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考研租房該不該租房,租房多少錢

時間 2022-09-26 06:35:07

1樓:世界格局大佬

個人認為,這麼多錢的確是有點困難。如果你4個月內沒有大的化妝品及衣服的支出,在一般的三四線城市勉強可以。租房最好不超過500元每月,可以跟其他考研學子合租,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離大學近一些,平時可以去大學蹭環境。

2樓:沒情丟笑哭

如果你們學校圖書館位置好搶,切寢室的室友也考研,學習氛圍不錯的話,不租也可以。如果不能滿足以上條件,如果你自制力很強,租房子也不錯。我之前考研是報的心專注寄宿考研學校的寄宿班,因為個人自制力不好,而且自己學老想幹別的事情,玩玩手機啥的,只能找寄宿班。

個人感覺還不錯,有班主任管,早晚打卡,看到大家都學習,自己也會著急。所以要怎麼選擇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判斷

3樓:神奇小小晨晨

房租等額外開銷大以外,租房一般為多人合租,合租的室友來自五湖四海,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再加上大家職業不同,作息也不一樣,因此環境一般,如果房間隔音又不太好的話,會影響到你的休息時間和備考效率。考研公寓寄宿考研班都會提供食宿的,貴不貴不知道,每個機構都不是一樣的。不過我建議大家不要貪圖**低而盲目報班,心專注寄宿考研濟南校區不錯喲,有的實力不行,考研是自己的大事,自己考慮好才可以呀,

全身上下共6500元,考研,4個月,需要自己租房,大家看夠嗎?

4樓:漫迷天地

個人認為,這麼多錢的確是有點困難。如果你4個月內沒有大的化妝品及衣服的支出,在一般的三四線城市勉強可以。租房最好不超過500元每月,可以跟其他考研學子合租,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離大學近一些,平時可以去大學蹭環境。

吃飯最好自己能做,要是每頓都出去吃,估計吃飯再節約每月也得600左右。如果有單身的同性朋友,你每月交一些房租給她或她,可能是最安全又省錢的方法。

5樓:靈葉

主要看城市吧,大頭主要是租房子,一般差不多乙個房間在400-1000之間,城市不同,租金也不一樣,4個月房租就差不多一半了,吃飯的話自己做飯會省一點,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自己做飯吃。

考研了要,在專家公寓租房子乙個月多少錢

6樓:

看你在**租了,租房子和買房子一樣,都不便宜,尤其是好地段。

考研在附近租房得多少錢

7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地區不同**不同,我們學校在郊區,所以租教師公寓一千乙個月,可以五六個人住,我閨蜜在濟南,一間一千乙個月。

考研黨,租房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8樓:

你好,1、單身的年輕女性,在租房前重要的還是要考慮安全問題,不要去偏遠的地方,跟認識的朋友合租,不要把自己陷入危險之中。選址很重要。選擇合理的戶型,採光是不是很好,交通是不是便利。

往往市區的房價都很高,我們很難承受,而郊區的房子太遠又會浪費很多時間在往返的路上。要找交通方便,離工作單位不是太遠的房子。

2、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我們當然想要離工作單位越近越好,這樣每天就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在路上,也能有更多的時間用來充電學習,但是也要考慮經濟基礎,如果無力承擔,可以選擇交通便利,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3、租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檢視房東的房產證身份證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騙我們的錢財,防止被二手房東欺騙,不要租二手房東的房子。如果是中介要檢視中介的營業執照,找靠譜的中介單位介紹。千萬不要被騙,多看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在租房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房東的身份證,房產證,看看房主是不是租給你房子的本人,租房協議也是非常必要的,不要口頭約定,

4、選好房子,入住前要檢查房間設施是否完好。比如家具電器等等有沒有損壞,並詳細記錄下這些資訊,跟房東做好溝通工作,以免事後引起糾紛。我們入住的時候,房間內肯定會有房東的設施,比如家具,電器等,我們要檢查清楚是不是完好的,確保能夠正常使用。

5、付款的時候一般都要繳納押金。這個能少交就少交,防止房東找各種藉口不退還。租房的時候一般都會要求我們交押金的,這個錢不要教的太多,否則吃虧的終究會是我們

9樓:裝飾軟體

租房首先要注意這個房子的**是否可靠,房子周圍環境怎麼樣,適不適合學習休息之類的,而且乙個人單獨住的話一定要注意安全問題啊,這是重中之重。如果覺得租房麻煩的話,建議你可以找乙個寄宿考研學校,現在還是比較多。我去年就是在心專-注-寄宿考研複習的,學校裡面有教室有宿舍,環境氛圍還是不錯的。

10樓:夏舟

是在校生租房考研嗎?在校生的話可以關注學校旁邊的小區出租房,學校附近有很多出租房,條件基本差不多,為了考研的話,出租房裡面有空調和熱水器就差不多了,但要注意到學校的路程以及晚上安不安全,安全是第一位的,考研黨肯定會比較晚回去。

11樓:wandering_來日方長

不請自來!

