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別人說你吃虧是福嗎,別人吃虧是福,你吃虧別人說你什麼?

時間 2022-09-20 12:40:03

1樓:不睡覺假扮王祖賢

自古以來苦難教育似乎非常流行在我們的社會之中,如果乙個人不經歷一點磨難的話他是不可能成功的。這是很大一部分人內心的寫照,他們相信艱苦的環境更加能幫助人的成功,他們堅信」得經歷風雨才能見到彩虹。 吃虧是福,年輕人就得吃點苦頭才好」

想想看是什麼人喜歡這麼安慰人?大部分情況下,是你的上司,你的領導,一些老者。在某種方面上他們都是一定程度上的上級階層,為何上級階層這麼熱衷於讓人吃苦?

接受苦難真的能帶給我們什麼好處?帶給我們什麼鍛鍊嗎?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句《孟子》之中的句子被許多人引用至今,甚至有許許多多人把他當作自己的至理名言。在受到苦難後拿出來安慰自己,認為這是上天給予自己的考驗,彷彿只要通過了考驗後即可獲得成功。

被稱之為「垮掉的一代」90後。 沒有經歷過70年代的動盪,沒有經歷過80年代的一窮二白,彷彿因我們沒有經歷過這些磨難,所以我們就是垮掉的一代。 但是馬上「20」年代的人都要出來了,「90」年代的人好像還沒垮掉啊。

相反的,越來越多的90後傑出人才不斷冒出,似乎偉大的艱苦環境並沒有體現出它的作用。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這上天不會因為你多受了苦難就會給予你成功,相反的如果你的生活環境相當優越的話,你離成功的距離就會更加接近。苦難除了給人帶來痛苦之外,基本對人沒有任何幫助。有些人可能會說,苦難會教會我們努力,但是他沒有看見更多的人在苦難中慢慢墮落,所謂的努力是與身俱來的能力即便是在優越的環境中努力的人依舊會努力。

接受苦難並不代表苦難是好的,只是我們不得不接受。 我們所具備的一切優良品質也不是苦難所賜予,而是我們本身就有了。我相信如果乙個人能成功那一定是必然的,不會因為你所接受的環境不同。

優良的環境反而可以促進乙個人的成功,但苦難的環境往往只會拖累你。

下次再有人告訴你,吃虧是福,你就大耳刮子抽他丫的!

別人吃虧是福,你吃虧別人說你什麼?

2樓:平凡的修心

可能你覺得吃虧了,別人會笑你傻是不是?相對人言,可能眼下你吃虧,但是,命運的砝碼不是總站在別人那裡,老天爺對誰都是公平的,所以你會得到福報的!

3樓:雙魚俺就一農民

當然傻子了,吃虧是福,都是說給現在成功人士的,

有人說「吃虧是福」,他說「我就喜歡吃虧」!這是不是傻?

4樓:真與人為善

這是一句俗語。也就是老百姓常說的一句話。但是,其中確實蘊含著深刻的道理。只有那些有智慧型的人,才能洞悉裡面的真意。

雖然說「吃虧是福!」,可是有人說「他就喜歡吃虧!」,對比你有什麼看法?怎麼想?

5樓:永不到來的春天

吃虧是福不是說一點道理就沒有,但是你男朋友用這樣的方式來戲弄你,那確實很過分,你完全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曾經有人對我說:「吃虧是福。」吃虧真的是福麼?

人們都說吃虧是福,那這句話是吃虧的人的自我安慰嗎?

6樓:趙香雲

曾經看到乙個人的文化衫上寫了這麼一句話「因為善良,經常吃虧」,吃虧大概就是善良人的專利,那些假扮成瘸子的乞丐們,伸著手要錢,真正的大款是不會給的,只有那些普通的百姓給他錢,原因是普通的百姓容易被假象蒙蔽眼睛,而善良則失去分辨真偽的能力,而且動不動就為別**淚。

這樣一來,你不給他,你心裡過意不去。可是,那是乙個假扮的乞丐啊!也許他每天的收入高於你數倍甚至數十倍,但是當你不知道他是假乞丐時,你給他錢,你的心裡得到滿足,或許這就是一種福。

都說吃虧是福,這不過老實人的自我安慰,也是獲利者對自己竊喜的掩蓋,如果沒有人吃虧,怎麼能夠獲取利益呢?再者說有誰願意吃虧,吃虧了心裡還能坦然地說,吃虧是福麼?這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因為沒有辦法再拿回丟失的損失,所以要給自己心理上找乙個藉口。

7樓:你的益達

是的,都吃虧了只能安慰自己了

8樓:淺淺一笑

是別人對你的安慰,其實我最討厭了,福在哪

9樓:假酒害人啊

我覺得並不是,有時候吃點虧的確有福

10樓:分享剛編得故事

吃虧是福嗎?那你要多吃點哦

有人說吃虧是福,也有人說不能讓老實人吃虧你怎麼看

11樓:鄙人風少

吃虧是福,是bai吃虧人自

du我的心理安慰;不讓老zhi實人吃虧,是dao大家都老實人在自己內

內心的評價容。實質兩者都是心理作用。要辯證的看待吃虧這個問題,第一點,失敗是成功之母,多吃一點虧對自己的成長有非常有益的作用。

第二點,如果乙個人因為吃虧多對社會抱有怨恨,那就得不償失。

12樓: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如果是老實人,注定要被人欺。做人要會講話,膽子大點,希望可以改變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如果是老實人,注定要被人欺。要多看書看報,武裝自己的頭腦,興許能改變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讓老實人吃虧?不是說不能就不能的

