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母親生活不能自理,撫卹金遲遲發放不下來,說必須要兒子同時在場才能發,是這樣嗎

時間 2022-10-14 12:35:07

1樓:紅金魚

沒有這一說,還是先看看當地有關撫卹金發放的規定,再參照國家這方面的規定。

2樓:鄉村農家樂

子女拿著戶口本和單位證明【街道居委會或村委會蓋章的證明】去領就可以了。

3樓:

打官司吧 c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 不想給你們,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

母親死亡現有三個兒子委託兒媳去辦理撫卹金委託書應該怎樣寫?

5樓:夜都碎了

當事人可以授權委託書子女前往辦理領取撫卹金的手續,並不需要其它子女的同意,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核實。

母親死亡現有三個兒子委託兒媳去辦理撫卹金委託書應該怎樣寫?

6樓:海不辭水

委託書寫上委託兒媳辦理的原因,與母親的關係,最後三個兒子要簽名按手印就可以了。

父親死亡賠償金三個成年兒子怎麼分法律是怎麼規定的

7樓:baby無知的螞蟻

死亡賠償金由第一順位繼承人協商分配,協商不成則可以通過法院判定分配金額

1、死亡賠償金因司法解釋採取繼承喪失說,應當按照《繼承法》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

2、同一繼承順序中,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按照繼承人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決定分割的分額,而不適用《繼承法》第13條規定的同一順序一般應當均等的原則。

3、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予分割。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原則1.分配主體為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權利人。由於死亡賠償金的性質是財產損害賠償,其內容是對死者家庭整體預期收入的賠償。

因此,賠償權利人首先是指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範圍內的近親屬即第一順序繼承人,即配偶、父母、子女,只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完全不存在時,才開始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即同胞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4、死亡賠償金的分割不同於遺產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主動予以分割,當事人請求分割且賠償協議未明確賠償專案,應視為是對權利人物質損失與精神損害的混合賠償。在分割該筆賠償金前,應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並優先照顧被撫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親疏遠近、與死者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及生活**等因素適當分割,而非等額分配。

當然,如果繼承人明確表示放棄或轉讓的,應尊重其意思表示。

5、由於死亡賠償金不同於遺產,它具有人身專屬性,即專屬於受害人的近親屬,死者生前的債權人沒有請求權,不能要求分割死亡賠償金抵債。同理,賠償義務人也不能以死者生前欠其債務為由扣除部分或全部賠償金。

6、遺囑是自然人按照法律的規定處分自己的財產,安排與此有關的事務,並於死亡後產生法律後果的單方民事法律行為,因而遺囑事實上也就是對遺產的處分行為。而死亡賠償金並非死者的遺產,不能通過遺囑的形式對其進行處分,只能按補償原則在繼承人之間適當分割。

8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你好,都有份,但是不是平分,死亡賠償金,又稱死亡補償費,是死者因他人致害死亡後由加害人給其近親屬所造成的物質性收入損失的一種補償。

分配原則

2.1死亡賠償金因司法解釋採取繼承喪失說,應當按照《繼承法》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

2.2同一繼承順序中,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按照繼承人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決定分割的分額,而不適用《繼承法》第13條規定的同一順序一般應當均等的原則。

2.3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予分割。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原則1.分配主體為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權利人。由於死亡賠償金的性質是財產損害賠償,其內容是對死者家庭整體預期收入的賠償。

因此,賠償權利人首先是指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範圍內的近親屬即第一順序繼承人,即配偶、父母、子女,只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完全不存在時,才開始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即同胞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2.死亡賠償金的分割不同於遺產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主動予以分割,當事人請求分割且賠償協議未明確賠償專案,應視為是對權利人物質損失與精神損害的混合賠償。

在分割該筆賠償金前,應扣除已實際支付的喪葬費用,並優先照顧被撫養人的利益,剩餘部分的分配應根據與死者關係的親疏遠近、與死者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及生活**等因素適當分割,而非等額分配。當然,如果繼承人明確表示放棄或轉讓的,應尊重其意思表示。

3.債權人可否對死亡賠償金提出主張?由於死亡賠償金不同於遺產,它具有人身專屬性,即專屬於受害人的近親屬,死者生前的債權人沒有請求權,不能要求分割死亡賠償金抵債。

同理,賠償義務人也不能以死者生前欠其債務為由扣除部分或全部賠償金。

4.死亡賠償金能否根據死者生前的遺囑分配?遺囑是自然人按照法律的規定處分自己的財產,安排與此有關的事務,並於死亡後產生法律後果的單方民事法律行為,因而遺囑事實上也就是對遺產的處分行為。

