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親戚被人圍毆,受了傷,那些人是被抓住了,可是我親戚應該怎樣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時間 2022-09-19 11:45:05

1樓:

首先應要求派出所對你親戚作傷情程度鑑定,如達到輕傷害以上程度,對方構成犯罪,應要求公安追究其刑事責任,你們可附帶要求民事賠償要求派出所立案查處,如構成輕傷以上則應提起公訴。此類案件不要搞自訴,自訴實踐中很麻煩,尤其調查取證很難說清楚,且法院一般對自訴案件強調調解結案,拖來拖去的賠點錢算了。如你方願意調解賠錢也要在公訴後再調解,這樣對你方有利!

2樓:貼心法律助手

(1 )首先,你的親戚傷情明顯屬輕傷以上,那三人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公安偵查結束後會將案子移交檢察院審查起訴,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

(2)你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要求那三人賠償你親戚的損失,注意要保留證據,例如你親戚在醫院的**費用的單據。

(3 )如果你不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也可以獨立提起民事訴訟,向法院起訴那三人侵害了你親戚的健康權。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_^

3樓:淵沉陸起

你親戚先拿起那個完全具有殺傷性的器具的

他們全完可以說自己是自衛

這種事一旦有雙方都佔理那就是沒完沒了的拖

我的親戚幫人裝修房子受了傷,現在打官司,要查封房主的房子。律師叫我家親戚把自己的房產證交出來

律師所說的將你家房產證拿出來指的是,訴前或者訴訟查封保全房主的房子時需要提供擔保,以便採取保全錯誤時,因錯誤查封造成對方損失時給與賠償的一種擔保措施,從而提醒保全時需慎重。而保全措施是為了賠償判決給付時的一種措施,對方無力給付時所採取的一種法律保障。你的案件我覺得無需採取保全措施,理由是 1 既然幫...

為什麼我總是被人講,我沒有招惹那些人,甚至都不認識,我只是容易被人認為裝逼,我根本就沒有惹別人,為

表絢 這種人就像阿q正傳的人物一樣,自我陶醉需要重新肅立自己的人格尊嚴。 拜託哎呀 不是想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只是想成為自己。自身反省有沒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沒有那就過好自己的生活吧。 機亦竹 君子日行吾身。聞過則喜。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如果感覺他們說的真的很無聊的。那就不必理會。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足...

我不知道那些人啊算是我的朋友

那要看什麼問題了,有些事別人是不方便管的 或者你的問題別人根本就不知道 其實求人本來就是很難的,凡事都要自己盡力,自己辦不了了再找別人想辦法,如果需要幫助時還要求的話,那只能說明這些人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只是面子上的事而已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讓你求他的,也許你還沒有遇到吧,不過肯定有的。那你會不會再他們真...