人家說 吃虧是福;那 吃虧吃虧再吃虧是什麼? 20

15樓:小花豹

那麼吃來虧是福 為什麼我說

源 他是個技術活呢 不是bai瞎吃虧 不是啥虧都吃 你要du說 我就zhi 認死理 我吃虧就行 那最dao後大家 一定拿你當傻子 你記住 吃虧有那麼三點 很重要 吃小虧別吃大虧 吃主動虧 別吃被動虧 吃眼前虧 別吃長遠虧

16樓:輝

多吃點虧如果不發就只好去當乞丐了

17樓:赤心草民

這句bai話還有後話:堅持原du則!如果沒有原則

zhi的一味忍讓吃虧,還dao把這個回當做福,那你在別人眼裡就是一答軟蛋!所謂的吃虧大家也會覺得是你應得的!絲毫不會得到任何福報,而且身邊的小人還會變本加厲,要在堅持自己原則的基礎上不計較瑣事,讓別人知道你是個豁達而又有原則的人,這樣所謂的福才會不斷到來!

18樓:一光年

吃虧咋是福了麼。來你給我舉個例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走狗屎運的運氣卻長了一顆踩狗屎的心

20樓:老闆來兩包麻辣

吃多了!就成腎虧了!

常人說「吃虧是福」,好友佔我便宜時,我難道就選擇忍受嗎?

21樓:

我覺得任何一件事情都是有限度的,並不能說吃虧是福,你就完全讓你的好友去佔你的便宜,有些人他佔了你的便宜,但不懂得感恩,那對於這樣子的人當然是不可以去忍受的。

如果讓他覺得佔便宜是理所當然的,這樣的人也沒有結交的必要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常說吃虧是福。好佔便宜的背景是好事。那個時候我們就學會忍讓。避免一些事情發生。這樣就是和和諧的事情。這是一種寬容。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事能忍則忍。但是要堅守原則和自己的底線。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一味地忍受。要有原則底線。不然他就會常欺負你佔你便宜。適當的時機要回擊他。讓他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吃虧是福,朋友之間,同事之間,是不應該斤斤計較,要寬容大度,但是對方老是佔便宜,而且不知道感恩,吃虧也是有尺度的,自己也應該有個範圍,好友之間如果有了困難,有了問題,我們是應該去幫助去關心,這也體現朋友之間的友情,友誼,朋友之間應該是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26樓:匿名使用者

吃虧是福,這個道理,父母和身邊人從小就是這樣教育我的,不能吃不得一點虧這樣的人也不需要一起相處。畢竟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能和肚量大的人一起相處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好友佔你便宜你可以選擇另一種方式回報她。

27樓:生態蛋子

第一,既然是好友,就不要斤斤計較,就得大度一點,包容一點,否則就不是好朋友。第二,看看佔的什麼便宜,怎麼樣佔便宜的,是偶爾還是經常。

28樓:我可希罕你了

遠離小人唄,你何必跟他計較,疏遠就行

29樓:橫掃吃貨

那也要看好友好到那種程度了,鐵磁可以,一般的好友看情況,不要什麼時候都忍受沒必要

30樓:匿名使用者

被朋友佔了便宜,如果自己損失不大就別在意,朋友之間應該是互相幫助,沒有佔不佔便宜一說,如果你朋友經常這樣做,這個朋友不交也罷

31樓:男人要換首歌

吃虧是福,是這麼理解的嗎?我認為這是在你已經吃了虧的情況下,讓自己想開點,達到精神豁達,而不是在你知道別人正在佔你便宜的時候,讓自己委屈的憋著

32樓:夜零十三

呃(~_~;)怎麼可能

你相信吃虧是福嗎?吃虧是福是什麼明白

我不喜歡也不認同 吃虧是福 這種說法,很多事情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哪能。這麼籠統的一句吃虧是福就解決了呢?這不過是人在吃虧之後自我安慰的說法,告。訴你心態要放平和,別太計較得失,別鑽牛角尖而已。但其實這句話說了和沒說效果是一樣的,你為一件事或乙個人付出了很多心血 到。頭來無論是短期還是長期內都沒有...

你知道人們為什麼總是說吃虧是福嗎

該吃的虧要吃,讓出短期小利,營造有利的外部環境。比如幫同事多分擔事 替同事加加班 給領導跑跑腿,等等。不該吃的,特別是不能吃的虧,堅決不要吃。比如重要的進修機會 承擔重要任務 參加核心會議,等等。尤其是像這種任職資格類的培訓,事關你的職業生涯,別人主動喂到你嘴邊的虧,要立即拒絕,不要一次心軟,損害自...

你怎樣理解「吃虧是福」,如何理解「吃虧是福」?

我理解吃虧是福,我覺得其實就是容易吃虧的,這種人可能就會交到很多的朋友,因為很多的這個世界上的人是容易比較去吃別人的虧的,假如說你可以去讓別人吃虧的話,你就算得上是乙個比較可以賺小便宜的,有小聰明的那種人,假如說你可以去吃會的話,那麼你就是具有大智慧型的那種人。在理解吃虧是福這個4個字的時候,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