖。

當時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問他,你要不要吃點什麼?他睜開眼看了看我,有點費勁的說,麵條?我就跑步去附近的麵館打包了三兩清湯牛肉麵,加兩個蛋。

他一邊吃一邊對我說謝謝。吃到一半,我看看表,時間跳過了0:00。

我對他說了句,新年快樂,轉身回家了。幾年過去了,不知道他怎麼樣,回家了嗎?

42樓:7721滅韓賬婦

初戀是在小學,其實也不算早熟啦,當時也根本不懂得談戀愛是什麼意思,只是單純的你喜歡我我喜歡你,然後比和別人走得更近,當時真的是很天真很純的感情了,他會每天把爸爸媽媽給的零花錢在早上來的時候全部給我,會提前兩個月給我準備生日禮物,說什麼都聽我的,別的男生欺負我的時候他就過去抱著人家,每天晚上等他爸媽都睡了偷偷到書房開電腦跟我聊天,那時候覺得這輩子就是他了,鏈結婚生孩子都想到了,不過還是分開了,初戀嘛,結果大部分都不會是好的。

請大家說出一句最讓你記憶深刻的廣告詞

勵曼珍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戴比爾斯鑽石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經典的廣告語總是豐富的內涵和優美的語句的結合體,戴爾比斯鑽石的這句廣告語,不僅道出了鑽石的真正價值,而且也從另一個層面把愛情的價值提升到足夠的高度,使人們很容易把鑽石與愛情聯絡起來,這的確是最美妙的感覺。 當然是洗洗更健康啦 你看...

《一件記憶深刻的事》三百字以上,作文,要感動哦!謝謝謝謝

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在我的記憶裡,我經歷過不少的事,有的令人興高采烈,有的令人怒髮衝冠,也有的事令人淚流滿面。其中,我一個人住時,讓我印象最深刻。那天晚上,爸爸媽媽出門了,家裡只留下我一個人。雖然對爸爸媽媽說不怕,可當他們走後,我便害怕起來。我先做作業,做著,做著,突然聽見 咚 咚 的聲音,我第一反應...

在愛情的過程中最讓你感動或者浪漫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必須是自己發生過的一件具體的事情

皮波與波皮 剛剛進了lz的空間,知道樓主提這個問題的原因,也很是感動你為新娘所做的一切,或許若干年後這也會成為讓你們感到溫馨和浪漫的一件事情.我已結婚十年,早過了愛情時的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的年齡,婚後的生活瑣事磨平了戀愛時的浪漫激情,生活漸漸趨於平淡,並不是說愛情不在,而是更多的回歸於理性,多了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