分情況吧。

第一,如果是在職考研。你要兼顧學習和工作,一定要找個折中的位置,既不耽誤上班,有有足夠的時間學習。

你要是在職考研,必然更多精力會放到晚上去學習,會很晚,早上起來就容易困難。所以找單位近一些的,以免起來晚。如果周圍有學校,最高去學校,畢竟有學習氛圍,自習室,找到志同道合的一起學習。

第二,如果是在校的學生,個人覺得時間足夠用了。完全不用出去租房子,當然如果你的室友打擾你晚上休息,非的出去租,還是要租學校比較近的,方便去自習室,以免更多時間耽誤在路上。

對於那些純粹考研,已經畢業的,還是同樣的,需要學習氛圍。

1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1、房產證上的人和你簽合同的人是不是一樣。租房者首先應請房東出示身份證件、戶口本原件。

2、上次的水電氣以及物管還有光纖**費等有沒有結清。

3、你較好把房間裡有的東西和新舊情況寫清楚,租房者在承租房屋時一定要清點好房屋內部設施如門窗,家電、家具,煤氣等,並且在看房時檢查一下家電的正常運作情況,家具的完好程度等,然後將其一一列入到清單內。較好註明如果出現故障時維修費用由誰來承擔,也好免除租房者在入住後,家用電器等發生毛病維修時與房主產生矛盾,責任劃分不清,注意有沒有漏水,東西有沒有損壞的情況。

4、簽合同的日期以及房租到期時間,還有就是交租方式和交租日期,如果房東提前終止合同該如何賠償等。

5、租房者合同期滿要求退租時,房主可能會以房屋設施損壞或者其他藉口作為條件來剋扣租房者押金,造成租客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在簽訂租賃合同時,雙方就應當註明租約期滿後多少個工作日內,在房屋及其設施無毀損的情況下,業主應退還押金。

6、要明確租賃房屋所在的位置、間數、面積、質量、租賃期限、租金及支付期限與方式等。

7、要對房屋維修及費用問題做出約定。

8、審查合同主體是否合格,即出租人與承租人是否具備相應的條件。審查租賃的客體是否合格,即出租人的房屋是否為法律、法規允許出租的房屋。審查房屋租賃手續是否完備。

房屋產權證明並非是合法出租的充分條件,還應按有關規定辦理房屋租賃許可證,租賃合同也要進行租賃登記方可生效。

13樓:才思考研考博

建議考研租房最好在所要報考大學裡能夠在宿舍租個床位,這樣第一:比在外面租房子便宜且安全;

2.同宿舍都是本學校學生有什麼訊息比較容易了解,比如說導師介紹或者考試側重點;

3.可以去學校圖書館學習,學習氛圍好有利於更好的複習

該不該租房子呢

14樓:危靖易

肯定不合適,如果月薪8000以上

15樓:快樂是什麼玩意

我乙個月5000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租房就存不到什麼錢。

深圳公租房租金多少,公租房租金是多少 深圳安居客

公租房 規定如下 1 公租房租金由各地縣級 房產局公租房管理部門報物價部門核定。地區不同 不同,租金 都不同。2 公租房是不賣的,在我國公租房只租不售,公租房的租金在10元 平方 月,物管費1元 平方 月左右。租滿五年後可以購買,按照 公布的建築成本加上利息,前5年的租金可以沖抵購房款,但是此房以後...

如何找房租房,怎麼直接找房東租房子

打下大蝦的大俠 01一,實地尋找,此方法簡單粗暴,但是效果不佳 先選好要租房的小區,然後去小區閒逛,可以問物業,問保安,問大媽,看宣傳欄上的廣告,此方法試過,效果不大 02二,網上尋找,這裡又有幾種,1,論壇尋找032,租房網尋找,什麼趕集,58,搜房網,搜房幫,等等,我的房子就是在此找到,但是上面...

南開考研去哪租房,考研出去租房好不好

南開大學,天津大學都有宿舍樓,最近的就是校內。鞍山西道民居也很多,也可以租到房子。上網查資訊就可以。可以多留意南開區居民租房資訊,那樣 較合理,也很方便!天大或者南大的宿舍樓,或是附近小區租房的地方。各位,有沒有人知道考研在哪租房子 可以關注當地房產網或者房產論壇上的房屋資訊。租房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