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會計問題

時間 2022-09-28 06:25:06

1樓:小肆臨飛

2023年,世界環境與發展國家首腦會議通過了保護世界環境的四個綱領性檔案,環境問題受到關注;2023年,聯合國討論通過了《環境會計和報告的立場公告》,形成了系統完整的國際環境會計與報告指南。各國**紛紛研究建立本國的環境會計體系,中國於2023年3月成立了「綠色會計委員會」,2023年6月,經財政部批准,中國會計學會成立了第七個專業委員會--環境會計專業委員會,標誌著中國綠色會計研究進入新階段。綠色會計在中國現行會計制度中,尚未建立與環保費用配套的會計核算體系,僅在企業「管理費用」會計科目中設定了「排汙費」和「綠化費」專案,前者僅指企業按規定繳納的排汙費用,後者指企業對廠區進行綠化發生的費用。

所以應注意在原企業會計科目的基礎上,增設與會計有關的會計科目,如環境資產、環境成本、環境負債以及反映企業對環境、自然資源和人類的損害及賠償的會計科目,反映企業在改善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以及安全生產所提取的社會效益。在具體的確認和計量過程中可以參照財務會計的相關方法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1、企事業單位一般都要代扣代繳、

2、社會人員需獨自申報納稅

3、年收入在12萬以上需自行納稅。

4、你感覺不對也不用管、你就是做賬的、老闆怎麼說、你就怎麼做。

懸賞20分 各位高手 請教會計分錄問題

借 主營業務收入 50000 貸 銀行存款 50000 借 主要業務成本 40000 貸 庫存商品 40000 借 管理費用 600 貸 庫存現金 600 如果之前有請款,則貸 其他應收款 借 固定資產 3000 貸 應付賬款 3000 4.借 應付職工薪酬 5000 貸 現金 5000 借 銀行存...

請教會計分錄怎麼寫!謝謝,請教,這個會計分錄怎麼寫,謝謝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入庫 實際成本法 借 原材料 貸 在途物資 計畫成本法 借 原材料 計畫成本 材料成本差異 超支差 貸 材料採購 實際成本 出庫 實際成本 借 生...

請教會計高手 關於在建工程的核算

你可以先通過預付賬款核算。借 預付賬款 預付工程款 甲單位 80萬。貸 現金 80萬,收到發票時。借 在建工程 預付工程款 甲單位 50萬。貸 預付賬款 預付工程款 甲單位 50萬。借 在建工程 新廠房 50 貸 在建工程 預付款 50 建好後把在建工程 新廠房 包括各種用於新產房的投資 轉到固定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