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害要陪多少錢

時間 2022-10-16 08:15:07

1樓:感覺bu同

5到6萬吧!

都是一些醫療費和精神損失費

2樓:泠映爍山新

打成輕傷已經構成了故意傷害罪,私了的話需要賠償醫藥費、交通費、護理費、誤工費、營養費等費用。

3樓:黃牛

你這個要去司法鑑定機構做鑑定,看是否構成「輕傷」,是的話對方不僅要賠償你以下,還要承擔3年以下的刑事責任: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輕傷害按照雙方過錯程度確定賠償比例。

故意的按照故意傷害罪來定罪。

防衛過當致人損害,一般會按照故意傷害罪來定罪的,但是相對於一般的故意傷害,防衛過當致人損害主觀惡性不大,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過失致人輕傷的不構成犯罪,但應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賠償見下面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為 和 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具體為 1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外地就醫交通費 食宿費 2 費 輔助器具費 生活護理費 3 停工留薪期工...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要賠多少錢,打架致人輕傷二級怎麼判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要賠多少錢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具體賠償多少錢,根據傷殘等級及其它綜合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

故意傷害罪輕傷二級最多能賠多少錢

華律網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具體賠償多少錢,根據傷殘等級及其它綜合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