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動遷補償標準是什么,房屋動遷補償標準是什麼

時間 2022-09-19 21:10:06

1樓:潘娜_律師

房屋拆遷補償標準 我國沒有固定的拆遷補償標準,都是根據各地的實際情況來進行確定,通常規定在《拆遷安置事實細則》中

2樓:好學者百科

房屋拆遷補償辦法有拆建單位依照規定標準向被拆遷房屋的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種補償金。由宅基地區位補償價、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構計算公式為:房屋拆遷補償價=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宅基地面積+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

房屋補償費(房屋重置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周轉補償費,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

獎勵性補償費,用於鼓勵被拆遷房屋住戶積極協助房屋拆遷或主動放棄一些權利如自願遷往郊區或不要求拆遷單位安置住房,房屋拆遷補償費的各項標準由當地人民**根據本地的實際情況和國家有關法律政策加以確定。

一般拆遷補償標準是什麼?

3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1、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2、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3、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4、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

【法律依據】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第十七條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縣級人民**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一)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二)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臨時安置的補償;(三)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市、縣級人民**應當制定補助和獎勵辦法,對被徵收人給予補助和獎勵。

4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國有土地上房屋拆遷一般補償有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安置補助費、停產停業損失費、搬遷費等之類的費用,原則上來說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國家動遷補償標準是什麼?

5樓:肖軍律師

國家房屋拆遷補償標準

一、房屋價值補償標準這裡的房屋補償,是指對被徵收的國有土地上建築物價值進行的補償,按不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的市場**,並請有評估資質的評估機構進行評估確定。這裡的市場**,地級市**部門都會依據每年住宅房屋市場**規律,制定出相應房屋市場**表供當地被拆遷的居民進行參考。如:

石家莊市人民**針對三年大變樣政策,每年都出具了《石家莊拆遷區域住宅房屋市場**表》。不清楚自己區域被拆遷房屋的**的,可以找當地**建設部門進行諮詢或索取材料。對評估確定房屋價值有異議的,可以向複核評估,對複核結果有異議的,可以向評估專家委員會申請再次鑑定。

二、搬遷費和臨時安置費(俗稱過渡費)搬遷費和臨時安置費用,具體數額各市一般都已確定具體數額及計算方式,詳見各地出具標準,在這裡作者所列算的補償標準,是以大眾化被拆遷人自主搬遷和過渡方式進行的計算。如果拆遷人提供周轉房,則無需支付臨時安置費。以石家莊為例(自主搬遷):

2023年搬遷費20元/平方公尺,按2次計算;臨時安置費(過渡費)按25元/平方公尺計算,逾期12月以內,每月增加50%,預期12個月不滿24個月的,自第13個月起每月增加75%,逾期24個月以上的,自第25個月起每月增加100%。三、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該費用針對非住宅類房屋運營性房屋進行補償,因為屬個案,補償標準不能統一,一般是有徵收當事人進行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委託房地產**評估機構評估確定。四、補助和獎勵補助包括困難補助和公攤補助。

困難補助是針對貧困人員進行的補助,依據當地**出具的標準確定;公攤補助針對所有被拆遷人的房屋公攤進行的額外補助,也會出具公攤補助標準。如石家莊出具了《石家莊市市區被徵收房屋公攤基準補助係數》。獎勵是指各拆遷人鼓勵被拆遷人及時拆遷而給付的額外補償。

具體標準,因地各一,但該費用不是強制性,是否給付仍看當地政策。五、房屋裝修補償及家電裝置移機補償房屋裝修補償也是先有當事人協商,協商不成由評估機構評估確定,家電裝置移機也是參照上述方式實施。不過為統

一、方便,各縣市會依照市場**出具具體的補償標準,具體數額以發布時徵收拆遷時出具的補償標準為準。

6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拆遷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安置補助費、停產停業損失費、搬遷費等之類的費用,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原則上來說是不得低於房屋徵收決定公告之日被徵收房屋類似房地產的市場**。

新農村拆房補償標準,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什麼

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如下 1 房屋補償費 房屋重置費 補償被拆遷房屋所有權人的損失,以被拆遷房屋的結構和折舊程度劃檔,按平方公尺單價計算。2 周轉補償費 用於補償被拆遷房屋住戶臨時居住房或自找臨時住處的不便,以臨時居住條件劃檔,按被拆遷房屋住戶的人口每月予以補貼。3 獎勵性補償費。計算公式 房屋拆遷...

農村拆房人頭補償標準是多少,農村拆扦房屋賠償人頭

農村拆房補償人頭標準因各地政策不同,暫時沒有乙個統一確定的標準。但是補償費用一般包含以下部分 1 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2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搬遷 臨時安置的補償 3 因徵收房屋造成的停產停業損失的補償。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第十七條。作出房屋徵收決定的市 縣級人民 對被徵收人給予的補償包括 ...

農村房屋拆遷標準怎樣補償的,農村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怎麼計算的?

華律網 1 被徵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組撤銷建制的,以及建制雖然不撤銷,但不具備易地建房條件的,被拆遷人可以選擇貨幣補償,也可以選擇與貨幣補償等價值的產權房進行調換。它的具體計算是 被拆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單價結合成新 同區域新建多層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築面積的土地使用權基價 補貼 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2 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