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什么時候才有的眼鏡,人什麼時候才有的眼鏡?

時間 2022-10-04 03: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流行的說法有兩個:

1、第乙個想到用眼鏡來改善視力的人,是一位來自佛羅倫斯的科學家索文諾·德格裡·阿馬迪。大約在公元2023年,他用一對凸透鏡來校正遠視。他向一位來自比薩的名叫亞歷山德羅·迪拉·斯賓納的修道士坦露了自己的發明機密。

後來,迪拉·斯賓納告訴其他人怎樣來製作眼鏡,並且還指出玻璃如何才能具有曲形。到14世紀,許多義大利人佩戴了眼鏡。及至15世紀,用於校正近視的凹透鏡也被製作出來了。

眼鏡並沒有很快流行起來,主要是因為透鏡研磨技藝沒有得到充分的開發。效果很好的透鏡的表面應該是光滑的,曲線也應該是均勻的。17世紀透鏡製造者對生產質量良好的透鏡仍然有著困難,那時顯微鏡、望遠鏡都還在研製之中。

雙光眼鏡是美國科學家、外交家班傑明、富蘭克林在2023年發明的。

2、十三世紀中期,英國學者培根看到許多人因視力不好,不能看清書上的文字,就想發明一種工具來幫助人們提高視力。為此,他想了很多辦法,做了不少試驗,但都沒有成功。

一天雨後,培根來到花園散步,看到蜘蛛網上沾了不少雨珠,他發現透過雨珠看樹葉,葉脈放大了不少,連樹葉上細細的毛都能看得見。他看到這個現象,高興極了。

培根立即跑回家中,翻箱倒櫃,找到了一顆玻璃球。但透過玻璃球,看書上的文字,還是模糊不清。他又找來一塊金剛石與錘子,將玻璃割出一塊,拿著這塊玻璃片靠近書一看,文字果然放大了。

試驗成功了,培根欣喜若狂。後來他又找來一塊木片,挖出乙個圓洞,將玻璃球片裝上去,再安上一根柄,便於手拿,這樣人們閱讀寫字就方便多了。

這種鏡片後來經過不斷改進,成了現在人們戴的眼鏡。光矯正視力的就有青少年用的近視鏡與老年人戴的老花鏡,還有其他各種用途的眼鏡,人們學習、工作就更方便了。培根為人類的文明進步作出了貢獻。

2樓:我是大象

當第一幅眼鏡帶上眼睛的那一刻起

世界盃是什么時候才有的啊,世界盃是什麼時候才有的啊?

第一屆世界盃 1930 烏拉圭 英文 第二屆世界盃 1934 義大利 英文 第三屆世界盃 1938 法國 英文 第四屆世界盃 1950 巴西 英文 第五屆世界盃 1954 瑞士 英文 第六屆世界盃 1958 瑞典 英文 第七屆世界盃 1962 智利 英文 第八屆世界盃 1966 英格蘭 英文 第九屆...

太監是什麼時候才有的,太監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為什麼只有中國有太監?

我覺得應該是在周朝的時候開始的,因為在封神榜裡面並沒有看到太監,宮裡的都清一色是宮女。可是在春秋的時候就有明確的記載,太監可能是從周朝的後期開始的吧 揭秘 古代是什麼時候有太監的?為什麼會有太監的出現?太監是什麼時候開始有的?為什麼只有中國有太監?這個問題不嚴謹。我 覺得你應該是想問 宦官 太監 這...

什么時候該嚴肅什么時候該活潑,什麼時候該嚴肅什麼時候該活潑

精緻,這個詞很有意思,可以形容精緻男人 精緻女人,也可以說精緻生活。大致就是說有品質,有內涵,讓人感覺典雅大方而又如沐春風。我自己的理解,精緻,說白了,就是能真正需要端得住的時候不隨意,也能適時在該放得開的時候不裝腔,該嚴肅時嚴肅 該活潑時活潑。那麼問題來了,口琴人也需要精緻嗎?不就是吹個口琴嘛,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