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春節相親,春節被逼相親,如何機智自救

時間 2022-09-23 06:00:07

1樓:

一、父母說什麼是什麼。

當到了適婚年齡的時候,父母就非常著急,為我們四處張羅,安排各種相親,真得讓我們這一代非常頭疼。

如果自己還單著,春節父母安排相親,不要去拒絕,實在不想相親也配合著點就當走過場,父母說什麼是什麼。因為你如果不聽父母安排,你會更加煩惱。

二、春節相親當認識朋友。

如果沒遇到讓你心動的人,那麼可以把春節相親當認識朋友就好了。

三、保持好的心態。

不要過份抵制春節相親,一定要讓自己保持好的心態,相親真得沒什麼大不了,想開了愛怎麼樣就怎麼樣。人生其實很寶貴,多經歷點事也沒什麼不好的。

2樓:jolly雨諾

當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面臨人生的下乙個階段的選擇。也就是從單身的狀態,進入到結婚兩個人組建成為乙個家庭的狀態。

很多的年輕人,一年都是出來在外面打工的。只有當過年的時候才會回到家裡,如果這個年輕人是單身的狀態,並且他的年齡已經是有點大了的話。他就很有可能會面臨相親這個活動,畢竟家裡的人都會希望你能盡快的找到另一半。

當自己年齡小的時候,是覺得為什麼要相親呢?相親的時候不會覺得很尷尬嗎,但是慢慢的長大以後,是覺得相親也是乙個找到另一半的方式。

所以說,如果我在春節的時候遇到被安排相親,我是可以欣然接受的。但是前提是,我看了這個男生的資料,我是有興趣去認識的我才會去。如果還沒見面之前,看了他的資料已經是不感興趣了,那就沒有必要去看了。

我會把我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和家裡人說,而是家人一定是會站在我這邊的,畢竟他們的初衷是想我能夠找到幸福。

過年遇到家裡人給安排相親怎麼解決 10

3樓:

既然安排了就去看看唄,不是相親了就得結婚,如果不去總有這道坎,家裡人還為你著急,你自己表現上心了,家裡人也就稍微放心了,年都過不好,所以盡量年前走馬觀花的看個遍。說不定還有意外收穫,祝你幸福。

4樓:大霞子

這個你還是得先要體諒父母的用心,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家立業,即便你很反感相親,也千萬別和父母對著幹,可以先答應下來,也就是走走形式嘛,如果真遇到不錯的可以交往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問清對方的基本情況,若是門當戶對,則不妨去相親。如果雙方都認可,以後再談婚期。

6樓:

家人也是關心你,你年齡到了,操心你的人生大事是正常的,如果不想去,就和家人談談,說清楚,然後再找些藉口,就說自己在外面有心儀的物件,他們聽你這麼說,自然就不會給你再安排相親了。

7樓:

如果不想結婚,可以和家裡人說清楚不想結婚的理由,別讓他們在安排相親了。

8樓:待那一朵花開

主要關鍵是要看你怎麼想的,如果你不著急找物件,就要和家裡人商量一下,說明你的想法,作為父母的肯定是為你的幸福著想的,好好溝通就好了。

9樓:斛慕卉

過年遇到家裡人給安排相親的事,只要是到了成家的年齡家長著急肯定安排相親了。如果你到了成家的年紀有了物件那麼及時跟父母溝通說明情空家裡人會理解的。如果沒有物件,在學校上學,還想多學習文化,知識。

有目標要去實踐,那麼告訴家裡人他們會懂。如果你年齡不小了。不上學,在上班,打工。

那麼及時採納家裡人的意見就是了。

10樓:藍色陽光

到了該結婚的年齡,既然家裡人給你安排相親,那你就相唄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緣分這東西有的時候說不清說不定你這次相親就能讓你脫單了

祝你好運!