而死亡賠償金並非死者的遺產,不能通過遺囑的形式對其進行處分,只能按補償原則在繼承人之間適當分割。

分割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自然也就不能繼承。死亡賠償金可以參照《繼承法》分割遺產的原則加以合理分配。

主體確定

對於死亡賠償金的分割,法律沒有明確規定,一般情況下應以受害人的近親屬作為權利主體。因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採納了繼承喪失說理論,由於死亡賠償金不是對死者生命本身的賠償,生命本身不可能也不必要用金錢進行計算,而是對受害人的法定繼承人因受害人死亡所遭受的未來可繼承的受害人財產收入的減少而應受到的補償,因此,享有損害賠償請求權的,是間接受害人,即死者近親屬。

注: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名譽權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之五有明確規定:「近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12條明確規定:「民法通則中規定的近親屬,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9樓:

死亡賠償金不是死者的遺產範圍,所以即便有遺囑也是無效的,但是可以按照繼承法的有關規定分割,由死者的配偶,父母,子女平均分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遺囑就均分,有遺囑按遺囑分。如果有某個兒子在父親在世時盡到了主要贍養責任則這個兒子可以適當多得。你沒說有沒有女兒,如果有女兒,女兒的繼承權跟兒子是一樣的。

如果母親還在世則賠償金母親先分一半,剩下的一半爺爺奶奶,母親,子女一起均分。

11樓:手機使用者

平分 除非有遺囑

父母都不在了,母親有四個子女,其中老大不孝順,母親的死亡賠償金被二兒子全部領取,老大為什麼告三人?

父母都不在了,母親有四個子女,其中老大不孝順,母親的死亡賠償金被二兒子全部領取,老大為什麼告三人?

12樓:帝國づ月長石

第一,不孝順不代表子女就沒有繼承的資格,只要沒有達到遺棄、虐待老人情節嚴重,或者被依法剝奪繼承權的,所有子女都有繼承權,而如果老人沒有遺囑那就只能是法定繼承。不孝順可以證明的,適當少分。

第二,死亡賠償金等並非遺產,而只是參照遺產執行,而有的死亡賠償金部分是直接給子女的。

第三,長子起訴其他三個子女,應當是其他子女有分了老人遺產而未通知並分配給長子,依據繼承法,只要老人沒有遺囑剝奪長子繼承權,而且長子也沒有法定被剝奪繼承權的情形,那麼就應當獲得遺產和部分賠償金。

注意,除了這筆賠償金,老人的其他財產長子都可以按照遺產份額獲取一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繼承人,都有權分得遺產,所以都是訴訟當事人

14樓:信者信不信

民事糾紛,誰主張誰舉證。他舉證他沒分到遺產容易,舉證老二獨吞遺產麻煩唄。

父母離婚父親生病不能自理我無能力護理怎么辦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念好了,一生幸福。念不好,一輩子坎坷。家庭成員之間,最可貴的是情義和道義,不是錢和利。如果只有錢和利,有多少父母能享孩子的福,父母又何必把孩子帶到世間?須知世界上最可貴的是親情,是孝敬。可惜一般人不知道,孝敬才是最大的福分。父母是我們的根,根不紮實,枝葉不可能繁茂,人生的幸福圓滿...

父母離婚多年,與母親生活,跟父親基本沒有聯絡,公司應聘登記表有一項家庭成員

瓊依人 可寫可不寫。看自己的態度了,其實公司的登記表只是一種詢問了解,不重要。 這個是可以選填的,只填母親是沒問題的,其實公司要這個有幾個原因,其中一個就是看看是不是大人物的家人,還有一個就是應急 還有一個就是怕出什麼事情找不到你 我也是單親家庭的孩子 但是我應聘的時候是都隨便填的 應聘時看你的工作...

母親生前不肯與父親在一起二十年後父親去世,可是合葬後家裡的運氣越來越差傾家蕩該怎麼辦

花玥櫻 我不太理解你為什麼要把家裡的運氣歸結於母親不願意與父親在一起或者說什麼合葬之類的,如果你信這些,那你可以找風水師或者算命的,如果你不信,就不用管他就行,問是沒用的。 只不過事情趕巧了而已!如果有問題,自你父母結婚開始,問題就出來了!我母親二十年前去世,父親二十年後同一天去世這事好嗎 一老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