11樓:來自瀏河島丹唇外朗的紫薇花

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父母,打動他們。相信你不願意相親有你自己的想法和理由,如果可以直接告訴你父母原因的話,只要合情合理,父母也會體諒你,最好有可以打動他們的理由。

12樓:世事難料

該相的相,說不准緣分來了怎麼辦,其實愛人確實是靠緣分的,錯過了就沒了。

13樓:ljie1025生日

長輩都是希望早日成家,這樣心裡就少乙個結踏實了。當然要是你不想結婚,可以間接說明,又或者不要博父母的意思,見見,找個藉口說不合適,又或者可以找人假扮,當然這是最次的方法,帶有欺騙性。個人選擇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是看個人的想法了,現在雖然很多家人都是一到過年就催婚,讓很多年輕人一過年就頭疼,但是本質上家人都是為了想讓子女早點有個歸宿,想讓子女生活的更好,只是方式方法有些不合適,如果不想相親,建議還是把自己的想法找個時間跟家人好好溝通下,讓家人了解到自己的想法和以後得規劃,只要好好溝通,相信家人是會同意子女的想法的。

15樓:至尊雙子

其實這個問題普遍存在,一方面是家人急切的關心,一方面是自己遲遲未到的緣份(除了鐵了心不找的),碰到這種悄況不妨坦然處之,去看看也無傷大雅,萬一有戲也說不定呢。但千萬不要迫於世俗及家人的壓力而選擇完成任務式的湊合了事,婚姻是你自己的事,是你一輩子的終生大事,這選擇另一伴的決定權一定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寧缺毋濫,不然誤人誤已後悔一生。

16樓:

家人都是為你好,這是他們的心願,如果你不想現在就結婚,有兩種做法,1是先談著朋友,多交往幾年再結婚,2是直接告訴家人你現在不打算談戀愛,過幾年再結婚,這樣家裡人也會理解你的哈

17樓:過馬路看路燈

誰說相親就一定的結婚呢!不過相親也是乙個認識異性的乙個方式。

18樓:輝煌合金

其實我覺得這未嘗不是件好事,反正也要去應付,不如轉換心態認真對待,搞不好真能碰到一兩個順眼的,以備將來發展之用。但是,...

19樓:啊哦哦哦哦哦

機智應對,見招拆招,七大姑八大姨催婚的話乖巧一點先答應 後面在想辦法

20樓:

那就去唄,見了面就說沒看中,近期還不想結婚,或者就說你有物件了,不用相親,每次過年回家都會有家裡人安排相親,這也是家裡人對你的期待,關心,讓你趕快結婚,生小孩,不然大了,就不好找物件了

21樓:女神愛跳皮筋

可以啊 如果到了年紀也就可以試試看,如果有合適的就在一起,如果不合適,就當乙個人生經歷了。

22樓:

耐心去看看吧,給家裡人面子,也給自己乙個機會,說不准會遇到合適的人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問問自己呀!

你是有物件沒物件呀?

你是想找物件還是不想找呀?

你是不是願意通過相親找物件啊?

你多大年齡了呀?著不著急呀?

如果你年齡已經在三十歲左右徘徊,而且還沒有個中意的物件,那麼你就要問問自己,到底在等什麼,等著順其自然,邂逅心上人嗎?孩紙,相親只是乙個平台,一種途徑,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找到她,努力吧,孩紙,不放過任何一種找到她的機會,給自己機會,不要讓父母擔心,三十而立,不要注重過程,結果美好就可以了!

如果你堅決不相親,那你租個女友回家過年吧!

春節如何給上司送禮,如何選擇春節送禮禮品

送些特產 或特色的禮物 如何選擇春節送禮禮品 春節在中國是最大的喜慶節日,一般在年底喜慶的時候可以送一些高檔的紅圍巾,而且非常的應季,在冬天佩戴非常的貼切,而且老少咸宜!過年去領導家送禮說什麼?春節給領導送禮品,什麼比較合適 如果領導喝酒的話,就買一箱中檔酒 6瓶裝 如果不喝酒但抽菸的話,就買兩條煙...

相親的煩惱 怎麼相親啊,怎麼相親如何?

農元青 23歲就相親有點過於著急 結婚找物件是一輩子的事,心急只會辦壞事,不過我想你的父母是為你好一般父母都是過來人,眼睛也會比較尖,怎麼樣的人好怎麼樣的人不好一般都可以看出來 找結婚的物件一定要找個對你好的,有三心的人 責任心,上進心,孝心有了責任心他會照顧自己的家庭愛人,凡事都會為家庭考慮,有了...

相親如何談戀愛,如何相親談戀愛?

相親戀愛相處6大原則,收穫雙向奔赴的愛情!1 戀愛相處的核心需求被崇拜。溫柔。被支援。安全感。浪漫。被寵和被哄。2 戀愛相處離不開的問題經濟的問題。溝通的問題。三觀問題。3 戀愛相處的三多多關心對方的變化。多發現對方的優點。多講正面的話。4 戀愛相處的三少少抱怨。少指責。少誤會。5 戀愛相處的四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